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在問我房子的進度,進度很緩慢,過程索性都不說了,當初發下豪語說要認真經營這個部落格,現在看來還真難實現呢。

簡單來說,經歷與建築師來會數十趟的討論,還包括中途阿成一次大的想法變革,建築師的圖整個重新畫過;我們的建照終於送到公所了,但是因為先前農地蓋豪宅的案例引人詬病,導致農舍的申請變得嚴謹許多,程序上就有很多的延遲,還有簡易水保的申請,據說剛好是一個新手承辦,建築師的助理詹先生還固定幫我一三五打電話催件,上週五總算拿到了;然後是建築師合作無間的水電技師竟然因為員工離職,在延遲我們的進度許久之後,才告知無法協助製圖,臨時又換了另名水電技師,下週會幫忙追上其他部分的進度。等建照核下來,我們選定廠商,就可以申請開工並動工了。

嗯,上述這些狀況不過就是程序上的問題,心臟強一點就能撐住了,反正用時間就能解決,比較艱困的,也是最現實的,是我們的資本不夠,幾次討論,我都幾乎要放棄這個夢想了,甚至說出「其實一輩子租房子也沒關係。」這種喪氣的話。但是阿成說這個夢想還是要去實現,就是用最保守的方式去實現。

所以我們今天去中興參加阿成同事的入厝餐會前,又到建築師那裡討論夢想與現實的差距,再與一個營造廠商碰面討論細節,希望可以再降低一點築巢、築夢的費用。

這是最新的發展,特別給關心進度的朋友們。

話說,我翻了農民曆,四月23日是個好日子,找到這一天的時候我還超開心的,因為它正好是假日,在營造廠還沒確定的當下,我的腦子已經在幻想那一天祭拜後拿圓鍬進行動土儀式;發現這個好日子時馬上跟阿成報告,怕他忘記,今天又再一次問他「你知道四月23日是什麼日子嗎?」他的回答卻潑了我一桶冷水~

 

 

 

「知道啊,全中運啊。」

啊啊啊,那是我每天都在倒數要穿旗袍去當花瓶接待人員的日子,我竟然挑到這一個良辰吉時?!我一定是白癡啊!但總有解套辦法,只要進度許可,我一定要在當天先進行儀式(遠目)。幫我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