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我在相簿當中設置了一個「準備搬家」的資料夾?是的,雖然建醮期間不能進行工程,但是搬家的進度沒有因此停頓,之前已經預告這週會很忙碌,今天果真像打仗一樣,迎接各家具、家電廠商進場。阿欣上午8時上長笛課,我們依原先預定9時許前往新家,一直到晚間10時才回到舊家來。其他三人已經躺平了,我明知道明天一大早還要迎戰另一波進度,卻忍不住開了電腦記錄這歷史性的一刻。

早上不急著到現場是因為知道水電陳老闆會先進去處理燈具,等於是有人幫我們開了門。出發前便接到了某家廠商的電話,要確認新家的位址,因為我們家不在馬路邊,報起路來其實並不容易。另外是外圍目前處於施工(停工)狀態中,我一度擔心這麼多廠商的車子同時到場的話,根本沒有位置可停,而且現在進屋內的平坦道路只有一條,如果大家到達的時間一致,我就頭殼抱著燒好了。幸好一切順利,即使後來一度有兩家廠商強碰到,師傅也能自行協調進出位置,我們真的是超幸運的。

我們到時,陳老闆已經在門口等候了,我覺得奇怪,他應該有很多事能先作才對,但地板和兒童家具的廠商也到了。陳老闆只跟我討論兩個重要問題,一個是嵌燈裝LED燈省電,他先裝在和室和客廳的走道讓我看效果,並告知燈泡有3年保固;然後他想與我確認各房間的主燈,很貼心的拿了奇異筆要寫在燈具箱子上,不過因為之前我已經大致的將燈具放到相對的位置上,我告訴他這件事我能自己來,而且我明天還會進場,可以同步討論。之後陳老闆便不見蹤影,阿成後來才說這事情需要兩個人同時進行比較方便,陳老闆明天會帶助手進場一起工作。

我以為今天地板師傅是進場打矽力康收邊的,但他們進場之後就在門口架起了小型的鋸台,我好擔心鄰居聽到鋸木板的聲音來向我抗議,但我們一家四口今天在社區走動這麼頻繁又這麼久,遇到的居民都很熱情、很客氣,沒有人提到我家今天的狀況。哈。

三個師傅在書房處理超久的,到中午時分向我解釋靠窗的部分有膨脹的問題(這個我很早就知道,因為踩踏有感覺,且系統和營造都有提醒過我),他們拆除部分木板後發現底下積水(大驚!!!),重新鋪設會有一點點的高低差,但日後會改善。我猜想積水是因為清潔的時候師傅在屋外用水柱往窗戶上噴,弄濕了地板,因為當天我有看到插座下方有滴水的水漬好幾條。

IMG_2377

廠商自備一台吸塵器,早上我也不知道哪來的靈感,也把伊萊克斯帶進來新家,後來真的有派上用場。 再一次證明我的聰明慧黠、才德兼備

IMG_2378

這組師傅中午還與我們一起吃素食便當呢,原本以為其他房間的收尾應該就快多了,但是後來他們搞了一個烏龍,就是帶到一瓶乾掉的矽力康,還到埔里鎮去找咖啡色的新品找不著,最後剩下阿政房間大約2米的邊沒有收好,便飲恨離開,離開時天色已經暗了,差點又留下來一起吃素。

兒童家具是第三個進場的,也是三人一組,由一個看起來挺年輕的師傅領軍,感覺超有經驗,我就放任他們在樓上組裝阿欣阿政的家具;這時又接到沙發的司機來電詢問確切的位置。報路的時候我沒搞清楚他的來向,導致他開過頭,後來我聽見他迴轉的時候「啊」了一聲便掛了電話,我還叫阿成到路邊去看他有沒有怎麼樣,但是他沒去,我還一直笑(當然是篤定對方沒事只是受到驚嚇),我們一整個就是草菅人命的業主啊啊啊啊~

這張在拍「爸爸早起看書報(躺沙發)、媽媽早起忙打掃(臊頭喀)」性別平等教育的錯誤示範。不過別以為我們家真的重男輕女,阿政後來一直很認真在清理屋內的地板。呀,其實這張的重點是主人椅啦,暈。

IMG_2380

沒穿衣服的沙發▼

IMG_2381

腳椅▼

IMG_2382

三人座組好之後,這三個人就舒舒服服躺上去了。

IMG_2383

師傅動作超級俐落,以最迅速的方式組好之後,收了尾款便先行離去。臥櫃的座墊因為叫的布不足來不及完成,他說會再郵寄給我。

IMG_2384

這時又進了一組廠商,是兩人的團隊組合,也是超有經驗的,主要對口的那個年輕人一進來就問我:「妳這裡沒有衛星導航怎麼到得了?」我回答說:「有衛星導航也找不到吧(我的就沒有)。」結果他說他的有耶,我才發現,對啊,他是唯一一個沒有打給我問位置的廠商。趕緊詢問他是哪家的導航這麼強,有需要的朋友請來電洽詢嘿。

這組我就更沒有理他了,只領他到三樓主臥告知三樣家具的擺放方法,就讓他們在主臥工作,一直到我忙到一個段落,發現師傅下到樓下來了,才爬上去看了一下結果。呴呴。

一白一拜(這是台語),我怎麼這麼厲害啊我(用尺量過也用計算機算過,還能有差池的話,我想那樣應該更厲害吧)。我的梳妝台沒有鏡子,因為當天在現場沒中意的樣式,但是今天有一點點的後悔,覺得沒鏡子的梳妝台好空虛(梳妝台:妳不是我,怎麼知道我空虛?),又想到即便訂製客製的鏡子再刷上柚木色,也不能確認能和梳妝台一模一樣的顏色,真煩惱,不過以我的習慣是使用小鏡子化妝啦其實,只是覺得更衣室沒有穿衣鏡、主臥衛浴的鏡子也受限於窗台高度沒辦法照全身,如果這裡能有一面鏡子能照全身,該有多好。

 

IMG_2389

這張是小桌(165長),阿成原以為要放書房,馬上就被我更正了,因為當初廚具臺面增加了25公分,壓縮到餐廳位置,我覺得餐桌要小一點才會便於行走。

IMG_2393

IMG_2394

客廳的大茶几,師傅正在教阿成使用抽屜的門檔(那叫門檔嗎?就是防止抽屜拉得太多、滑出軌道的設計)。

IMG_2396

沙發與茶几的搭配▼

 IMG_2388  

▼大桌其實是放書房,應該有180長。夠我們一家四口兩兩相對。

IMG_2397

小窗下那個置物架(中間還放有一個小托盤)是加價購的商品(記得當初加了2千多塊錢換到6樣商品),放在這裡很剛好。

IMG_2398

起居室的這兩椅一桌也是六樣當中的三樣,超划算。將來起居室若有藤椅或是沙發床之類的(可能要等我中樂透),這組會搬到發呆亭去(相片左邊那個陽台)。

IMG_2403

如前述,因為地板師傅確定會忙到下午,我們代訂了便當之後,決定也在新家享用豪華第一餐。

 

DSC04959

兒童家具給了我一張A4保固卡,告訴我原則上商品保固一年,但基本上兩年內的非人為破壞的因素造成的損壞都能保障,日後若絞鍊故障也只會酌收零件費用;聽起來頗有誠意。

▼阿政的書桌,當初買的是展示品。

IMG_2390

床組沒靠牆除了考慮長輩會想要安床儀式,主要是配合地板的矽力康收尾工作。他們彼此協調,業主很輕鬆。但這裡輕鬆是指沒有特地去招呼彼此相互配合,但我在新家忙著搬東西(避免現場過於混亂影響效率)、擦拭清潔公司沒做到的部分、在燈具上標示位置......

IMG_2391

IMG_2392

阿欣的床組,她自己挑的。昨天爬自己之前的文章才發現,這窗簾本來是要放在主臥,割愛給阿欣是因為我力排眾議(老闆跟我媽)決定選玫瑰花的樣式,結果......老實說還滿後悔的。

IMG_2400

IMG_2401

主臥的窗簾看久了其實也有點習慣......

IMG_2386

IMG_2387  

其實前面兩張顏色看起來頗重,另一個角度再一張▼,感覺比較輕盈一點,但我覺得現場的顏色介於這兩種中間,阿成說不滿意但能接受。

DSC04944  

既然談到窗簾,就再補幾張相片。

和室捲簾▼

DSC04951

近拍紋路▼

DSC04954

起居室▼拍照效果不好,現場我覺得這顏色有重了一點,但還能接受。

 

IMG_2402   

今天忙碌的過程中還發現了兩個烏龍(烏龍還真多啊今天)。我到三樓時突然想起當初師傅留有收邊條卻不見了,立馬聯想起清潔進場過可能以為是廢料丟了,便到他們清理的廢棄物堆當中尋寶,眼看即將再一次印證我的冰雪聰明,卻意外發現有一組燈具被當成廢棄物丟在垃圾堆中......超傻眼的,這兩天下過雨,連箱子都濕軟了,阿成找到收邊條,我趕緊拿去問師傅還堪用否,失而復得的燈具最後是阿欣拎著進屋去。萬一我沒聯想到可能被清潔人員丟棄,直接跟地板師傅求助的話,我即可能損失一組燈(事實上,還有另一個燈具的小零件也在這裡被發現)。

還有一個傻眼的事,就是還沒啟用的廚房水龍頭壞了......應該是能穩定旋轉方向的水龍頭竟然搖搖欲墜▼看起來並不是拴回去能解決的。

DSC04958

而且會漏水......馬上拍照,然後到圳阿薩姆紅茶借用WiFi上傳FB告知業務小姐。事後立即收到善意的回應。不過這也有點扯就是了,我都還沒住進來耶。

IMG_2399

下午我們到埔里鎮上買了幾樣新家要用的日用品,跑了X雅跟九X五金行,回頭先和烏龍的地板師傅們告別,然後應邀到社區吃晚餐。餐後還要留在現場是因為洗衣機的廠商預計晚間七點多到。

▼矽力康收邊。

 

DSC04949

DSC04950

餐後到壇走走,發現還滿多遊客會特地過來參觀耶~

IMG_2407

 

▼看得到這裡有人嗎?

IMG_2408  

我用餐前先開了除濕機,想趁短暫離開的這段時間除濕,預定1小時;沒想到吃完飯跟廠商確認他的所在位置,竟然是台中太平,我一度表示要他們不要來了,因為我們不住在這裡,這樣很困擾,但阿成覺得他們從五月份催促要交貨到現在,還是讓人家方便吧。於是我們到鄰近的黃先生家泡茶等候,這段時間也開了另一台除濕機放在書房。

回程驗收成果▼五元硬幣是比例尺,這是和室的,約莫2小時;書房1小時大概也有這樣的量。

IMG_2415

洗衣機廠商到的時候其實我們還在路上,他說他找不到,但剛剛有經過一個「別墅」,我複述了一次「別墅」,然後反應出應該是在講我家沒錯,確認他說的是一個前面還有工程進行中的房子(天黑了很難用黃牆紅瓦來驗證)。

師傅先進屋確認樓梯寬度,他說不行的話要請吊車,這也太扯,我只聽過鋼琴要請吊車,還好師傅經驗老道,光用目測就確定可以。兩個壯漢(不包括阿成,是師傅帶來的助手)搬這個東西搬到氣喘吁吁,我一開始想說這不是你們的專業嗎?這麼虛怎麼工作?師傅(其實是老闆)說這台真的很重,有100多公斤,嚇傻我了。

▼先鋸掉多餘的排水管~

IMG_2417

拆箱後先模擬路徑,但是卡在門這邊。原來是通風門上的卡損太過突出了,助手隨即用螺絲起子先拆掉。

IMG_2418

阿欣幫忙鎖回去▼

IMG_2420

▼一人負責一個螺絲很公平。

IMG_2422 

一開始師傅擔心預留的洗衣機位置不夠寬,他目測樓梯寬度很準,但這個有看錯,我下訂單前有用尺量過確定無誤。不過位置留得太剛好也是問題,SEE▼洗衣機太重推不動,另一個人沒有施力點,只好爬上去洗衣台用拉的。

IMG_2421

最後沒有拍裝好的樣子,連烘烤微波爐都沒拍到箱子,因為當時我有要務在身,去量廁所的鏡子尺寸,工程尺是向師傅借的,要趕著還人家。

最後還請師傅幫我看裝壞的冷氣機還有沒有救,我的主述問題是美觀,其次抱怨價格。他幫忙檢查之後第一個反應是主臥太大,其實這台並不夠,而且他發現裝得有點歪,將來可能會有漏水的狀況,解決方法是小心拆掉之後把內部鐵的部分移正,然後還教育阿成活性炭那兩片濾網可以丟掉,因為太小片根本沒有效果,倒不如買備長碳、木炭還比較便宜、比較有效。而請師傅來看,最主要想解決的問題......他表示無解,因為營造的水電將兩個出孔開的有點近,如果是他來安裝也會裝成相同的德性,所以沒得救,建議我擺假花裝飾就好,我說萬萬不可,那會假情假意,他就問我這是主臥嗎?然後會心一笑。至於價位,他說考量路程和麻煩程度,他猜測的移機費用跟阿成付出去的一毛不差,果真專業。

哇嗚,寫得太盡興,已經深夜了,明天(其實是幾個小時之後的「今天」)還有另外的廠商要進場。就先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