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梗已經鋪陳很久了,終於可以把成果展現出來。假日一直很忙,當然不否認還有一部份是很懶,我是上週六趁阿成帶小孩回山上的週末,才把客廳內的雜物以所屬人名字分類裝箱(不分類的時候,大家都持續裝傻,標準的「責任分擔」內心戲),算是某程度的清空,不過接下來又是週間的忙亂,週四、五張家人北上校外教學,回程時又把行李堆放在此,陳先生週六到訪時,對於和室門口的一團混亂表達了想法。我這也算是厲害的借刀殺人法—由別人開口說我們家亂,比老太婆每天唸來得有效多了,當晚他們三人就把三箱物品各自歸位去了。

週六水電師傅約好要進場,我原本預計全家騎腳踏車去魚池街上吃早餐,誰知道小孩校外教學回來,累到自然醒的時間比預計的更晚,拖拖拉拉之後,我決定自己騎去,阿成開車來跟我會合,誰知道騎道路口,發現自己忘了戴安全帽,掉頭時,師傅的車剛好在我身後,停好車後便開始認真工作......我們只好快去快回,回頭大概10點多了,也要跟師傅拼賣力程度。

之前陳先生有幫我準備馬賽克磚,但是我覺得顏色不夠繽紛,這週趕著在網路上訂了各色的馬賽克,有稍稍評估一字一色系的概念,買了紅、黃、綠、藍四種色系大約各6種深淺的磚。不過在家裡試排字時,覺得每個字太多深淺感覺太亂,成員又各自有自己的想法,工頭我只好權力下放,稍息後解散。

阿成的成字出現兩次~應該最忙,但是他最輕鬆......因為筆畫很少。

IMG_0030

事後證明女生組比較厲害,因為男生組把水泥調太稀,他們兩個拿著磚,把粗糙面沾水泥水之後壓在牆上,黏完之後整個字面骯髒不堪;女生組的水泥比較稠,我們是用免洗筷沾了水泥膠抹在磚的背面,再貼到牆面,貼完之後四側幾乎沒有溢出水泥,就是完成面了。但阿成老神在在,說等等要用海綿來抹,一整個水泥師傅上身的欠揍模樣。

IMG_0031   

IMG_0032

接近中午時分,師傅都休息了,我們還在努力。阿成去買午餐之前,我們完成這樣▼

IMG_0033

你看!阿成的兩個成都貼好了。阿欣阿政很聰明的拿了陽傘出來,但是老媽我已經陣亡了。貼完自己的「孟」,背超痛的啦,硬撐著繼續貼「想」。相片上傳之後竟然還被詹先生誤會老媽只是發號施令的人。拜託喔,我拼的字最多劃,還要兼相機手。

IMG_0034

IMG_0035

這是17日當天的完成面▼不知道有沒有人眼尖發現問題?

IMG_0044

是這樣的,16日貼完之後,男生組要抹掉多餘的水泥時,磚就掉下來了,有時候掉的那片角度喬得太好,會打掉下方一連串的磚,可能某一筆畫就這樣消失了,超威的,我和阿欣合力笑他們。但我試著撥我的磚,也是輕輕一碰就掉,我就覺得威不起來了。請教陳先生,他說兩種可能,一是水泥不夠新鮮,2是我們調得不夠稠。17日我發憤圖強,6點多就起床洗衣,然後在太陽公公發熱之前,努力的想把所有的字重新貼過;阿政有幫忙,但阿欣在她10歲生日這天竟病了,所以她的「欣」是我貼的,完全沒了她的筆感,一整個就是我寫字的字跡。

番外篇1:阿成懶得重弄,阿政來幫忙,阿成說改後的「成」變醜,所以還是下海幫忙黏。哈哈。

番外篇2:那個「事」是阿成的傑作,醜就算了,我說他是故意這樣混色讓我難過。你們不覺得綠+橘很像測色盲那個圈圈會搭配的色嗎?根本就是欺負我來著。另外,阿政選的黃,不知道搭上油漆之後會不會不顯色。

嗯,陳先生,我們完成了,泥作可以繼續了。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