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底之前還能仗勢著暑期輔導白天要上課,中午和晚餐就順道在外面用餐了,即使我一週充其量只有4堂課;暑期輔導結束之後,我的身份突然就變成了家庭主婦,每天睡到自然醒,阿成和小孩已經出門去練球,我開始東摸摸西摸摸,上網聊天、洗衣服、整理房間有的沒的,中午隨便弄來吃吃,下午把晚餐搞定85%,睡個午覺,等其他三個人回來把我撿起來去游泳,晚上把另外15%處理好,一天又過了。

啊,明明是想抱怨,怎麼寫起來覺得這人過得還挺爽的啊。不過我是真的有點悶,就是說不上來的悶,老闆說我應該是需要遠行去玩玩。中肯。

IMG_1522

油漆師傅即將要進場,前兩天命令兩個小傢伙把馬賽克的拼字用封箱膠貼起來,這兩個人很難使喚,因為他們其實整個暑假比我還忙,忙打球、忙練琴、忙夏令營,連在家都忙著「開店」,最近好像是在賣玩偶還是什麼的,老闆跟客人就是兩個人相互交替而已,這樣也能玩一個暑假......所以要他們去工作,都要等他們有空。不過,我也必須說,當他們開始工作,我就只需要翹腳捻嘴鬚了。這裡我只有示範「美」的一筆畫,其他就任由他們發揮,回頭就是這完成貌。真是好美妙的小孩。

當時我也沒閒著,就在旁邊砍草。這一片砍起來竟然差不多1個小時,我喊著小孩休息,我自己原訂要去製作翡翠檸檬給他們喝,沒料到進屋之後,一整個天旋地轉,我就躺在沙發上陣亡了。嘿,是真的耶,我連擠檸檬的力氣都沒了。

IMG_1521

▲那棵松樹在蘇力來的時候倒了,颱風過後,阿成又把它扶正了,竟然還活著。 上次我砍草的時候,拿著鐮刀很順手的一直揮揮揮,差點把我們種下去的肖楠砍了,幸好他們生命力堅強,不然我這草見愁,一不小心錯殺了幾株肖楠啦。

今天林先生帶了一個師傅進來幫牆壁打針,我則開始努力工作。

首先,還記得當初被幾個苦力除得乾乾淨淨的後院嗎?

IMG_0841 

IMG_0843

IMG_0891  

大雨過後又是一片綠意啊~~超傻眼的。

IMG_1517  

我把廚房落地窗旁的雜草拔除,開始效法古人陶侃,賣力的搬磚去了。

▼這是在車庫前的磚~師傅用剩下的。

IMG_1519

▼一次三塊,分次搬到屋子後方。然後排一個小平台。

 

IMG_1518

算一算下方的磚,原來我來回走了10趟~還要搬石頭、土塊來墊,光這樣的成果,又夠讓我天旋地轉好一陣子啦。林先生說我是拿筆的命,不是作這種苦力的命啦。 

IMG_1520

不玩了,累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