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個新成員,早在3月31日那天害我差點在X友手扶梯上摔一跤之後,就跟著我回家了,都不知道煮了幾餐之後,才動手寫這篇開箱文,這個格主實在是有點那個。然而,要寫這篇開箱文也是要靠一些因緣的,不然怎麼會入手3個多月以後才想到要寫哩。基本上我在家沒有吃白飯的習慣,已經好幾年了,台灣農業大概是被我拖垮的,雖然我自詡文藝美少女,但要一個不吃白飯的人寫出象印電子鍋跟大同電鍋煮的飯哪裡不一樣,有很大的困難,我是一個有良知的部落客好嗎?

是這樣的,這兩天我娘到我家當搬家總指揮官,這位沒有詳讀過什麼收納學的歐巴桑,竟然把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發揮到極致,作者麻里惠認為收納整理的順序應為衣物(含包包、鞋子)→書籍→小東西→紀念品;歐巴桑依往例,循循善誘這家人要一起配合整理,到後來心寒想打包回府,最後咬牙苦撐,終究是打包完前兩項體積最龐大的物品,剩下最難處理、最花時間的後兩項給我們自己去慢慢消化了......所以我們家現在開始有裝好箱的箱子堆放在角落中,開始有搬家的Fu啦。整理書籍的過程中我翻到了當初誤買的一本書『絕不失敗的電子鍋蛋糕麵包』,當時我買了書才發現我家沒有電「子」鍋,這回買了電子鍋卻遲遲還未試作,說到底,這個格主實在是有點那個

這是好早之前就先拍好的「開箱照」,未來的每一篇開箱文,應該都能看見這種硬要做出開箱效果的矯情照。

DSC03446

先前象印出的IH電子鍋NP系列,多為銀灰色,這回走的是銀白色系。有關外觀造型及功能請參考官網,我買的是最新的7段壓力6人份。操作起來很簡單,左右兩邊各有大大的「取消」和「炊飯」鍵,螢幕左側由上而下為「健康選項」,按下後可選擇糙米、活性糙米、糙米粥、什錦米;「選擇」鍵則可以決定顆粒感(相反詞為香Q感)程度,另有預約功能,可以前一天晚上先把米洗好放入,設定功能與時間,清晨醒來就有小米粥可以吃了;我也曾使用這個功能做飯糰當早餐。

DSC03447

今天要分享的不是煮飯的功能,而是做麵包。文章一開始有提到,我有一本介紹如何利用電子鍋做蛋糕麵包的食譜,只是我本來也沒有認真想要在搬家前試作,就是週末想要再做pizza當晚餐,揉完麵糰之後,突發奇想,想用一部份已發酵的麵糰來做麵包,單純試試看的心理,所以並沒有依據食譜的材料比例來做。

pizza麵糰的材料是300g高筋麵粉+3g酵母粉+溫水適量+全蛋1顆+海鹽適量;上次的麵糰比較高級,因為我有先把酵母粉放進溫牛奶溶解,另外可以再加入一些黑糖上色,不過今天家裡沒糖沒牛奶,一切從簡。怕完全沒有甜味會不好吃,加了一點蜂蜜,剝了幾顆龍眼乾塞進麵糰裡調味,好隨性啊這個麵包師傅。

這張內鍋有水漬,是發酵時怕麵糰乾掉保持水分用的,pizza的麵糰則有濕布覆蓋。

IMG_0272

發酵時間我也是憑感覺,第一次大概是45分鐘到1小時吧,膨脹約為原來兩倍大,我把空氣壓出後再放置一會兒,想起食譜中建議可以用保溫的方式來進行快速發酵,基於實驗的心態,我就把麵糰放進電子鍋裡保溫發酵約莫10分鐘。

IMG_0274

感覺麵糰有變大一些,就設定「快煮」並按下炊飯,電腦螢幕顯示行程為35分鐘。

IMG_0275

這顏色實在是看不出來有沒有熟透,一度考慮拿出來用烤的,但最後決定再炊飯1回,一樣是35分鐘。一方面是因為三片pizza輪流擺入烤箱要養5口,有點來不及了,實在沒有多的位置給麵包,一方面是想要保持一貫的隨性啊。第二個35分鐘過去了,顏色稍深,有麵包香氣。

IMG_0276

這張效果有點差......囧。但看得出有發吧?!口感還算OK,可能也是因為全家都愛桂圓,所以大獲好評。

IMG_0277 

下次有機會再照著食譜作一次吧?是說,看到蛋糕也很想做,想到要徒手把蛋白打發就放棄,等我有電動攪拌器再說吧。還有,我又失業了,這次比較慘,到現在還沒有著落,很認真的考慮要來發展事業第二春了,有誰要加入我?創業伙伴條件,一樣是限「有教師證未領有公立學校聘書」的「流浪教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