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早之前就訂了廚具,討論多次後預付了訂金,主要是因為希望廚房的水電可以一次到位,不要日後再來改管線。但計畫趕不及變化,後來還是因為管線的問題,在主要的工作台面多出了一根胖嘟嘟的柱子,又有樓梯下方的高度問題尚待解決,還好大家的心臟都非常強而有力,可以隨時接受考驗。【舊文章—廚房變更設計】【舊文章—樓梯高度疑義

廚具的廠商也有做系統櫃,所以過去在討論廚具時也一併請業務小姐規劃主臥跟孩臥的系統家具,不過這些規劃的進程都排在很後面,畢竟那應該是交屋後的事情。只是我個人有點急,除了沒進度會焦慮以外,主要是我希望配置規劃的事情想在前頭,可以在陳先生交屋前將相關的水電做好妥善的修正,不過整個過程中,好像只有我一個人一頭熱就是了,其他人都認為太早......

年前是廚具的大日子,和業務也因為多半用文字溝通,可能有一些意見傳達上的誤解,所以細節部分都沒能更進一步討論,年後業務主動提出要到工地來看看,問過陳先生,他認為只有結構的粗胚還算太早,至少要粉光之後丈量才有意義,不過反覆幾次的聯繫之後,廚具廠商的主管說還是先來看看廚房的水電配置是否符合。

果然,瓦斯出口的位置有點太高了,廠商說離第80公分大概是過去的作法,現在大約是60公分。其他沒有什麼大問題。

我們另外針對幾個部分稍做討論,比方餐廳的天花板造型、玄關與電視牆的考量、和室的木地板等等,大致的概念是不找設計師,有兩種方案,第一是他們做整室規劃,會幫我處理與木工(他們有合作的木工師傅)的協調問題,簡單的說就是她幫我做設計與統包,當然這些服務會有費用的衍生;第二種方案是只做少部分裝潢(主要只以一樓做考量),木工做主體設計,由木工畫圖的話我要付費給師傅,他們單純做系統,但因為兩者合作已久,他們會彼此搭配。聽起來我都很省事,是錢準備多一點就是了。

之前在煩惱房間木地板到底要用超耐磨還是海島型,上網查過很多資料,也去詢價QS的地板(還沒得到回音就是了),沒有考慮實木,是因為價位比較高,砍那麼多樹比較不環保,況且實木需要照顧,貴松松又遇到我們家不走溫柔路線,每天都要提心吊膽誰又傷到了地板,很麻煩。但是,有一天我突然頓悟,阿成說過家裡有很多之前老房子內部裝潢用的檜木,目前堆在山上的倉庫,先前有問過公公的意思,他說我們可以用在新家。也就是說,我們家可能可以有回收再利用的實木地板,而且是珍貴的檜木呢,真是太幸運了。明天要回山上把它們找出來拍照給木工師傅看看可不可行。至少要讓我用在樓梯的踏板嘿!想到作夢都會笑!

選建材那天陳先生提到要用泥作幫我沏洗衣台,當時我腦子裡面想的全都是硬梆梆的概念,其實是有一點點抗拒的,我之前爬過文,本以為自己不作人造石以外的考量了,但陳先生說建築師的圖面畫好之後,排水管等管線是確定的,我買現成的洗衣台必須考慮尺寸合不合,這個洗衣台幾乎沒有搬動的可能,所以他打算用鋼筋從牆壁裡固定住,真的是為這個空間去量身訂做,為了收納方便,我只多要求除了台面,還要有腳的設計,我想要利用底下的空間收納洗衣精之類的瓶罐,既有概念是做門或是用布遮起來。後來我用「洗衣台+抿石子」估狗之後,我想我愛上了泥作的可愛了,謝謝網路上旻媽(點我連結)做的整理,讓我在她那裡看到了我喜歡的樣式,所以我就直接把連結給了陳先生。

今天廠商拍了不少相片,我只拍了外觀,仍然是看不出進展的模樣。不過三樓的頂板模差不多得拆了,接下來的進度真的比較讓人期待了。

 

DSC03034.JPG  

這應該是阿欣或阿政拍的客廳。

DSC03026.JPG 

經何小姐提醒,我才發現客廳燈留的位置好像真的沒有置中,好像沒有主燈的概念,週一來問問建築師的考量是什麼。

DSC03029.JPG 

蕃茄開花了,呵呵!

DSC03030.JPG 

DSC03031.JPG 

關鍵字:瓦斯孔、廚具設計、廚房水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