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連假四天,大概三月的時候阿欣的乾爹就已經先預約4月5日來訪,這難得的機會,我問清楚掃墓的行程確定是4月4日當天,便開心的答應並歡迎他們夫妻倆的到來。這對夫妻是很特別的一對閃婚族,他們認識大約四個月就決定牽手一輩子,而那個功力超強、發現他倆是天生一對的介紹人,丟洗襪(揮手致意)。但是真的很抱歉,我當初是誠摯的覺得兩個人的外形與個性登對,一拍即合的結局也讓我沾沾自喜了一陣子,這次的相逢才發現,原來我對彼此的認識其實有些是誤解,還真的是亂點鴛鴦譜啊我,還好點得不是太糟,也算是修成正果(當事人不要打我),現在兩人的居家生活以宅在家為樂,也真的是登對啊,是吧。

男主角陳先生其實是我大學學伴,個性正直,我大一的報告都是在他的電腦中完成,真的是我大學時代的貴人一枚;女主角王小姐是我之前工作的同事,工作能力強,雖然我們沒有真的同辦公室共事過,不過聽到的都是長官對她的讚美,而且還是個冷豔的美女,我們兩個同年,開Yaris,她的外婆家也在新竹(牽扯真遠)。既然找到王小姐,不能遺漏XX三姝的丘陵,她分別和我與王小姐共室(同辦公室),最後搭在一起,是因為雞排晚餐的革命情誼,她也開小鴨,妙的哩。丘陵已婚且育有二子(一個在肚子裡),陳姓夫妻目前是頂客,所以這天我原本預計招待4大1小(肚子裡的不必我招待啊)。

而我那沈默寡言的哥哥突然心血來潮說要攜家帶眷來我家,因為太難能可貴了,顧不得已經有兩組人馬進駐,我展開歡迎的手臂,迎接我娘親和我嫂嫂及小姪子;然後我娘親招呼她的姊姊以及姊姊的司機(其實是我表妹)一同前來,這麼多人要來,實在是太令人開心了,腦子盤算著該怎麼安排房間,其實已有想法,這時我娘指定要睡沙發(一定要強調是她指定,不然大家會以為我很不孝),我就一整個爽快的答應。到目前為止是9個大人1個小孩,而我決定要烤肉應付這麼多人的一餐。

所以4月5日一大早我們全家殺到水里吃早餐(啊!我懷念的麵店,搬家後都沒吃過了耶),同時要採買食材,但是經過市場時我隱約覺得不對勁,果然,所有的豬肉攤、魚和雞都沒有營業,我列的清單中只買到了青椒、絲瓜、菇類及蛤蜊,因為傳統市場清明節後休市4天,窘斃了我,趕緊殺到超市去採購,而這時我被告知,客人團當中的親戚組已經在我家門口了。表妹回應我FB上的訊息,說要扣民宿一顆星。嫂嫂立即驅車前往向山遊客中心打發時間,我們從水里返家,先到向山與他們碰頭,我哥接了通電話,把電話轉給我,原來是青梅竹馬蔡先生一家人到台南遊玩,今天要返程,想順道進來我們新家看看。這一組人有4大2小。

我這時還約了建材行的送貨師傅送磚到我家。真是拼命啊我。

客人稍事休息後,我們中午在草本生活家用餐。昨天到東勢去掃墓時遇到的遠房堂哥兩兄弟,也在我們用餐後來到餐廳泡茶聊天,約好晚些到我們家坐坐,這一行人是兩對夫妻。

考考大家的算術(要從我的說明去計算,不能算相片的人頭,畢竟人會走動,且我不是每場次都有拍到所有來訪嘉賓),這樣到底有多少人同時在我家出現啊?

▼XX三姝組在二樓起居室,這時堂哥夫妻在客廳,表妹在房間睡覺。

IMG_0189

▼因為到訪者是青梅竹馬,我娘(被阿姨擋住了)和蔡媽媽也是一起生活許久的好鄰居,見面一定要敘舊的。我哥則是模糊的那個人。

IMG_0190

▼蔡先生一家四口和我家三口,左下角那傢伙太自在了點。阿成說,客廳的臥榻終於發揮用途了,第一次家裡人多到要坐在這裡。

IMG_0192

▼可愛的姪子躺在和室,辛苦的媽咪沒有入鏡。

IMG_0184  

IMG_0185

▼晚上烤肉的主廚夫妻檔,真不好意思讓客人幫我們服務。(表妹威脅:再扣一顆星!)

IMG_0193

IMG_0194

IMG_0195

IMG_0197

丘陵的先生黃大廚替我們把超市買來的豬肉片重新加工醃製,本來索然無味的肉片變得超讚超好吃,吃了會開心轉圈圈,四周還有花瓣飄零,但是比較抱歉的是,他加工完之後便功臣身退先離開了,留下我們自己在這邊轉圈圈、灑花瓣。其他的食材也要感謝人妻王小姐幫我們精緻的處理,兩位負責壯丁當然也辛苦了,啤酒伺候。

他們在外面烤,我們在裡面搞。既然有黃大廚的加持,一般傳統烤肉用土司夾肉片餵飽大家太遜了,我們動用了新歡Moffle來玩土司夾肉片,加起士和黑胡椒,大獲好評,可惜沒有買洋蔥和玉米粒,下次一定要記得。

啊吃了一輪之後,我們家的人竟然在這裡宅~最誇張的是我哥和我嫂自備泡麵,還嗑完了,這真是對民宿主人最大的污辱啊。

IMG_0196

這天的房間安排如下:

▼哥哥一家三口睡和室

IMG_0198

▼王女士欽點的床位(翌日清晨拍的)

IMG_0206

▼母女檔的位置,感謝阿姨讓我拍她的睡姿,不過當事人自己幫忙把臉給遮了,阿姨的棉被自備。地上的是2年前為了露營所買的充氣床墊,但當天是全新狀態......為司機表妹兼無線網路發射器所準備。

IMG_0204

陳氏夫妻睡阿政的房間,不好進去看人家怎麼睡覺......我們一家四口睡主臥,充氣床墊給阿成用,我和小孩睡床上。

隔天一大早阿成跑去看日出,我媽很認真的在打掃,我真的不知道這麼空曠的新房子,她到底想掃出什麼名堂?結果還真的給她掃髒了三張除塵紙,她還很興奮哩。嚴重懷疑我媽媽有強迫症......

民宿女主人我則是開始準備早餐,應付這麼多張嘴。本來我準備這些▼蘋果、蓮霧、枇杷和現搾檸檬汁。

IMG_0208

▼阿成回來後又多了好吃的山蕉。  

IMG_0213

▼來自新竹峨眉的窯烤麵包是我們居家常備品、半成品土司披薩是表妹指定早餐,她說有專屬的、客製化的點心,可以幫我把一顆星加回來。因為她是搞業務的,而且還是副理級的人物,為了那顆星,我只加她敢吃的食材。

IMG_0209

▼完成,另加上魚池當地的咖啡以及阿姨帶來的新竹名產水蒸蛋糕,呴呴呴,我的最愛之一。

 IMG_0212

今天的早餐要分四輪,還好客人依據睡眠時間主動分流。第一輪是老人家,王氏姊妹花(沒拍照);第二輪是陳氏夫婦,由阿成陪同,我娘插花。

IMG_0215

第三輪是我哥和嫂,早餐不吃泡麵了,我也搞不清他們夫妻倆吃了什麼......第四輪就是我和表妹共享。 

IMG_0216

下午我們一同前往草屯的寶島時代村遊玩,這是整理起來的棉被堆。

IMG_0219  

這麼多人來訪的成果~

IMG_0227

是的,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