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五我又請了一個小時的假,在我當完保母(性質其實比較像保鏢)之後,飛車1小時又20分鐘到埔里去修我的筆電,我的筆電她中毒了,因為我的檔案都是第一手的、保密的資料,我每個月都有固定備份檔案的好習慣,但病毒總挑我最脆弱的時候攻擊我,偏偏選在忙碌的、還沒來得及備份的這個月份發作,雖然殺完病毒之後使用窗戶七的系統還原,讓病毒死光光了。但是我的檔案也都死光光了,一度被工程師宣判「急救無效」,我差點咬舌自盡,抱著最後的希望,找我御用的工程師來幫我處理這件事。(後記:結果他前後花了不到5分鐘的時間,我的檔案就重見光明了,真不知道我開這麼老遠的車,到底是值得,還是不值得啊。)

 回程6時許,天已經逐漸黑了,但我還是摸黑去了基地一趟,聽到周邊的蛙鳴,對於未來晚上都能聽到這麼悅耳的交響曲而感到開心不已。

即使工作壓力大,又總在放假前有一番舟車勞頓,這週六一大早還是如預計早起進攻台中正在週年慶的百貨公司,雖然行程有一點點的延誤,但我仍在開門營業後的5分鐘之內進到了停車場,並且停在一個很棒的位子。

因為事前已經做足了功課,停好車後馬上到大家電的櫃上找櫃哥討論對我最有利的結帳方式,結果發現我誤會了某一部份的滿額贈方式,倘若考慮運送及政府節能補助等問題,在這裡買的成交價與外面家電行比起來,好像差距變得非常小,但是因為已經確定今天要在這裡解決買洗衣機這件事,我後來也懶得精算了。

我買的是panasonic斜取式滾筒/NA-V130UDH,請自行參考官網說明,我打算繼續使用房東那台老古董洗衣服,搬家後再讓大型家電進駐,所以這個安排5、6月出貨,暫時不會有使用心得。

另外砸錢買了日立過熱蒸汽烘烤微波爐/MRO-GV300T,這是咬牙勒褲帶的決定,想阿成煮飯那麼辛苦,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弄一台可以烤、可以蒸、可以微波的機器,以後他煮飯變得很簡單,想到都會笑呵呵了(其實他本來就很愛煮,也不以為苦,買這台應該還是慰勞我自己居多,哈)。還沒有地方放置這台,也是等入厝再一起出貨嚕!

我在【舊文章—夢幻家電清單】當中提過要買象印三段壓力電子鍋,沒想到現在已經出到7段了,本來是確定要買新款,在現場小姐介紹下反而三心二意了起來,因為這兩種都有加壓保溫的功能,據說讓米飯變得更好吃的功能是大同小異的,多出來的四段只是指加壓溫度的差異,創造出各種飯類(壽司米、糙米等)不一樣的口感,我想我的需求很簡單,希望讓糙米能夠變成小朋友可以接受的主食,一度想回頭買三段壓力,後來也考量阿成週末會有煮小米粥當早餐的需求,還是決定了七段壓力電子鍋。舊文章也提到當初買大同電鍋份量時的決策錯誤讓我懊悔不已,我的電子鍋想要買大的,因為大鍋可以煮小量,小鍋卻不能煮大量,但這個論點被我娘給推翻了,今天小姐也澄清,6人份其實可以煮到3杯米,對於我們家一餐大約1杯多一點點的米量來說,綽綽有餘了,而且大鍋煮少量的飯,水位較低,多出來的空間只能說是浪費,對口感而言也沒有任何好處,反而不利加壓。電子鍋的購買考量跟大同電鍋果然不同。這台因為體積較小,我也等不及想使用看看,所以買完就確定要搬回家了,不過因為拎著這台入荷新貨搭手扶梯,差點重心不穩在上樓的最後一階摔倒。象印七段壓力電子鍋,請自行參考官網說明;等我試用之後再來個開箱文吧。

本來要拿來湊滿額的飛利浦吹風機,親愛的表妹沒露臉卻幫我結好帳,該專櫃小姐訓練有素,硬是不肯收我的錢,真的是非常不好意思,這一款不確定是不是這個型號SalonDry Control,等我確定後應該很容易有「開箱文」,我來找阿欣寫一篇好了,她才是使用者,我們本來在使用的panasonic負離子吹風機對她來說有點沈、不好使,雖然很大一支卻要花很長的時間把頭髮吹乾,希望這台可以縮短她吹頭髮的時間。我最後換得了2100元的抵用券,想要用在家庭劇院組,在等好機會下手,但阿成說希望我們的消費都花在「需要的」東西,而不是「想要的」奢侈品。想很久仍不知道可以拿來買什麼,不然拿買瓶SKⅡ好嗎拜託?

離開百貨公司已經下午時分,我們到糖村吃下午茶,又驅車前往二月底拜訪過的沙發工廠,路程中塞在文心路與中港路口,印象中工廠營業到下午5時許,我急的要命,但一時不查沒有帶到工廠的聯絡電話,所以只能碰碰運氣了;到達時小朋友在睡覺,阿成說要在車上陪他們,還交代今天最好就做決定,不要再來第三趟了。還好現場有一對年輕的夫妻正討論到最終,到了付訂金的階段,我剛好趕上,我是最後一個客人,比較有時間與老闆(的女兒)多些討論。上次到訪前,我原來是想要3+2+1,或是1+L型,不過小姐拿尺量過我們家的平面圖,說我家客廳的尺寸讓她想起蘇嘉全的豪華農舍,她建議做成一組長一點的沙發,配上主人椅和腳椅,整體配置類似但可以搭配成不一樣的組合,比較實用,果真專業,所以我馬上接受她的說法。今天說完我上次與其討論的結果,直接進入布料的選擇;其實上次估價也有稍微挑過,不過今天的目的是要確認,而且老闆(的女兒)有比較多的時間和我一對一溝通。她建議我用大紅,但被我否決了,紅綠色弱的我對顏色敏感度雖然有點差,不過我還知道我們家並不適合太過搶眼的色系。

這是我們討論參考的範本,某知名進口家具家飾專櫃的型錄。

DSC03424 

我看上的是右下角這一座。從這裡看得出這本目錄被翻爛了吧!

DSC03425

DSC03427

老實說我看不太出這些沙發除了顏色不同以外,有什麼顯著的差異,老闆娘卻馬上說出,前兩座的椅背形狀不一樣,下面這張扶手的形狀與大小明顯與前兩者不同,我也才發現有裙子也是差異所在,我想我不要裙子,扶手要好靠好躺。還是以第一張為例好了。

 

DSC03426 

老闆的女兒說服我用大紅大紫大橘不成之後,開始走穩重風格,給了幾個建議,最後我們一起決定沙發主體單色,配上花的椅背與坐墊。配色如下~腳椅做兩層也是一樣的搭法。

DSC03423 

這塊原本是我和阿成選來做沙發的布,但今天老闆娘提到直條紋做長沙發好看,但是有對花的問題(請參考前方直條紋沙發),需要花比較多的布,最後決定保留這塊布但拿來作主人椅。

DSC03421

大概花了50分鐘討論與估價,之後我請阿成和小朋友進來一起確定。等沙發完成並試坐之後,有機會我再來發表使用心得嚕。

離開工廠天都黑了,問阿成最後一站還去不去,不去的話可能清明節那天還要跑一趟,他說就今天把事情一併解決吧,所以又是一趟車程,先吃晚餐,然後第三度造訪該兒童家具館。目前館內有展品出清,價位會比較便宜,但展品或多或少有一些些碰撞的瑕疵,讓我和阿成猶豫不決,後來是阿政說他沒關係可以接受,所以挑了一組磨砂烤漆的床組(含床架、床頭櫃、三門衣櫃、書桌椅),磨砂效果讓瑕疵沒有鋼琴烤漆那般明顯。阿欣的房間因為有樑的關係,要做系統衣櫃與書櫃,又因粉色床組的展品瑕疵明顯,便決定買全新的床和書桌椅,這是她挑的心心相印,不過我也考慮系統做少些,還是讓她配一套的衣櫥。再討論看看吧!先訂了這兩組,細節就回去思考後再說了。

結算發現今天這一趟大約訂了25萬的東西,有部分付現,大部分預付訂金。成家要花費的錢好多、好可怕!

好累~~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