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進入正文之前,我要先來分享昨天的一則新聞,至少要讓各位瞭解我平日雖搞笑不正經,但其實是世間少有才德兼備的女子,每天都會讀取新知。【農舍不得小於13坪特定區禁建】請自行連結該新聞網頁。

西~底~(鐵獅玉玲瓏好像已經過氣了喔)蘇先生總統大選結束之後,農舍議題仍不時被拿出來檢討,『內政部昨天提出「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修正草案」,新制嚴訂農民資格認定,農舍最小面積為十三坪,不得有一坪的「狗籠農舍」,也不能將農舍蓋在敏感的農業特定區內。』前揭辦法的修正,原以為是蘇氏條款,不過看到修正的細目,覺得應該是古氏條款。古氏是誰?嗯,她是一位世間少有才德兼備的女子。在這個艱困的年代,才女還是應該低調一點不予評論,就單純分享新知,大家自己思考批判嘿。

今天的主題要放在2012世界末日,啊,不是啦,其實是我每年都有彙整家庭成員這整一年的收穫與成長,並分享給親朋好友知道的習慣。今年又到了歲末年終要寄發賀年信的時候,卻意外發現2010年已經宣告天下我們將定居在日月潭:「目前購地蓋屋的程序正在進行中,希望明年的這個時候可以邀請您來與我們分享農村樂的喜悅」;2011年則是「我們座落在魚池鄉的農舍即將在明年的暑假完工,屆時歡迎您前來與我們分享這份喜悅」,咻的一年又過去了,今年要落筆的時候,突然不知道怎麼向大家交代,然後就決定擱筆不寫了......(嘆)

嗯,是啊,一直都是好事多磨,這回應該不當放羊的孩子了,希望能趕在農曆年前住到新家,娘家媽媽已經通融我過年不必塞車趕回新竹啦,他們要來這裡看我。其實冬至即將到來,白天越來越短,也慶幸還沒搬到新家去,孩子們早上賴床情形越發嚴重,能多睡點也是幸福的事。只是最近實在快受不了舊家這邊的硬體,房子老了、設備舊了、狀況越來越多了。

之前曾把舊家這邊克難的生活情形po出來讓大家知道這才德兼備的女子是多麼勤儉持家,本來是想要將來入住後,做一個前後比較,用相片來映證我所言不假。決定提早曝光,係因考量陳先生若知道我居住的空間這樣「可怕」,看會不會佛心來著,用力幫我趕工,讓我快點搬家。

這是一進門之後的門後景象~壁癌。

IMG_2093  

客廳中最豪華的座椅▼全家看電視時只能先搶先贏,其他都是沒有靠背的凳子(屁股要坐在可愛的Hello Kitty臉上那種小矮凳)或是小朋友學校的那種椅子(相片裡面有一角)。

IMG_2090

客廳往餐廳廚房的空間上方也是這副德性~不必到聖誕節,我家每天都「雪花隨風飄」,這片斑駁的天花板下方是鍍鎳的開放式層架,儲藏乾糧和少用的鍋碗瓢盆,架上的東西使用起來都讓人有嚴重心理障礙啊。

IMG_2091

這餐桌是家中第二張餐桌,是某校的報廢物,第一張是另一校報廢的大型電腦桌,老舊到四周要用透明膠帶黏貼才不會分岔,最後是因為中間的部分凹陷過頭,有安全疑慮才換成這張。至於餐椅,當時配合著電腦桌一起到我家來服侍我們用餐,電腦椅是不二人選。(餐桌上的洗衣精是某人運動會的獎品,先放在這邊炫耀一下。)

IMG_2092  

廚房一隅。雜物堆就別看了,重點是收納的空間是由課桌椅建構起來的。

IMG_2094

廚房有一個特大的問題,之前的文章也抱怨過,洗碗的時候,旁邊的排水孔會冒出水來,這問題大約幾個月要發作一次,每次我們都拖到不能再拖了才請水電師傅進來處理。最近阿成注意到排水孔內的水位又開始蠢蠢欲動了......大驚!這次一定要撐過搬家......不過這個問題還沒發生之前,最新的狀況是廚具的踢腳會跑出水來,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廚房外面有一個滿大的曬衣空間,但採光罩年久失修,下大雨的時候,衣服也會跟著淋雨,還要再洗一次,當然只有固定的點會這樣,不然這個媽媽也太命苦了。

▼這台洗衣機很妙,我娘每次關心我們新家進度時,都會忍不住關心它是不是還在服役中。它是房東的,應該有10多年的歷史(我們住在這裡都快要9年了),約莫3、4年前,它已經病入膏肓要被淘汰,但是在水電陳老闆的妙手下,總是能花個幾百塊又讓它起死回生。這是今天洗完一桶衣服的模樣,下方不正常的水漬彷彿在向我宣告,它接近除役越來越近了。拜託,撐到我們搬家後好嗎。

IMG_2095

二樓的壁癌狀況越發嚴重,旁邊衛浴是我們全家所共用,現在有一個棘手的問題,就是地板上的排水孔不排水,所以我們現在都站到浴缸裡面淋浴。對我來說,最大的折磨就是不能刷洗馬桶與地板,因為水要等非常久才能退,最近一次洗廁所,沖水這步驟不知道分了幾次才完成。唉!

IMG_2096

這兩天太陽頗大,但太陽能也快不行了,功率很差,電熱器的部分又常跳電,洗澡水常有不熱的情形。

這是傳說中書房兼更衣室兼化妝的多功能房間,掛的那張圖是不知道哪一年數字週刊送的月曆,想說用來遮擋剝落的粉塵直接掉到我的桌面上,但壁癌的面積大到不是蔡10的E奶所能承受。

IMG_2097

最經典的是房間裡壁癌的模樣,我一度懷疑它是世界地圖......

IMG_2098

我們一家四口面對這道牆睡在這裡,不過敏的人都要變成過敏了......

IMG_2099

承上,趕緊讓我搬家吧~~

順道提一下,今天下午到朋友家參觀  ,他們家的迴廊有盪鞦韆和雙環唷~~這設計麻煩陳先生留意一下,上頭固定處那是滾輪,好處是靜音安全,而且高度也能自行調整。

IMG_2101

 應該看得出這上面的人不是阿欣吧,這是我家乾女兒,每天都在苦苦哀求我們不要搬家的鄰居小朋友,也是我們房東的外甥女。

IMG_2100

明天請補休,因為油漆師傅要進場,我得去現場看鞋櫃及和室門的改色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