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超好,阿欣阿政到工地時馬上就脫了外衣,我才穿兩件衣服+背心,回程的路上被太陽曬到差一點中暑。

阿政到現場時,就問阿成說是不是覺得進度超快?因為阿成前後應該有3週沒到基地了,這樣才有驚豔的感覺。

可能因為前些天的陰雨無法上工,今天出動了很多師傅在趕工,模版的老闆又抱怨了這裡容易下雨造成施工不易,這週已經好幾天工作半天、休半天,或是一早附近的師傅就告知當天不能工作了。不過他也有說,依目前進度,過年前應該可以完成灌漿無誤。陳先生說年後就可以來討論室內裝修的建材了。

今天相機手不是我,會有不一樣的關注重點。

▼房子側面全景。

 

DSC02622.JPG 

▼背面

DSC02623.JPG  

▼入口處有滿滿的一袋垃圾,裝滿了台灣無名英雄的福氣。阿政問我那是什麼,我使用了他能懂的語言,告訴他那是類似「不讓你睡的X馬OO夯」,師傅工作辛苦會想睡覺,喝這個比較不會睡著,他站在旁邊很認真的觀察一番,然後告訴我「這裡有保XX蠻O」,證明我說的沒有錯。

DSC02625.JPG 

▼客廳正中央還有喝到一半與未開的,我只知道維X比可以配維X力,不知道現在保XX還能配健O乳酸飲料......好辛苦的師傅們。

DSC02626.JPG  

▼客廳窗台

DSC02627.JPG  

▼廚房。這裡的樓梯不知道為什麼又補上鋼筋?!

DSC02628.JPG 

▼前面那個比較細的管子應該是流理台水槽的排水孔(要仔細看),但比較粗的這一根白色帽子的管子,不知道是不是我現在很恨的那個設計。目前租屋處這兩根管子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根根相連到天邊,洗碗的時候從水槽倒水下去,水就會從後面這一個冒出來,冒出來的水請自行想像有多噁心。已經很多次出動到水電師傅來處理,但一直無法根治,每次出勤的費用5百到1千不等,這次本來阿成說要撐到搬家,不過眼看連洗一個小飯碗的水量都會造成廚房淹水,他還是與現實妥協了。據說有可能是老鼠惹的禍,從排水管找食物並將食物堆積在其中造成堵塞,怎麼我家的老鼠不是小米,會煮好吃的法國料理?偏偏是討厭的那種。這個可能性並沒有被證實,不過當水電師傅提出這個可能時,原本我是否定的,畢竟我家沒有鼠輩出沒,只是阿成告訴我,隔壁鄰居告訴他,他家有很多......

DSC02629.JPG  

▼這應該是主臥的一面窗。

DSC02630.JPG 

▼這是主臥正對屋前的這扇窗,女主人不小心入鏡了。我的天啊,我今天是素顏。

DSC02631.JPG 

▼這位師傅正在處理的部分剛好是那根歪掉的比薩斜塔,我沒看到是否切實修正,不過看到外觀應該是OK的。

DSC02632.JPG 

DSC02633.JPG 

▼看到這一幕時,我還以為自己遇到蜘蛛人了。師傅,請小心啊!

DSC02634.JPG

▼阿成看到這裡時跟我有一樣的想法,那就是曬衣間的日照充足,真是不賴。剛好望出去看到旁邊鄰人的基地上有師傅的自用車,加上先前那兩輛,就可以想像今天到底出動了多少人力。

DSC02635.JPG 

▼就說相機手不知道重點到底擺哪?拍我壯碩的背影做啥?

DSC02636.JPG 

▼這是二樓起居室外的陽台,這兩個傢伙模擬蹲馬步拍照,阿欣的架勢還不錯。

DSC02637.JPG  

▼林先生的蕃茄。阿政還是很在意,到時候能不能賣這裡的蕃茄抵債。

DSC026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