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一炮很久以前就完成了,最近特別忙,卻又特別想來更新,女人就是這麼奇怪的動物,連我自己都捉摸不定。哈哈。

以自地自建來說,很多人覺得這個時候做廚房設計有點過早(這麼說的人,有些是建商,但反而都不是自地自建自住),不過因為之前吳氏夫妻以自身經驗如是建議(吳氏夫妻在我們自地自建的過程中扮演極重要的角色,有機會來談談),在建築師的設計圖剛進行到結構時,我就積極找阿成一起看看廚具的廠商,先是在Y拍找到一家評價頗高的廠商,到現場去看,現場實品不多,但是接待的人態度還不錯,承諾給我一個初步的草圖,但他的草圖後來直接被我打槍,因為有點弱,後來3月初又把需求再告知一次,還是打槍,這次是因為完全沒有依照我要的條件去規劃。可能是同一天或是某日到訪臺中在回程的文心路上,剛好看到這一家廚具,旁邊就是愛買(意指好停車),真是一個奇妙的緣分,進去後門市恰好是一組超鄉村設計的大型廚具,我就和服務的業務小姐聊起需求。她事後給了我幾個方案,但這個廚房最麻煩的地方就在於,結構圖畫出來後,有兩根討厭的柱子在我的工作台面那個方向,另一個困難則是,當初房子的座向有請一個老師幫忙看過(當初又因為這樣改了建築設計圖呢),爐灶的位置也被規範了,所以我們的廚房看似寬敞,相關位置卻無法有太多的選擇。

這是我當初寫給廠商的需求~

爐灶的相對位置(靠右側)是確定的,其他不拘,
冰箱擺放在樓梯下,越靠外牆會越低。
我們一家四口,偶有客人來訪(不頻繁),幾乎每天早晚餐都在家料理,
週末就是三餐都要用到廚房。
不喜油煙,多用蒸煮、烤箱(已有新購尚朋堂30公升旋風烤箱一台),
如果空間允許,想要中島或是工作檯,
有義式咖啡機、果菜機,有固定、妥適的放置空間就會很常(每天)使用,
(目前都是收著,有需要才拿出來)
有時候會需要親子烹飪時間。希望有洗碗機~~

同樣是這一段,Y拍廠商畫出來的,是下面這三張,他事前有提過因為牆面有柱子的關係,與瓦斯爐不適合在同一平面,我說我知道,那你可以改水槽,不要動瓦斯爐位置,可是他似乎沒聽進去,也沒有跟我多加討論,就設計成這樣了。所以......後來我把我想要的規劃用word畫一張傳送過去(我根本是word繪圖小高手),這家廠商就失聯了,哈。

img807.jpg img805.jpg img806.jpg  

這是後來這家廠商畫的規劃,其實一開始有四個方案,我和阿成一致覺得這一個比較符合使用習慣。

1.平面圖草案,因為上述的原因,水槽和瓦斯爐位置有點太小,不過相較於其他方案,我還是比較喜歡這一個設計。

廚房配置平面圖.JPG         

2.這是上圖A1面向的立面圖,感覺大怪物裡面可以收藏許多乾糧,家裡有小孩,很需要大的收藏空間(零食),我們現在廚房是堆在從我大學宿舍搬過來的和室桌(呀,那有13、4年歷史了吧。)或大餐桌上,一言以蔽之,就是非常恐怖混亂 。旁邊的台面我希望可以放置早餐類的機械,如需求中寫的咖啡機、果汁機等,吊櫃當然就是放杯子類。

廚房-1.JPG  

3.這是主要的工作台面,我想要大水槽。水槽下方有洗碗機,看起來收納空間應該足夠,不過之後可能會把左側柱子的右邊這段吊櫃拿掉,抽油煙機用倒T,也就不用吊櫃來遮掩了。不過我還有一個困難,就是本來預計廚房牆面都刷油漆,只有吊櫃與下櫃中間這段貼磚,拿掉吊櫃,我實在不知道用什麼裝飾牆面。有好的想法嗎?

廚房-2.JPG   

4.中島的部分我需要再沈澱一下,後來的考量就是做個單純的中島(不靠牆),電器櫃取消,電器改放中島下方,方便靠牆那側的進出。

 廚房-3.JPG  

2.這兩張是立體圖,看了之後會很開心,但是看到估價單會更開心(這句是反諷),基於使用上的習慣以及最現實的coco不足問題,我們經過幾次研議,要做一些修正。修正後我再來分享嚕~~ 

廚房3D-1.jpg 廚房3D-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