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我的部落格造訪人數每天都近百,新文章的點閱次數卻是慢慢從0開始累積到10來個,大抵是從我的臉書連結過來的親朋好友,通常也都是持續有在關注我們新家進度、看完更新就走的人,近百和10數當中的落差,我個人自我感覺良好的認為是關心自地自建議題的人找著來的,當然別忘了我這裡還有大埔里地區食衣住行的介紹,找旅遊資訊也許也能找到這兒吧。

會以這件事破題不是炫耀,只是想簡單陳述一個部落客的自我定位,雖未能被稱作人氣部落客,不過一直以來以此自我期許,以負責任的態度在經營這個小小的天地,說的話一定都是誠懇的肺腑之言,尤其我不是靠廣告文出身(沒那才情啊),就是把自身經驗拿出來跟大家分享,希望偶爾獲得一些共鳴,就僅僅是這樣而已。

而今天要介紹的這家餐館,我想既然是負責任的格主,就不諱言讓大家知道,是堂嫂開的民宿,今年六七月才開始試營運。過去我一直都知道堂嫂為人熱情,深深覺得她有民宿女主人的特質,阿成單身的時候也在堂哥家中當了好一陣子的食客,對堂嫂的廚藝,讚不絕口。目前該餐廳聘有廚師,但老闆娘親自挑選新鮮食材,與廚師討論菜單,用心把關客人的用餐品質,我覺得內舉不避親,應該要推薦給大家。

這次託高雄不懂小姐的福,他們暑假到訪時因為新家還未落成,就為他們訂房住宿在此,這裡提供一泊二食,也就是住一晚含早晚餐,我們便搭順風車在這裡用膳了。

▼招牌,紹興醉蝦,一點都不瞎,很香很新鮮,只是阿欣阿政說有苦味(其實是酒味),大人吃的話會吃到酒香喔。

IMG_0691

▼招牌二,蒜泥白肉。豬肉肥瘦比例得宜、穠纖合度,非常彈牙,蒜泥醬調味恰如其分,完全不鹹膩,好吃到阿政一塊接一塊一直要。

IMG_0692

▼鹹蛋杏鮑菇

IMG_0693

▼茄子滷大腸,我是愛吃茄子的人,你問我好不好吃,我一定說讚,重點是裡面還有很夠味的豬大腸喔,所以不吃茄子的阿欣阿政也很愛這道菜呢。

IMG_0697

▼過貓。一般餐廳涼拌的過貓處理方法就是美奶滋+花生粉,如果炒的話會加豆豉(ㄕˋ)。小孩不愛美奶滋,所以有藉口說不敢吃過貓,但這裡是拌梅汁喔,夏天吃很爽口。

IMG_0698

▼梅汁排骨,我沒有覺得特別好吃,應該說,口味絕對是沒問題,但並不是非常具有特色;不過阿政很客氣的問我能不能吃最後那一塊肉,我就知道,這應該是吸引人的食物,我只是嘴被養叼了,要求除了色香味,還要「特色」。

IMG_0699

▼山葵雞湯。中間那根黃黃綠綠的東西就是山葵,「山葵」俗稱「哇沙米」(剛查了一下,山葵與芥末會被搞混,我猜想我應該也是被市售的芥末搞糊塗了,不過山葵根磨泥,的確是日本人拿來配生魚片或壽司吃的嗆辣調味料,我們就把它想成常說的芥末那種口感吧),但是這道湯品並沒有嗆辣的味道,反倒清爽甘甜,應該是因為拿來燉煮的部位不同,還有植物特性的關係吧。

IMG_0700 

比較抱歉的是,我並不知道價位,因為當天竟然讓客人不懂小姐把帳付掉了。還有沒拍到蜂蜜醋跟梅汁,也非常推薦喔~~

我沒有受託寫這篇文章,當然也沒有告訴堂嫂會對她歌功頌德一番,所以不要期待能有什麼優惠可以提供給大家,若是有興趣到這裡住宿或用餐,請親洽草本生活家;如果真的很想要什麼撒必數,那就問看看我介紹的,能不能招待主人特調飲品嚕(這根本就是挑戰妯娌間的默契來著)~~

草本生活家/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桃米巷67-5號(桃源國小正對面)/049-2913551

關鍵字:紙教堂、桃米生態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