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就與陳先生約定今天油漆要進場,剛好咱們全家難得同聚在一起,等待師傅的到來;不過師傅動作很迅速,我們還在吃早餐,他們就出現了,而且室內外分頭進行,超有效率。依然是雙胞胎當中比較外放的那位當作對口,他也負責進到屋內確認打針之後要處理的牆面,以及幾道地震後裂縫的補土和油漆。他問我油漆放哪裡,我比畫著在狗洞後面、放瓦斯桶的位置。(粗體部分有鋪梗)

日前請阿欣阿政頂著烈日,用膠帶把美夢成真那幾個字貼起來【舊文章】,避免師傅噴漆時把馬賽克噴成牆色,陳先生說,噴完之後,我們可能還要拿水彩筆尺寸的刷子,自行油漆馬賽克兩兩中間的部分,畢竟請師傅做這種細工要花費他的時間與精力,對業主來說,就是「錢」。

IMG_1522  

一陣子之後,我到外面去看看進度。

IMG_1561

IMG_1562

然後我就傻眼了,第一,師傅把膠帶撕掉了,油漆是直接噴(刷)上去的,第二,這漆色?跟我的建物外牆很明顯的不同,我以為他們拿了阿政房間的漆來刷了。

趕緊進屋去告知雙胞胎之一,說那個顏色不對。他老神在在的回答:「那是底漆。」唉唷,真糗,之前工地狀態時,都沒有認真監工,現在才會搞這種烏龍啊。

他還說那個磁磚(其實專有名詞是馬賽克啊先生)噴上漆沒關係,等等用擦的可以擦掉,他們會幫忙處理。這是囧二,阿欣阿政因此白了我很多眼,他們當時在烈日底下工作超過1小時,師傅可能花不到1分鐘就撕完了,所以就這樣很豪邁的刷上漆。

IMG_1564

這是最終的效果,陽光底下挺讚呢,字還滿明顯的啊▼

IMG_1579

來張之前的相片對照一下,水泥原色底和油漆後的比較▲▼

IMG_1408.jpg

車庫外牆也漆好了,這色就對了嘛~不過新舊還是有點色差呢。補充說一下車庫內部粉光完成,將來不上漆,之前有想過水泥原色會不會太暗,不過白天採光很OK,晚上內部有燈,應該不會有問題。 

IMG_1581

門前的兩道裝飾牆面也漆了白色,比較跳,但是這色算是底色,比較像白紙的顏色,或許是磅數高的2A那種紮實的白,日後會漆上「沒那麼白」的白,可能就是其他種白紙的那種白。(懂嗎?懂嗎?之前行政做久了,從學校很有錢做到校務基金很吃緊,身為辦公室總管的我,採購的影印紙也就從前者改成後者,到後來,摸到2A的紙都會忍不住多摸一下,感受那種純白、厚實的感覺。這不知道算不算一種病?)

IMG_1580

▼室內的部分,這裡有點背光,效果不好。

IMG_1582

不過對照一下打完針當時的狀態▲▼

IMG_0866

IMG_1364.jpg     

你會發現油漆是一種很神奇的工程,完完全全看不出之前的醜態。

後來女主人又搞了一個烏龍。就是本來請師傅幫忙把地震裂縫補漆,他們以公共空間為主(因為是同一桶漆),很認真的補完了,陳先生請師傅幫忙把房間內部也一併漆一漆,然而各房間漆色不同,師傅就問我漆在哪裡,我順手一指:「一樣都在後面那個洞啊。」我保證我的口氣沒有很差,但是很明顯是「我講第二次了喔」的口吻。師傅也很認份的往屋後走去,我回過頭來看到另一個一模一樣的人,才驚覺......唉,真是不好意思,搞錯人了。早上阿成說,他被兩個人搞混了一下,還想說今天是農曆7月第一天啊,向我確認是不是雙胞胎,我跟他說,其實沒有非常相像,哈哈哈,馬上自打嘴巴。.

拍這張本來是想找之前的狀態來前後對照,找來找去,竟然沒有任何一張同一個角度的相片。

IMG_1583

簡單來說,當初水電師傅幫我裝這組曬衣架的時候,是他主動幫我研究出裝設的方式,但是事後我也發現他不小心鑽錯了一個孔,在現有的固定位置旁邊留有一個大概10元硬幣大小、深度頗淺的洞。厲害的師傅補土油漆後,就完全看不出原來洞在哪兒了(這跟整型醫師有異曲同工之妙啊),既然沒有之前醜醜的相片,那麼就讓那醜態從我記憶中抹去吧。 

以上,工程進度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