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文中透過別人的文字提到其實自己很想要一台麵包機,就是材料丟一丟,會變出麵包的那種機器,之前有同事借我回家玩過,超有趣的,但因為種種因素,也只能在心底想想而已。這次雯從台北過來,幫我帶了一台......真是太令人感動了。上篇高中同學會寫雯一家到日月潭度假,我們約好了一起晚餐,被當事人打槍表示「我們約好了一起晚餐,是為了來找你才順便到日月潭啦~~~」對啊,我好像倒果為因了,啊哈哈哈哈。

矯情的開箱照還是一定要的~這張是當天新玩具甫到我家的樣貌,看起來跟賭神一樣玉樹臨風有沒有?超帥的。

IMG_0271

 這才是矯情切切實實的開箱照▼ 

IMG_0274

黃色的耶!跟我家的廚房好搭喔,早就該來我家住了啊,是不。

▼我本來要拍配備,但這個小姐硬要塞進鏡頭裡,也好,不然我台面太亂(因為機器太多了啦)要遮要移動的東西太多,也拍不出什麼厲害的樣子,就讓她來擋住比較快。

IMG_0289

▲主機之外,內有一個內鍋(應該不是這個專有名詞,不過大同電鍋用久了,就是會這樣稱呼裡面這個東西),還有兩種葉片,大的高的比較靠阿欣的那種,跟內鍋一樣是金屬材質再塗上防沾黏的物質,是做麵包用的,小的這種看起來是塑膠材質,用來打發蛋糕麵糊。下方那個是長的防燙手套,耶,剛好可以替換掉我家那個不堪用的手套(搬進來到現在沒有三個月卻已經開口笑了),另外有兩個量杯和一個量匙。

▼量杯量匙特寫。

IMG_0290

食譜及左邊這個杯子特別註明僅作液體計量用,粉類還是要用秤。右邊這個厲害的角色,等我用到的時候再來說明。

▼第一時間找不到插頭,原來電線收得那麼好,但不小心發現又是對面那個國家的產物。

IMG_0291

▼黃色的上蓋打開後還有機關呢,左邊灰色這個放堅果、果乾類,右邊黑色的是酵母粉的家。

IMG_0292

▼插電後面板顯示時間,隨便按一按,就可以調成了當下的時間。

IMG_0293

今天要挑戰的是「法國麵包」;材料:高粉250g、低粉30g(但本人算術不佳,秤高粉的時候忘了先看容器的重量,加進低粉時腦子又不清醒,最後好像是加進了260g的高粉和40g的低粉吧→超級不確定)、鹽1小匙、奶油5g、水210ml(我倒了170ml的開水和40ml的鮮奶)、酵母粉3/4小匙。因為前一天其實就備好料了,做的時候很輕鬆的把食譜建議的粉類及奶油和鹽丟進去內鍋,水及牛奶沿著內鍋外圍注入,再把酵母粉放到黑洞裡。

IMG_0294

然後隨意的按了幾個按鈕,選擇「法國土司」「無葡萄乾」「標準烤色」,然後按開始,機器開始攪拌

IMG_0295

▲有沒有看到右下角的1:47?我天真的以為這是需要的時間。

偷偷打開蓋子看攪拌的樣子,我的老天爺,怎麼這麼神奇?那個葉片就這樣跳動、旋轉,麵糰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成形。攪拌的音量很小,會聽得到但完全不干擾生活,我們就在旁邊吃晚餐。只是我會三不五時因為好奇進程,沒事救開蓋研究一番。

IMG_0296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還在餐桌的時間,機器就停了,面板顯示「醒麵」。但這時我發現那個1:47為什麼沒有減少。

IMG_0298

再過一陣子聽到喀啦的聲音,猜想是酵母粉掉進去了,果然~~(麵糰右下角的白點點)

IMG_0299

▼然後是發酵。IMG_0300

晚餐後我隨意翻翻食譜,突然發現,做法國土司要6個小時......大驚!!!!!!所以這個1:47不是剩下的時間,是......是完成的時刻啊,凌晨1點47分......是鄰居的雞才開始要清喉嚨的時間耶。

食譜強調烤好之後要儘速把麵包脫膜,剛出爐後用搖的方式可以把麵包搖出,冷卻後會不好拿,甚至麵包會攔腰折斷(或是被拔斷),於是乎,我把鬧鐘訂在凌晨1時40分,很認份的起床了......天啊我怎麼會以為1:47是做麵包需要的時間啊?我一定是忙壞了腦子不清醒。是說,我有清醒過嗎?

哈林的歌曲「想妳醒在午夜零點零三分......」,而我是為了麵包,不得不醒在凌晨一點四十七分。超囧,醒來沒聽到哈林的音樂,卻真的聽到幾聲雞啼。

太早醒了,還有四分鐘......是吧,這裡本來就應該是顯示剩餘時間的呴。

IMG_0305

等待的時間就上網打個卡,宣告一下自己很白癡(這種蠢事怕大家不知道嗎?為什麼還要特地告訴別人呢)。來了,就是等這一刻,沒辦法即時和大家分享,就讓鄰居家的雞陪我一起迎接這一刻吧。

哇嗚,超美妙~

IMG_0306

果然跟到黃大仙廟裡搖籤筒一樣容易,搖一搖麵包就跑出來了~超神奇~

IMG_0307

除了屁股有一個葉片造成的洞,其他完美到無懈可擊。

IMG_0308

IMG_0309

▲就做到這一步,小的回去補眠了。

上午切的時候還有聽到喀滋喀滋,就是好吃麵包的聲音,你聽......(料理鼠王/樂樂小姐)

IMG_0310  

外酥內軟超美味,不知道為什麼這麼神奇,裡面軟Q,外皮很有嚼勁,是我喜歡的口感, 我們拿來抹自製的青醬,超搭的呀。下次我要讓麵包機幫我揉好麵糰、發酵好之後拿出來自己烤,這樣才能烤出大小適中的法國麵包,拿來切片沾濃湯吃應該也不賴,或是抹大蒜醬再進烤箱烤,呴呴呴。我邊嚼著我的早餐邊打字,超幸福啊。

雯,超愛妳的呦,我要繼續把這台機器發揚光大。揪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