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地震發生的時候是下課時間,我正在網路通報一個案件,一開始我感受到一點點的搖晃,還沒有特別害怕,尤其組長還非常鎮定的講電話,我不敢太誇張的逃命去;因為辦公室在一樓,我的位置離門口很近,當感覺地震搖很大,窗戶都開始發出聲響,我趕緊衝出去說「好可怕」,樓上學生已經開始尖叫,人事主任很淡定的拿著手機站在空曠處對著樓上說「不要叫」,要安撫受驚的學生們。

11時我有一堂課,課後我在FB分享了這一段『師:「剛剛地震,大家都還好嗎?」生:「搖得不夠大,不夠刺激。」媽的,地震會死人的好嗎?這些921之後出生的傢伙真白目二、師:「剛剛有拿書包放頭頂,或是震後準備往上學期地震防災走的路線前進的請舉手。」生:「但是老師,學務處沒有廣播。」(他的意思不是學務處廣沒有播要大家依逃生路線逃生,而是,沒有像演習那樣,有人廣播「現在發生規模6的地震」→那是演習時假裝正在發生地震的台詞好嗎。)我的天啊,逃命還要等廣播喔。』我想有經歷過921的人或多或少都會感受到驚恐吧,我雖然沒有創傷壓力症候群的症狀,但當我聽到學生說不夠刺激的時候,還是忍不住嚴肅了一下。幸好下午那個班的答案比較接近「標準答案」,接近我們這種被921嚇過的人想要的安慰。不過,我想台灣的防震防震教育還是有點失敗的。至於網路上所謂「老師跑得比學生快」的影片,我真的是不知道要怎麼批評記者了,首先我個人覺得老師也是人生父母養,不應該苛責,逃生是本能,我不認為在這種時刻,專業性會凌駕人性;第二,影片當中並沒有明顯老師跑得比較快的事實,反而是引導學生疏散(但是,是不是在第一時間疏散可能還是要看現場的狀態而定吧,這部分不予評論)。

抱怨了一堆,其實主要還是想分享家中的狀況。當天上午FB被地震的消息洗版,有人提到我的脆梅,一開始我覺得很好笑,都什麼時候了還在想這個,但是後來看到震央在仁愛,又看到C大圖書館的狀況,我就真真切切的擔心起我家餐桌上的脆梅了。

返家前我真的是提心吊膽,只差沒有演練清掃玻璃瓶的狀況,開門的時候阿政還說他要當第一個進門的人(我猜他想騙我),然後我和阿欣也搶著進去,看見脆梅安穩的放在桌上,我懸著的心才真的放下。

IMG_0120  

呼呼!真驚險啊!

煮飯的時候陳先生來電關心新家的狀況,其實地震後沒多久我有閃過「陳先生有沒有擔心我家」的這種念頭,當時沒多想,下班後果然接到電話,我回覆脆梅還在應該是OK,陳先生竟然說他們如果蓋房子在玉山山頂,就算地震滾下山來,把房子扶正就一定還能住,保證他們蓋屋的品質。這很誇張,不過我要來個相片證明我家真的還滿穩的。

阿欣阿政在和室蓋了一個房,昨天返家路上我擔心脆梅,阿政擔心他的房子,我說搖這麼大力,你的靠枕牆沒辦法撐住棋盤屋頂啦。結果梅子沒事,他的房子竟然也沒事▼

IMG_0119

吃完飯之後他們堅持要拍一張住在裡面的照片,但我一上傳FB,大家都以為在做防災演練,只是頭都沒有遮蔽,顯然是失敗的遮蔽物,旁邊的睡袋更像災民的必要配備。

IMG_0128  

但是我們家也不是完全沒有影響,煮飯時發現擺飾品摔了下來▼還好沒破。

IMG_0121

客廳高櫃裡面的物品也東倒西歪▼  

IMG_0126

IMG_0127

不管如何,人平安、沒有財損,真的是萬幸;能安穩的睡覺並看到今天的晨曦,就是最幸福的事了。  

IMG_0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