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新家之後,因為上班/學路程較遠,準備早餐變成我最大的夢魘,再不能像以前那樣隨心所欲煎煮炒炸,得考慮準備的時間與車上食用的便利性。以便利性來說,麵包、包子饅頭這類的早餐當然方便,前者抓了就走,後者放進電鍋就有了,先不說吃久會膩,營養及食物的多元性其實也不太夠,只能充當我懶惰時候的替代選擇而已。

之前會做蛋餅或三明治,這就得花上一點點的時間,因為要做四人份。只是我家用壞2台烤土司機,通常就是時間到會彈跳起來的那個機關故障,就報廢了,最近的這台,壞了應該有半年,一直放在架上供奉著,到搬家時,當然它還是故障的,心一橫丟了,真不知道之前是在捨不得什麼。沒有土司機的過渡期,我試著用大烤箱烤土司,但因為土司吃不完會冰冷凍,大烤箱很難控制適合冷凍土司的火侯及時間,試過幾次都是硬梆梆的,不是冰冷的硬梆梆(不足),就是烤太酥的硬梆梆啊(過頭),我是太過與不及的最佳代表。

所以我需要一台烤麵包機。

思考的過程中我有去賣場逛了一下(順道的),一度要買下去了,不需要什麼豪華的設計感或電子功能,即便是知名的大廠,大概一張小朋友有找。問題是,我在網路上搜尋過,這些產品的產地都是對面那個國家,就算是缺貨或斷貨的O同O同國貨好,也一樣。

逛小家電的過程倒是勾起我的敗家夢,因為我一直都很想要一台鬆餅機,小朋友喜歡吃鬆餅;然後我又超想要三明治機,我對這種機器做出來的三明治,有一種懷念的滋味;起因是在我遙遠的大學年代,曾有一次在某一家新開的早餐店中,嘗試了里肌豬肉口味的三明治,當時驚為天人,想說怎麼有這麼好吃的東西我從沒吃過,遺憾的是,我第二次要造訪時,它沒開店,第二天,還是沒開,第三天......嗯,你知道的,在東海那種商家替換率極高的商圈中,它沒辦法靠里肌豬三明治闖出一片天便消失在這個美食天堂(陳先生一定非常不贊同我用這個詞形容東海商圈,但是對於一個月消費額度只能控制在5000以內的窮苦大學生來說,東海真的是天堂)。天啊!真是令人魂牽夢縈的食物啊......

於是,我猶豫不決。

說真的,這三樣產品其實都不貴,就我剛剛說的,三張小朋友可以買三台,好像很划算。不過,三者體積雖不大,都買的話也是粉佔空間的。

太難抉擇了,最後我在FB提問~

前提:我有一台貴松松的日立烘烤微波爐。請問我該敗『鬆餅機』還是『烤麵包機』呢?另,有無推薦品牌及型號。不要叫我兩種都買,我會被家暴。」

然後形成非常非常有趣的討論串~(後方紅字是我自己加上去的說明或內心OS)

盧OO//問小朋友比較喜歡吃啥? 

Yvonne Liu//鬆餅機是煎waffle的嗎? 烤麵包機是烤土司的那種嗎?(英語教學waffle:格子鬆餅,這個字要學會喔,因為等等會用到。)

古OO(就是在下我,下同)//鬆餅,但那也是因為比較少吃到(一般要去吃下午茶才會點)。

張OO//兩種都買!我幫你打113~反正都是你認識的社工XDDD(格主按:這裡有一個梗是來自,每次阿政威脅我要打113報家暴,我都跟他說,我是社工系畢業的,社會處的社工都是我朋友,你告不了我的。)
Yvonne Liu//我的建議是 for daily use→麵包機 for fun→鬆餅機(好專業的見解~)
古OO//張OO我很想按1000個讚。
Rueichi Li//鬆餅不用鬆餅機也能做得出來~所以買烤麵包機(正名:這裡是指是烤土司機喔,烤土司機一票)
古OO//Yvonne Liu兩個答案都是YES。
Eva Chen//用烘烤微波爐可以烤麵包,用瓦斯爐可以做鬆餅XD 
張OO//古OO~如果妳老公兩種都讓妳買~我就按他1000個讚!!! XDDD 
古OO//Eva Chen好實際。千萬別讓我老公發現這等事。
古OO//張OO很生火。
Yvonne Liu//烤土司用烤箱預熱要很久,你會完全沒耐心等(如果你家早餐常吃土司的話);鬆餅的話可以用美式煎餅pan cake代替之(而且烤麵包機會讓人"感覺"你表較常用;鬆餅機會被唸"偶爾用用而已",較容易產生家暴現象)(專業見解+1,基本上也是烤土司機+1,土司機兩票。)(英語教學第二課,pan cake,也是鬆餅,是像麥當當早餐那種小小圓片,用平底鍋還滿容易上手,煎起來夾紅豆就會很像哆拉A夢愛吃的銅鑼燒。)
 
張OO //我沒有加妳老公的FB~要不然就標籤他揣共~哈哈~
Yvonne Liu //烤麵包機建議找也可以烤厚片的 用途稍微廣一點 (不要問我牌子 我家現在用的是我大學時候的麵包機 應該經絕版了) 
古OO//Yvonne Liu我搜尋了pan cake,結果找到的食譜讓我想改買攪拌機,這下如何是好?(嘿啊,我真的好想買攪拌機。) 
Yvonne Liu// 乖,做美式煎餅都是用手動攪拌的,打蛋器即可,我也都是這樣攪的喔,一隻60元,你家老爺不准妳買我送你一隻! 
陳OO 你選一台 另一台我送你^^(這人是我高中死黨,阿欣的乾媽,這回回新竹竟然在路上茫茫人海中碰見,碰見的地點,還是以前高中最常走的一段路,親愛的,這真是太美妙的相逢了~) 
古OO// 陳OO好感動啊,問題是,只買一樣的原因除了錢(其實都是百來塊),主要是因為家裡太多東西了啊啊啊啊啊~~我應該是買烤麵包機,不過看來看去都是大陸製,連大同都是,真討厭。
OO// 我媽都是用炒菜的鍋子把吐司稍微加熱一下 跟烤的很像 所以不要買烤麵包機 我送你鬆餅機 降子~~(鬆餅機一票,而且還不用花錢買。) 
王OO//鬆餅機+1 吃鬆餅比較有貴婦的感覺^^(為了當貴婦,鬆餅機兩票,MD,竟然勢均力敵。)
謝OO//我買Moffle maker只要換烤盤,可以烤鬆餅也可以烤吐司....快逃...(這人是我高中同學,重點是,主角它出現了。)
古OO// 樓上害我去估狗,看到價位心涼一半,買這一台我應可以烤土司機和鬆餅機各買一台再外加做麵包的麵包機。(啊,我又說出一個新的願望了嗎?)不過一機兩用似乎可滿足省空間這件事(帶我一起逃)。(真的,我也好想買麵包機。)(謎之音:妳還想買什麼,要不要順便都說一說?還是直接講,有什麼不想買的?)
Eva Chen// 麵包機全部東西丟進去吐司就跑出來真的很方便!!!!(逃)(結果程咬金麵包機獲得一票)
古OO//我剛發現Moffle maker還有我想要的三明治機的功能,太生火了......
古OO// 我一直以為Eva Chen是理智的
Eva Chen// OO你讓我去咕狗了moffle maker了一下發現他還可以烤麻糬也太多功能了吧~!!(理智是什麼好吃嗎嚼嚼嚼...)(結果主角贏得目光)
謝OO//我都靠這台解決我家小人的宵夜點心,我覺得還不錯用...別打我..快逃...(來人啊!現場有縱火犯,還畏罪潛逃啊~~~
 
所以大家知道為什麼後來我買了今天的主角?其實我還是有掙扎一陣子的,就和我的留言一樣,這金額足夠我買三種機器了。
買東西需要一個契機、一個磨門特,就跟結婚一樣,正當我無法決定的時候,傳訊息問了埔里莊小姐(因為這位小姐她當上媽媽之後很少在FB留言),她說她最近恰好正在看可愛造型鬆餅機,然後她覺得我說的這個傢伙好像更厲害,還能烤麻糬,於是兩人勾動天雷地火,就一起找代買了。
這個例子告訴我們,要在對的時間找到對的人啊(誠懇)。
稍微估狗一下moffle這個字發現,moffle=mochi(麻糬)+waffle(這個單字剛剛教過了,是什麼意思呢?格子鬆餅,對,老師說過很重要有沒有?老師在講有沒有在聽?)。意思就是機器主打烤麻糬和鬆餅;麻糬是薄麻糬,烤起來應該像是貝比在吃的米餅(阿欣超愛,即使10歲還是會吵著要吃),一般是沒有特殊的鹹甜的味道,兩片中間若夾起司或玉米、海苔,就有各種口味的麻糬了。這就是這台機器吸引目光的原因啊~重點是,只要換烤盤,功能就一直增加,可以烤薄餅、土司、塔皮、甜甜圈、銅鑼燒、鯛魚燒、雞蛋糕。也許裝個翅膀,它就能飛了。每一種烤盤價位大抵是1000元左右(代買價),網站上有850這種價位,但是多數缺貨中,我和莊小姐都在等重新開賣,再下手其他烤盤回來玩,剛已經把網站加入最愛了。
匯款後隔天就收到貨了,在學校忍不住拍了矯情的開箱照,與同事分享我的新玩具。
 
IMG_3249
 
天啊!我還買到小粉紅耶。立馬搜尋鬆餅的食譜,並採購相關的材料回家試做。
IMG_3232
 
順道說一下,網路上有說格子鬆餅應該是酥脆的口感,不是美式鬆餅那種類蛋糕的軟綿。然後艱困的來了,又是我最討厭的打發蛋白,只好三個人一起賣力的打。(老爺,可以買一個攪拌機嗎→可能性非常低,我只是要買▲▼那個鋼盆,在五金行找的時候,我想要尺寸大一點的,老爺竟然說,這不能用家裡有的電鍋內鍋打嗎?為什麼要買?妳這種買法,家裡再大也放不下。他是沒有動怒啦,但我也只是冷冷的說我要買,然後去付帳,拜託喔,我用內鍋做出那麼多鬼東西出來了,買一個好打的鋼盆是會怎樣啊。
看!超好使,連小孩都輕鬆上手,一個要不要500?免!要不要300?免!要不要200,不用不用,妳還在使用電鍋內鍋打蛋嗎(哪個人跟我一樣悲慘啦!切!)?買一個鋼盆讓妳打蛋沒煩惱,輕鬆做好料,從此家庭幸福美滿又安康。重點是沒有死角,超好洗,洗完一閃一閃亮晶晶,恨我沒有早點認識這麼完美的好東西。恨不相逢未嫁時,老爺你懂不懂啊?
 
IMG_3235
 
IMG_3239
 打完之後靜置一小時~ 
IMG_3242
 然後機器預熱4分鐘左右,倒入麵糊。 
IMG_3251
 蓋上上蓋~ 
 
IMG_3252  
 前幾次使用時我有用倒數計時器,預設4分鐘,因為怕烤焦,尤其過程中機器上方會冒出令人緊張的煙;不過後來發現跳OK綠燈時的焦度其實還不太夠,可以再焦一些,就完全信任機器,還會再多等一下才開上蓋,想用餘溫烤一下。
成品▼右邊那塊壓痕比較深,是正面,左邊是背面,感覺沒壓痕又不夠焦。一度以為是烤盤錯置,但研究之後發現烤盤一模一樣,放上放下都沒有差異,後來猜想是麵糊倒太多的關係。
 
IMG_3254
 看吧!應該是這樣無誤,麵糊太多了▼
IMG_3253  
 
後來我用市售鬆餅粉再做一次,當然以程序上來說很方便,不過對於這種加了不曉得什麼添加物的東西,我想我還是會盡量避免,尤其我想要買攪拌機來解決手打很累這個問題,也許將來可以變身超級媽媽、烘焙達人。不然就是會買網路上評價極高、號稱不加防腐劑的鬆餅粉來因應了。
市售鬆餅粉加蛋加牛奶,而且不用等,馬上就有好用的麵糊~做出來的型也比較漂亮。
 
IMG_3276
 
再來是三明治烤盤(我好像忘了拍烤盤耶)~
先放兩片土司,再放上荷包蛋、起司、培根、生菜▼
IMG_3271
 
然後放上另兩片土司,一壓,開始唱「慢慢等、慢慢等、慢慢等、慢慢等、慢慢等、慢慢等(哇,哼完之後發現這句要連唱6次,難怪會等到睡著)等紅燈變綠燈 」,營養豐盛的早餐就完成了~
 
IMG_3272  
 
呴呴,想要變化就是變換內容物即可,上次用馬鈴薯泥+小黃瓜丁+鮪魚罐頭,口感也很棒,趕時間就單純用馬鈴薯泥(加鹽)也可以,加一點點奶油就不會太乾。當然烤過的土司如果放在塑膠袋裡面會產生蒸汽,土司變軟會影響口感,還是現吃比較好吃。之前看一本和風的雜誌寫到烤過的麵包放盤子也會有一樣的問題,所以我買了一塊木頭砧板,土司放上去後,水氣會被木板吸收,周圍不會產生水珠讓麵包變濕變軟(不過帶上車還是得用塑膠袋或保鮮盒就是了),一併給大家參考。
這台小粉紅是我最近的早餐利器,推薦給大家;下次用麻糬玩玩看,再來寫下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