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語:謹慎為上,接到可疑電話請撥打165防詐騙專線。】

下午接近四點多的時候發現一通未接來電,因為詐騙橫行,我一直都有警覺性不回不明電話,最近一次大約是一個月前,有一個女生裝熟,一接通就說「欸妳打給我」,然後掛電話,真是超級大爛招,她禮貌一點我可能回電,但遇到這種莫名其妙的事情,有時間的話我還會google一下電話號碼,確認自己的直覺。只是今天不知道為什麼思考了三秒還是回撥,接電話的是一個男士,用很認真謹慎的口吻跟我說,我的工地叫了他們公司的磁磚,迄今沒收到款項。

詐騙!我的腦子馬上閃過這個念頭。最糟糕的是這人還用0923開頭的手機號碼,這隨便估狗一下就是詐騙常用門號啊。

但是因為這個人的聲音真的非常誠懇,所以我忍不住跟他多確認了幾件事,首先是他為什麼知道我的電話,以及我的姓氏;再來是請他把狀況重述一次。他自稱磁磚公司的經理,因為送過一批貨到這個地址,卻一直沒收到貨款,問我磁磚是不是由楊姓或黃姓師傅所施作;他還說他是在我的工地取得我的聯繫方式,最後卻補上一句你是在高雄嗎?

「在我的工地」這件事讓我大大驚慌了,我變得不知所措,立馬去電陳先生,他說我們的磁磚都是向建材行訂的,並非直接找上磁磚公司,而且貨款清清楚楚,沒有問題,我們的師傅也不是他說的那兩個人,最好笑的是因為諧音關係,陳先生還要我確認他說的是不是「黃琪」,就是騙阿扁那個,超好笑的啦。所以當時我們的結論仍是「這是詐騙」。

因為該經理提到高雄二字,掛上電話後我馬上聯想到購物詐騙,係因Y拍的防詐騙機制實在有點弱,早在2006年我就接到了人生第一通拍賣詐騙電話,為了那通電話中我說「別人賺錢很辛苦,不要再騙人家的錢了......」這種沒有殺傷力的咒罵,我還關機關了一個禮拜,深怕被騷擾或被報復。今天對方有我的手機以及電話號碼,又提到高雄,唯一的連結就是我的燈飾有很大一部份是跟一個高雄的廠商買的。

所以我就打電話向該廠商求救。這通電話我講的有點讓人摸不著頭緒吧,磁磚的問題,我找燈具廠商詢問,接電話的人要有非常強的邏輯才可能聽得懂,幸好這個廠商人超級好的,改天po文來讚美他一下(欠這篇文章的主要原因,也是因為燈具都還沒上,不知道效果),他聽完我的陳述之後說要幫我去電確認一番,還要我打165,把我擔心質疑的內容及對方的電話通報165。真是一個大大大好人啊。

於是在臉書po完我的焦慮之後,我就回家了。

煮飯前燈具廠商小陳(果真是陳林半天下)回電告知我對方的狀況,大致跟這位經理跟我說的內容一模一樣,因為他對對方說詞也抱持部分相信的態度,所以我也開始懷疑我自己,覺得事有蹊蹺。小陳建議我直接報警。

然後呢我的手機有插撥,是台中的來電。不信邪,我又回電了。

是那個經理,他說我誤會他了,又把類似的劇情陳述一遍,這回他還問我廚房壁磚是不是用彩釉的,我不是很確定那個名詞,不過我說廚房不是亮面的磚,亮面的只有用在廁所,其實他形容的產品跟我所認知家中採用的磁磚並不一致,順口問對方出了多少錢的貨,他說10來萬,我用非常外行但認真的口吻回覆他:「我家的磚應該用不到10幾萬吧。」他的口氣聽起來很無奈,這回我開始覺得被詐騙的是他了。

因為太詭異,又打電話向陳先生求救,他比較關心對方為什麼知道我的電話,還到了我的工地,這回他要出面幫我問清楚。

回電話的時候就跟上一篇的留言一樣,劈頭就說:「妳要等檢察官的電話了。」

大驚!

我們所建構的劇情大致如下:有不肖人士趁著我們工地停工的這段時間,向該公司訂了貨品,送到工地之後在沒有人留意的狀況下五鬼搬運,把東西搬空了。而那個經理才是真正的苦主。至於經理怎麼會有我的電話,我想......我自己要深深的檢討。唉。

我的情緒超DOWN的。竟然有人用我們家當犯罪的「工具」,實在是太糟糕了,糟透了。阿成說再倒楣都沒有那個公司倒楣,話是沒錯,我同情他,但身為地主,無端被這件事牽連,也真的是倒楣鬼一枚。

我說過我很討厭形容我所居住的地方是鬼島,但12月領不到薪水,將來薪資的發放狀況無法確定,又遇上這麼倒楣的事,我深深覺得,台灣越來越像鬼島了......

詐騙真的很該死。真的。

我遲疑過該不該把這個經歷寫出來,有沒有教導犯罪的嫌疑。不過我想,教育人員仍應發揮正向的教化功能,我的目的是預防犯罪,如果有人因這篇分享有壞的念頭出來,那我也只能交由月亮來懲罰壞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