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陳先生打電話來表示重新規劃水電管線,因為我們考量現實因素不做天花板之類的裝潢,他希望可以把所有線路藏起來,理由是[我不允許我們蓋的房子很醜]。但是為了藏線路,現在卻令我的廚房變得很醜了啦,那隻討厭的柱子變得更大了,陳先生說要在結構的柱子以外加粗20公分假柱子包藏管線,以免之後管線有問題時動到結構,會非常麻煩。唉唉,所以我馬上回頭請廚具業務小姐幫我重新檢視我的廚房空間。

先來張原始規劃~~我說的柱子就是水槽旁那根,原先這圖已經讓我很無奈,柱子杵在這兒,實在是很礙眼哪!結果還給我加粗加寬,傻眼+1。

廚房平面(全).jpg  

柱子加大的第一個問題,直接就是水槽和瓦斯爐中間的工作檯面太小,不適合幾乎每天下廚的我們使用,原先陳先生是有建議把瓦斯爐轉向45度,我還滿愛這個idea的,它會讓我的廚房空間變化性較大,有一個鄉村風同好Maggie小姐的廚房也是爐具在這麼樣一個45度轉角,我很久以前看過,所以看到陳先生傳真過來的建議圖,內心著實澎湃並心動了。但是這個愛迪兒被阿成及業務小姐推翻,前者是我家廚房主要使用者,後者是廚具規劃專家,我這浪漫的想法馬上被否決,直接進入[瓦斯爐轉角90度]的討論中。

真的要給業務大力的推一下,幫我給她按一千個讚。知道我們的變更需求之後,她用極高的效率幫我把圖修改完,並且經過多次討論,將平面圖與各個面向都畫出來,也完成水電配置,讓我交給陳先生繼續做管線規劃。

這是修改後的廚房~~

kitchen0726-1.png    

我最愛的中島不見了,嗚嗚,但仍保有一個料理的平台,我還是可以做我的親子料理。如此規劃的理由是瓦斯爐改到這一向之後,若做中島的設計,這一側的走到最多只有70幾公分,不是一個舒適好行走的寬度(更別說是要兩個人能錯身)。不過讓我感覺欣慰的是,因為瓦斯爐的轉向,讓它和水槽間的工作檯面變得更大了,應該能讓使用者更順手。

多了幾個櫃子,需要更多的coco來支應,希望這過程的艱辛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