close

【寫在最前面】本部落格目前未以商業走向為考量,詢問業務聯繫方式及入手價格,請以悄悄話留下信箱,感謝配合。

我的麵包機開箱文一度在痞客邦7Headlines是熱門文章,迄今仍有許多網友是從該處連結至我的部落格,但四月入手,還沒真正透悟這台機器的所有運作模式,開箱文也只出了四集,我開始覺得烘焙魂被燒起來,是欲罷不能的事;事實上,七月份之後,便常將麵包機當攪拌機使用,陸續做了饅頭蜂蜜奶油麵包丹麥土司等,我知道我需要的是一台攪拌機。徵得當初送我的雯同意,我決定賣掉麵包機,物色起適合的攪拌機機型。一開始先注意到的是KitchenAid這個品牌,外表炫麗還有許多繽紛的顏色可以選擇,外貿協會的我,都已經在FB詢價找代買了,差點就失手敗下去,幸好我不是荷包滿滿的人,總覺得攪拌機價位這麼高,應該再多看看再下決定。因為爬文查詢到搜尋到網友提醒外國品牌若平行輸入恐怕成為維修孤兒,於是轉向查詢士邦、小林等等的國產品牌,兩者都有不少的愛好者,有興趣可以自己找估狗大師拜讀。

考量價位及網友使用評價,我傾向選擇士邦,原訂是買5公升的容量,不過算一算自身需求,當初覺得麵包機不夠用,是希望至少能揉兩個半條土司的量,而麵包機得分兩次打,打一糰至少30分鐘,兩條土司根本沒辦法一起進烤箱,如果我又買小的機型,那其實麵包機湊合著也是可以用。所以一轉念,就決定買8公升的了。過程中是有人問我要不要一次到位,買12公升,我想這種規格大概是要等窯搭起來之後,將來營業用的吧,哈哈,心動了半天(是不到12小時的「半天」,不是誇飾法的「半天」),還是放棄。

寫信向士邦工廠詢價,對方回信說工廠不直營機器,請我向台中區的業務聯繫。業務的態度很好、很誠懇,不過價錢很死,沒有任何的議價空間,使得我又龜縮了幾天。當然這幾天我還在拼命找錢,記得我說我們家現在是「量出為入」嗎?要花這麼大的一筆錢,我得先有資金來源。

主要是麵包機得先售出,幸好真的有找到買家;因為新的機型一直出,我很怕它的價值淹沒在新的功能中被忽略。而這當中有一個小插曲,是我娘親原來有考量她的金孫愛吃麵包,問我有沒有推薦的麵包機品牌與型號,我說我的要賣,但自家人真的很難議價,想我如果闊綽一點,就說小姪子要的,姑姑送給你,可惜我沒那麼有本錢,在一來一往的考慮溝通之後,只能說還好她放棄了,這台機器才能繼續待價而沽(噗,亂用成語)、尋找有緣人。賣掉前我把麵包機內外都認真的擦拭一遍,很誠摯的感謝它激發了我對烘焙的熱愛。

第二步,我把我今年度所有的公差單全部找出來,雖然財務吃緊,差旅費被砍了好幾折,根本不夠補貼油錢,不過油錢早就付出去了,湊一湊1到10月份的出差費還能領到現金4千多塊。

最後一招則是把家裡的零錢桶全部翻出來(事後發現漏挖了一桶,哈哈)。當時我還在FB宣示要拿去兌換,要大家猜測這些零錢能換多少?

IMG_2825.jpg 

答案是6151耶!零錢的實力實在是不容小覷。所以我湊到了我所需要的金額,便下訂啦。

講這麼多廢話,就是要鋪陳我為了這台機器花費了多少心力。想到我估狗攪拌器的時候,發現許多網友垂涎機器許久,最後都是他們的老爺以各種名義送給她們(看過出差回來的等路、結婚紀念日、生日和聖誕節),有的甚至是出錢的老爺自己寫開箱文,而我竟然自立自強、拼命湊錢才買到這台夢寐以求的工具,然後做各種點心給老爺品嚐,內心實在很OOXX。但這還不是最OX的事。

說來白癡,上週六學校園遊會這週一補休,因為老爺要上班、小孩要上課,而我的小白鴨停在學校,所以我只能騎腳踏車去4公里以外的郵局兌換零錢,自以為為了攪拌機很熱血,當天氣候竟然忽冷忽熱,才4公里的路程,晴天雨天交錯,回頭我就感冒了,本來只是鼻塞發作和喉嚨腫痛,我還能上班、上課和晤談,吃了三天藥,昨天夜裡開始變成嚴重的咳嗽,連向來不太關心我的阿成都問我怎麼會咳成這樣。

今天輪到阿成運動會,我知道攪拌機會在今天到,因為當時的考量是我可以有一整天的時間摸透這台機器,但當時沒估算壯丁不在家的狀況,自己的身體有這麼虛。我是睡到宅配先生打電話叫我起床收貨的,睡得不好,收到機器的興奮感頓時打了折。宅配先生是好人,他預估我搬不動(但我沒生病時,其實是神力女超人),還幫我把機器搬到內玄關,可能是聽到我一直狂咳,還幫主動幫我把外面的那道門扣上,要我不必再外出吹風。

IMG_2859.jpg

IMG_2860.jpg  

最OX的就是,我得自己一個人把28公斤的機器(含箱子重)從玄關搬到廚房,然後從地上搬到桌上。

我根本是女大力士來著。

來幾張矯情開箱照吧~

IMG_2864.jpg

IMG_2865.jpg

 

拿、拿、拿出來,差點用掉我半條命。

IMG_2866.jpg

思忖著放地上好呢,還是放桌上。這台機器不含箱子也有25公斤重呢,考慮我老了、腰很虛和衛生因素,我決定先放檯面上,事前還傳簡訊問了廚具的業務小姐能不能載重,但她沒回我,有人知道答案嗎?(雖然我已經擺上去了)另外是想說,如果晃得厲害的話,再搬下來好了。因為搬上檯面又用了我剩下的半條命,我決定變動的話,要找壯丁幫忙。

這這這,這桌面也太亂了吧?

IMG_2862.jpg

就跟部編版小學課本(現在小孩都不知道什麼是部編版了吧?我是老人哪!) 的「一束鮮花」故事一樣,顯然我的那一束鮮花(上圖),並沒有勾起我大掃除的念頭,但為了這台攪拌機,我賣力的清理起廚房的檯面。當下忘了拍照,晚上補拍了結果~

IMG_2874.jpg

要常買機器回家才會有大掃除的動力啊,是不是?

來幾張近照~這是固定鋼盆的設計,這樣是開▼

IMG_2867.jpg 

這樣是鎖▼

IMG_2868.jpg  

IMG_2869.jpg

清洗完鋼盆和配件,讓它運作揉一下麵糰,順便測試搖晃的程度。

這是打蛋器,用來打發蛋白應該會很好用。配件扣上和拿下都不難,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打太黏的麵糰還是怎樣,這打蛋器一度拿不下來......有點窘。

IMG_2870.jpg

這是攪拌勾,將來做麵包應該以這個配件為主。

IMG_2871.jpg

這是攪拌扇。

IMG_2872.jpg

今天都用1至2速打,1的聲音不大,機身也不會晃,2有點兒晃動,但還在能接受的範圍之內。

喔,對了,我的配件都換成304不銹鋼的。我看過原廠回覆給客人是說,除非是拿來攪拌化學粉末,不然原廠配的鋁合金就很夠用了。不過我想,做烘焙就是想要家人吃得健康,貼點錢換心安,我還負擔得起啊。

還有,第一次打麵糰不能吃嘿,我是有看到網友第一次打出黑黑的麵糰,我的雖純白無暇,還是沒打算拿來用,就丟到廚餘桶去啦。這篇真的是「開箱文」哪,明天再來試做麵包嚕。

以上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