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寒假據說是史上第二長的寒假,本來應該是有充分時間可以進行搬家工程,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我參加了N場研習,包括18日入厝之後,19、20日週末兩天在南投市的研習,第一天我走國道六,但是到草屯之後就有點迷路,衛星導航引導我走到傳統市場,害我在人群、機車腳踏車陣當中穿梭,然後就遲到了;第二天我便從我熟悉的水里這端過去。21日的十二年國教研習在學校舉辦,25日又再度遠征南投市,比較開心的是,28至30日三天的研習在鄰近的埔里,31日又跑了一趟南投,2月4、5日回到埔里。呼呼,好充實的寒假啊我。

但是這麼充實的代價就是搬家進度一直無法奮力超前,很難看到明顯的進度,阿成寒假要上班或值班,我們的新舊家就在這種情形下混亂了非常久。年前的進度大概是三樓的儲藏空間清空,二樓書房到這狀態▼(床架、床墊是房東的)

IMG_3079

▼臥房

IMG_3080

▼一樓廚房+餐廳

IMG_3081

▼客廳,有沒有看到我家豪華沙發?不是你眼睛有問題,舊家最豪華沙發就是那個安全座椅。

IMG_3083  

舊家很多堪用但我們用不著的的東西,大部分是小東西(杯具之類),我們還是搬到新家來,整理完之後會清點拍照放上來供大家認領。這台安全座椅是Combi的,當初表姊買時也是貴松松,坐了4個孩子,最小的是阿政,最大的那個都已經國中一年級了,去年表弟和我阿兄喜獲麟兒,但我沒有把這台轉送,不是因為要留下來當沙發的私心作祟,實在是與安全有關的東西,都10來年了,實在不建議讓脆弱的嬰兒繼續使用。打ㄍㄟ共丟M丟?

上面的大型家具,包含堅固的電腦桌、餐桌,還有課桌椅等,都留給附近鄰居在我家尋寶,依需求認領。其實我這趟搬家沒有特別的感覺,大概是我對租屋的地方沒有太多歸屬感,即便住了九年,好像就只是有一個地方睡覺這樣,不過鄰居都是很好、很善良、很熱心的人,整個來說,社區是友善的居住環境。這趟搬家,左右兩鄰居各出動貨車來幫我們載送物品,真的是揪甘心。

初四我們就又到新家去整理,陸續用家裡的轎車載了幾趟,與鄰居(其實也就是乾女兒的爸爸)約好今天幫忙載最後一趟,小貨車大概二分之一滿。

▼屋裡就這麼空了!那個櫃子是房東的。

IMG_3173

IMG_3174  

不過我主要想分享的是,今天的晚餐主菜,請出厲害的烘烤微波爐來烤魚。今天的虱目魚不知道為什麼只有半邊,阿成說因為年前我煮掉了,我說我完全沒印象,結果整理相片時發現,還真的哩。最扯的是,看相片知道當時也是用這台烘烤的,我竟然真的都不記得(還好癡呆之餘,保用相片寫日記的習慣)。

IMG_2956  

今天要烤之前再次翻了食譜,應該是找到比上次更接近的菜名,是香烤對剖花魚之類的名稱。顯然上次我胡亂使用了,因為食譜寫要放錫箔紙(那時沒鋪錫箔紙可能是因為廚房用品還沒全數到齊),並把魚皮那面朝下。

菜名更接近了,也有錫箔紙了,那麼,今天大成功了嗎?當然,你看!

IMG_3177  

 

但是搞了一個超大的烏龍~

一開始我跟阿欣分享說食譜寫的是一整條對剖的魚,我們今天只有半尾,而烤鯧魚那回雖然也是成功但烤時有點焦味,我預計在運轉的時間剩2分鐘時要來取消行程。

說完我就去忙其他事了,回頭聽見嗶嗶嗶聲,我第一時間還想說完成時都是音樂鈴聲,這次怎麼是感覺那麼緊急的聲響,而且還超大聲的。只有一兩秒的反應時間,我就發現爐具冒煙了;我馬上跟阿成說:「原來是我們家偵煙器發揮功用。」同時阿欣他們洗完澡從樓上衝下來問,我們家是不是失火了?我趕緊取消行程,把魚拿出來,沒焦,好的很,錫箔紙也完整如初,現場就是煙多了點。

啊哈哈哈哈!超白癡的、超烏龍的啦!但這件事讓我發現,原來偵煙器是有用的(雖然它也只是嗶嗶叫,而且叫完就停了)。

阿欣在過程中,很聰明慧黠的發現,開始冒煙的時間大概就是我預計要關機的2分鐘左右。哈哈哈。

這偵煙器是上學期學校消防講習的講師所推薦,其實一般這種情形我不太會跟進去買,我已經練就拒絕推銷的能力了,但當時要搬新家,就覺得警示器跟滅火器很重要,前者是狀況發生時提醒,後者是狀況發生後要在第一時間滅火。可能是宣導的Timing抓太好了,完全符合我當時需要,就殘殘給他訂下去。我忘了一組幾個,好像是八個,三千多塊的樣子。

上次水電師傅來裝燈具時,我就請他們一併裝上,本來是要特寫之後,來這裡發文考大家那是什麼。還沒發文,它就發揮作用來提醒我,要讓大家注意它的存在。

偵煙器長這個樣子▼在兩排嵌燈的旁邊那個小小圓圓白色的小東東,昨天就是這一個感應到煙。

IMG_2509  

我記得當初水電師傅來裝燈具,我請他幫忙一併安裝上時,陪同前來的另一位師傅有面露「妳這盤子(台語)」的表情。而且突出一個小圓盤其實破壞了我美美的天花板,我當時有閃過幾秒鐘的時間想放棄,但還是請他裝上了,每一個房間一個,客廳的在走道兩盞嵌燈中間▼

 IMG_2462

以上,使用烤箱到虛驚一場的經驗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