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高中念的是女校,大部分的同學都居住在桃竹苗區,不知道從哪一年開始,同學開始固定在農曆正月初三於新竹聚會,考量的是初二女兒返家,翌日可以湊到比較多的與會人數。今年因為搬家太忙碌,初二沒回娘家,於是同學會我缺席了,我親愛的同學們約定好四月的第二個週末到我們家坐坐,舉辦今年第二場同學會。三月份主人家我就在FB上號召,不過回訊息的人數不多,一直到日期逼近了,暫訂會參加的同學才逐漸浮出水面,最後確定要出席的有5個同學,其他因為工作及家庭等因素不克前來;然行前三個同學分別因為父親生病、孩子發燒及長輩過世等因素,突然不能出席,與會人數突然又驟減為2,對於主人來說,當然難免失落,不過轉念一想,35歲左右的我們,正是職場上擔任中高階主管、甫結婚或婚後開始有貝比、長輩年歲較大開始有病痛,所以我們正處忙於工作、忙於家庭、忙於小孩、忙於長輩的年紀。

雖然與會人數不多,但是我還是滿滿的誠意歡迎呢,中午訂在槌仔寮庄腳菜花園餐廳用餐。有趣的是,剛好表弟的大學社團聚會也訂在此週假日月潭舉辦,所以中午前也到家裡來坐坐。表弟、弟媳以及跟爸爸長得一模一樣的姪子▼

IMG_0243  

三個竹女餐後合影▼

IMG_0244

餐後到我們家,不過我忘了拍照,也忘了讓Ling簽名蓋章,哈哈,忙中有疏漏。晚上的另一攤也是小竹女的聚餐,因為雯一家到日月潭度假,我們約好了一起晚餐。會分成兩攤是因為雯是我高一同學,我們高二分組有重新編過班級,▲相片中身旁的琦育倒是有緣同窗了三年。

雯選在高級飯店住宿,這一餐所費不貲啊,一個大人要980+10%,這等年紀的身體狀態實在無法回本,況且餐後我們全家都說逛了幾輪,並沒有看到特別想吃的食物,台中的僑園的CP值比較高。以歐式自助餐來說,真的滿不推薦這裡的。

IMG_0248

不過高級飯店的View還真美呢,尤其雯這間兩面面湖,望出去的夜景超經典。用唉鳳拍的,大家加減感受一下。

IMG_0249

參觀房間的時候不小心瞥到這個包▼

IMG_0250

忍不住拿來端詳一番▼哇!還是客製化的呢,標籤一面是姓,一面是名。

IMG_0251

(不好意思,焦聚沒對好,糊掉了。)

IMG_0252

哈哈哈,原來是我當初迷上拼布時做給雯的,真沒想到她還在用,真感動啊。回程後阿欣還問我放棄拼布了嗎?我說我會再繼續的(握拳)。

當晚琦育在我家過夜,11點多的時候我本來已經睏到不行了,但不小心就聊到了2點多,雞啼了我才去睡。隔天上午阿成一如往常站在窗邊告知我氣候適不適合賞日出,這天他的決定是在家煮豆漿;而我則睡到接近9點才起身。

這天的早餐菜色~女主人拿手的焗烤蘑菇及男主人現磨豆漿。

IMG_0255

團購界的超厲害標的物,爆漿芋泥捲,吼,超好吃的啦。我是芋頭控啊。

IMG_0261

IMG_0260

早餐配的是魚池咖啡,今天沒有用Syphon來煮,不過我用星X克的某款保溫杯打了奶泡,還有昨天剛買的有機肉桂粉唷,後來在FB分享「下次要挑戰拉花了我」。呵呵。

IMG_0264  

阿成丟了一趴壞掉的香蕉在後院,我們用餐的時候,廚房落地窗外也有小鳥在爭食。怕驚擾這些禽類,大家就別苛責這些看來模糊異常的相片嚕。

五月雪堆中的五色鳥。

IMG_0253

樹上有烏秋虎視眈眈▼

IMG_0254

五色鳥暫時取得香蕉所有權▼

IMG_0256

IMG_0257

烏秋奪蕉成功▼

IMG_0262

不知道怎麼協調出來的用餐順序,幾種鳥類相安無事了一陣子,後來還來了白頭翁和畫眉。烏秋一度撞上我家的玻璃,阿欣說撞擊力很大,還掉了幾支羽毛......暈;我家玻璃沒那麼乾淨吧。

IMG_0263

中午迎接雯的親友來我家走走,晚點到草本生活家用餐,大家的反應都很好,真的很推薦喔。傍晚陪小朋友做餅乾,過了一個充實愉快的假日。心得是:年紀大了,真的不要再吃buffet和熬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