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許多廠商陸續打電話給我,大部分都是家具類,包括電視櫃、兒童家具,就連飛利浦先生也因為X友百貨B1改裝在即,通知我倉庫必須清空,這次一定得出貨了,而除了飛利浦先生這種狀況我不得不答應,其他我盡可能延緩出貨的時間,因為我們家現在完全停擺中,更別說是搬家入住;我們正等待外圍工程告一段落,才要著手進行搬遷事宜,至少要先整完地,避免日後再一次清潔的需要。至於工地停擺的原因該如何詳述呢?這是一件牽一髮動全身的事,話哪妹通透天,目屎就撥不離啊。

主要是外圍工程本來不在計算之內,本以為建築本體完成後,我就要搬進來,等日後有錢再慢慢弄外觀,包括大門、圍牆、車庫、景觀等等。BUT,代誌絕對不像憨人所想的那樣(憨人?誰?你嗎?)

記得這張字條嗎?

DSC04369

是啊!入住前一定得有化糞池,埋化糞池要整地,於是我們決定,乾脆把外圍都做一做吧,難不成要先整這一次,然後住進來之後,等有錢有閒,再一次整地做其他工程,然後看著新家蒙上新的塵埃?!

再者,我們的資金不足,影響了工程進度無法進行。嗚嗚嗚。不過本來這件事也可以再快速一點,只要我拿到所有權狀,辦理轉貸應該可以籌措資金到位,然,如同我前面一篇文章所述,我幾乎是被地政給搞昏頭了我;10月5日當天下午請假去埔里辦理信用貸款,補貼積欠陳先生的部分,本來是要帶著文件去地政補件,但是光開戶就耗掉我2個多小時的時間,因為銀行距離地政很近,阿成就幫我拿過去,沒想到,這位小姐她真的超多梗的,而且這些梗都不一次用完,打算慢慢凌遲我就是了,就在補件當天發現我們是以舊地主名義新建小農舍,所以不能只給增建新建物的使用執照,要再補小農舍的使用執照,而且還要買賣契約書。回頭阿成告訴我這一段的時候,我整個人幾乎要冒煙了,況且我在銀行等開戶等到天荒地老,開戶程序也因應金管會要求的文件多到爆炸,我寫到快虛脫,在非常不耐煩的狀況下,一直碎唸要去申訴她,可我也知道地政不知道這麼一段買賣過程,這個部分我認了,所以按捺著沒有真的去申訴。

最有趣的來了,當天給阿成的任務,是要他將蓋了公所收件章的平面圖正本(僅此一份正本)交給地政小姐,換回當時繳交的原始文件,然後請他拿原始文件到國稅局。因為公文告訴我們要檢附房屋平面圖、面積計算式,原始文件剛剛好有這些資料。

IMG_1371  

就是這麼簡單的事,拿一份文件換一份回來,把換到的拿去國稅局。當時我忙碌著開戶的事,且對地政恨得牙癢癢,懶得多做確認的動作,心想那麼簡單的事總不會有問題。

沒想到沒幾天之後,我們被地政的測量科告知,面積計算有一個小小的錯誤,連帶使用執照上的資料必須校正,另外使用執照上有一個中文字呈現「?」,也要一併請公所修正。校正使用執照的資料必須拿平面圖正本到公所,這時我們找不到正本,阿成說他切實把文件給地政,但地政小姐說她那邊只有影本,阿成甚至還打去國稅局問說是不是有拿錯,但一整輪問下來,這件事成了一個羅生門。結論只有一個;正本不見了!必須申請補發。可補發並沒有意義,因為上面記載的資料有錯誤,所以後來好像變成重新申請案。上一回的使用執照申請花了2個多月接近3個月,這次我不知道要等多久。

講這些繁瑣的過程,我才不管沒有這些經驗的你們是不是有興趣,只是要分享,「貸款還陳先生」這件事,又遙遙無期了......連帶著,外圍工程就沒辦法有進度了......好心的人哪,別再逼問我搬家沒?好嗎?

說這麼多跟119要怎麼扯上關係?

這段故事說來有點不好意思,上週四的時候學校來了一個弱電(網路、電話、監視器)的廠商,組長們對其專業讚譽有加,就在組長們的監視下,與這一位看來是個認真負責的年輕人攀談了一下。想來也的確是個積極有為的好青年,他問到我週間不會到工地,但假日他不方便,於是說回程打算直接到我們家去看管路,我當時開會在即,就簡單的報了路徑給他,當然也把我和宅配先生的秘密一併告訴他。開完會之後,我去電問他有沒有找著,他說有,但是發生了一些狀況,他正在處理中......那就是~~~

他被蜂叮了!!!!!

我真的是非常傻眼,對他不好意思的情緒當中還有一種「你代替我受罪了」的尷尬心態,因為我們好一陣子沒到新家去了,要不是這位先生過去這一趟,讓我們警覺家裡有蜂窩,或許被蜂攻擊的人會是我們。反正,就是很不好意思就對了。

身為屋主的我,今天早上去電致意了一下,也問清楚了事情發生的經過,因為今天必須到工地一趟,心裡有盤算該把這問題處理一下。

而今天是縣運網球比賽,我沒到場幫小孩加油,卻必須去工地,實是因為飛利浦先生很客氣的告訴我家庭劇院組必須要出貨了,我只好去現場等貨運公司,反正都要來這一趟,乾脆連同熱泵的廠商一起找來看管線。

(題外話,我常覺得我好像把自己當超人了~~上次窗簾+清潔公司+冷氣那件事好像還沒有學到教訓,這種好幾組人馬的約,如果同時出現,真的是會讓我疲於奔命......)

果不其然~今天我在我們社區裡跑步(聽說今天台東有地震,不知道是不是相關......),全是因為我在等貨運及熱泵的時間太過無聊,竟然先打了119。

「不好意思,請問我們住家有蜂窩,不曉得能不能請你們協助?」(其實在撥電話之前我猶疑了5分鐘,因為我臉皮很薄。)

「可以啊!沒問題!」接線的人很熱情、很有活力:「您告訴我您的位置,我會轉知最近的消防隊去協助處理。」

「嗯,我這邊是#$%&;蜂窩不大(講這個是因為我怕派來一大群人馬,結果看到一個嬰兒手掌大小的蜂窩會想打我,還有我不想要造成鄰里間的恐慌),不過前兩天有螫人。」

「您在現場嗎?消防隊會儘速與您聯繫,應該會先來判斷是不是虎頭蜂。」

「ㄜ~~虎頭蜂?不是啦,蜂窩很小。」

「沒關係,因為您說有螫人,就是對生活造成了影響,待會會有人與您聯繫。」

果然沒多久之後,有個操著原住民口音、講台語的人打來了:「妳那邊是哪裡?地址#$%&是不是OO餐廳那邊?」

「很接近,但是不在那個位置,要更靠埔里唷~~」用台語報我家位置不是我的強項,而我突然非常後悔打電話給119,因為熱泵的業務也在線上......

「妳可不可以來OO餐廳跟我們會合?」

「現在不方便。」因為我要在現場等業務啊我的天啊!我心裡直嘀咕:萬一我家失火(呸呸呸),難道你也要我去路口等你喔,消防局還真令人傻眼......

但是對方堅持,所以我跟他約了一個更近一點的地點,跑著去開車,然後開車過去,回程我看見一輛慢速行駛的車,在會車時確認其身份,就一併也帶著回來了,是的,他是我在等的業務。

我今天再一次發現我「練肖話」的功力大有進展,因為我一直跟消防隊的先生抬槓,用我被嫌棄的台語......

比方其中一位問我為什麼買地買在這裡,我告訴他這邊氣候好,環境適合居住,他還是問(因為他是水里人,就不斷問我為什麼不買在水里),我只好說:「因為這裡的消防隊服務比較好。」

「有水池就有青蛙,有青蛙就有蛇。」現場不知道是誰說的。

我趕緊拍馬屁:「那我得跟兩位好好的建立關係,以後要麻煩您的事情很多。」

好啦!今天的重點都沒看見。

IMG_1411

妳可以再近一點~

IMG_1412

看到了嗎?它們躲在燈孔裡,學我們蓋了自己的房子,只是它們蓋在別人的地盤就是了。

IMG_1414

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在「練肖話」,因為他們覺得我少見多怪,這是鄉下很常見的昆蟲,在我們家周圍的雜草堆中都是,只是這群不巧搬到我們家建物來了。他們還嗤之以鼻說:「哪是什麼虎頭蜂?」我趕緊撇清我沒有這樣說(不然你去調通話記錄啊→電視新聞都是這樣演的)。

本來他們說晚些會再回頭幫我處理,但我和熱泵業務在門口講沒幾句話,這兩位先生又出現了,我們一度以為他們迷路。

沒想到他們的「晚些」大概是3分鐘。只見右邊這位大哥拿了一瓶殺蟲劑往燈孔裡面噴,嗡嗡嗡嗡的飛出了大概10隻蜂,拿夾子的這位大哥隨即把蜂窩捏碎丟到地上。我大叫這是殺生的行為(真的,我以為他們是會拿袋子套住,然後抓去哪裡放生這樣),他們說:「殺生是為了護生......」順「腳」還踏死地上一隻迷途的蜂。

IMG_1415 

還有蜂蛹~對不起讓你們來不及長大!!!

IMG_1416

太晚了,我懶得再寫了~就這樣了,祝福我趕緊籌到錢,大家才能快點來烤肉跟露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