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非常充實,日前約了早上九點在工地討論窗簾,結果除了窗簾廠商,還有好幾組人馬一起進場,而阿成在家等冷氣廠商拆冷氣,繼續等婆婆從山上出來,所以我一個人面對4組廠商,一整個暈頭轉向,還動用到我娘那個路癡去路口等廠商;而時間就這麼剛好,打發完送走清潔公司老闆,恭送窗簾陳老闆,阿成一行人就「拿嚜剛剛好」的出現了,我懷疑這根本就是陰謀,新仇舊恨突然湧上心頭,想當初我在新竹生小孩,他總是會在孩子呱呱墜地的5分鐘內出現,好像是算準的,從來沒有陪產,兩個都一樣(請用力感受我的怨念~~)。

這是陳先生事前就告訴我今天會進場的衛浴玻璃師傅~(相片中的霧狀點點好像是相機上的髒污,我上次就發現了。)

DSC04336

DSC04346

拍照的時候亮了閃光燈,我娘在旁邊提醒我說人家師傅在工作,意思是拍照沒有知會一聲,一方面是不夠尊重,一方面也干擾人家工作。結果師傅很客氣的說他很習慣了,我還以為是像我們這樣的業主多半會拍照記錄,甚至像我這樣拼命寫部落格,結果他說是台中的建設公司現在也都會全程紀錄建屋或裝潢過程。

他們在施工的時候我都在樓下和窗簾陳老闆討論,過程中接待了清潔公司,以及奔走冷氣廠商找不到管線的問題,回頭他們已經完成了。

一樓浴室沒有作拉門,因為這裡不常有人來洗澡,大概只有客人來的時候才會用上,所以作一段清玻璃來防潑水而已。

DSC04342 

▼二樓浴廁

DSC04344

浴門設計往內開的話可以節省拉門的旋轉空間,不過陳先生建議往外是因為若有人在淋浴間發生意外昏倒,往內開的門可能會打不開而延誤搶救(好恐怖的用字)。

DSC04345

▼主臥

DSC04360 

我當然知道裝清玻璃可以比較透視、空間比較寬敞、感覺比較像飯店,但決定裝這種霧面的噴砂玻璃是因為阿成兄洗澡很會亂噴水漬,像我們現在租屋處沒有乾濕分離,他洗完澡最嚴重曾經弄濕最遠處的衛生紙,平常洗手台上方的鏡面就像剛剛第一張相片那副德性。我們沒有像飯店那樣請清潔歐巴桑(當然數年後我就是歐巴桑),阿成本身可以作任何家事,但結婚十數年來沒有洗過廁所,我想為了我個人,用這種玻璃應該可以免去我每天刮水漬的苦命生涯。

雖然今天預定的重要任務是窗簾,且花了很多工夫在討論,從9點到接近12點(當然還要扣掉我去處理其他事情的時間,我們的討論實在是斷斷續續,害我對陳老闆很不好意思),不過我只拍了這幾張跟窗簾有關的,其他可能還是要等裝上時再來分享了。

▼原定阿政房間的主燈是星星樣式(後來改為風車),陽台燈是可愛的月亮造型,所以幫他挑了這塊布,事後拿給他看相片,他超級開心的。

DSC04337

不過阿政也真的很可愛,他當初選床、書桌和衣櫃組的時候為了省錢,主動表示可以接受展示品,真的是很懂事;討論系統的時候也是先以姊姊的房間為主要考量,他都沒有意見。昨天他突然很認真的問:「為什麼姊姊房間有這麼多櫃,我卻沒有?」哈哈哈!他頓悟的有點慢耶......

本來選好主臥窗簾,卻因為我深深被這塊布▼吸引,無法自己,放棄的那塊窗簾布被決定住到姊姊房間去。

DSC04338

胡亂拍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塊?!

DSC04339

對了,窗簾的選購是我娘在旁出意見,老闆也會提供專業的協助,但全都是由我一個人決定,我們家其他三個人放棄了選擇權。阿欣到場時一直問她的是哪一塊,我說我沒有拍,但心底是暗爽的,因為她太天真爛漫了,不適合做這個重要的抉擇。

冷氣也是重頭戲,但師傅是阿成聯繫來的。一開始很烏龍的找不到室外機的孔,聯繫陳先生的時候,雖然他試圖幫我想辦法解決,但我還是被責怪為什麼要這麼早作這件事,對啊,其實我也搞不懂,人做事有時候是很莫名其妙、沒有理由的;大概是因為最近秋老虎發威,悶熱得要命,每天看到這台機器在房間卻不能啟動它讓我覺得很「矮腰」,就命令阿成請人搬走吧?!大概我們只能作這般臆測了。

DSC04348

DSC04349

可憐的兩個師傅,忙進忙出終於找到洞了~~給他們拍拍手~~

DSC04352

但是用餐後回頭,我非常確定這不是總統級安裝,首先,這地面上的垃圾......

DSC04355

再來是這個醜陋的線路~

DSC04356

▼來個特寫讓大夥兒吐血~這管線也太醜太明顯了?!大家都這樣嗎?

DSC04361

▼更驚恐的是冷氣機的室內機竟然烏漆抹黑,我娘說她昨天才用濕紙巾擦拭過的,牆面也是,我想我必須和油漆師傅當好朋友了,之後要補漆的地方也太多了吧。

DSC04362

再補幾個驚喜~樓梯平台漆好了,不過狀態有點糟糕,跟洪老闆確認,這會磨掉再漆過。

DSC04343

DSC04353 

DSC04351 

我娘親今天進到現場的第一件事其實是來檢驗我的廚房,是不是如同我哥所稱的那麼狹小(但我哥他也是在遙遠的新竹監視著相片而已,就跟我的舅媽一樣),看到之後她傻住了,她說,我們家27坪小公寓的小小廚房走道都沒這麼窄(娘家是一字型),這裡到底是怎麼回事?然後就發揮她婆婆媽媽的精神,在現場碎唸了起來......這廚房到目前為止,真的是眾人嫌。等著看修正後好嗎?別再轟炸我了喔!乖!

傍晚回來家裡視察的時候,遠遠就看到窗戶都沒有關上,我一度以為工地還有人在,但趨近發現沒有車子停在附近,而大門是大大的開啟著......(事後阿成有說冷氣師傅有問,是他告訴他們我會回頭,所以.......)

而我娘協助關書房窗的時候發現了一個驚恐的事實。

【未完待續】

突然覺得這樣的結尾在農曆七月顯得有點那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