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今天本來打算睡到自然醒之後才開始工作,但是昨天忘了進行一項重要的任務,所以今天很認命的撥了鬧鐘,在六點多起來先完成,然後看到FB被高雄氣爆的新聞洗版,看了幾分鐘的新聞之後,心裡很難過,就沒辦法再睡回籠覺了。於是隨意打了木瓜牛奶喝,開始準備清理儲藏室。

搬家的時候,不知道要放哪裡的東西就放儲藏室,住進來之後,沒地方堆的東西就堆儲藏室,我一直都很想要清理儲藏室,但是住進來一年半了,我還是持續放任儲藏室的東西一直往天空堆(是說,挑高的空間的確很有潛力一直往上發展)。我常幻想有一天我打開儲藏室的門,裡面的東西就爆滿到掉出來;每次客人來家裡,主人我偶爾想要跳過這個空間不介紹,但是因為門就安在那兒,多數人會問,打開來都要一陣尷尬。這個暑假我下定決心,買個鐵架、花點時間把儲藏室清一清,下回朋友來的時候,我總算可以豪氣的打開這扇門供大家觀賞。所以大家準備好看整理前嗎?別嚇著了。

IMG_4636.jpg

放眼望去,有積木類玩具、毯子、垃圾桶、水桶、還沒拆封的樂扣、牙膏、牙刷......族繁不及備載。

IMG_4637.jpg  

裡面毛毯、棉被很多件,和室其實還有好幾套;還有阿政最近吵的要騎的扭扭車,那有他童年的記憶啊。

國父(立正)說:「要有非常破壞才有非常建設。」(請稍息)所以我就把所有的東西搬到起居室了。大部分東西擺到地板上,需要這麼大的空間有沒有?所以在儲藏室裡面,他們都是疊羅漢疊起來的。

IMG_4638.jpg

剛剛那個扭扭車放在四層架上,架子是從舊家搬過來的,至少有八九年的歷史。仿鍍鎳的材質已經脫漆生鏽了,立馬拿月曆紙來鋪,避免東西擺放後被金屬屑污染。剛好今年到目前為止都忘了撕,才會有六張可以用(其實到今天為止可以撕七張耶)。

 

IMG_4639.jpg

然後再逐步把東西堆回去架上~右邊那個是昨天新買的,組裝很容易。其實有錢的話,應該要找師傅來釘不銹鋼的架子,比較耐用,我今天一度想放棄舊的這組,但想到要處理這麼龐大的垃圾,就決定乖乖的下樓去撕月曆了。

IMG_4647.jpg

右邊這組比較小。

IMG_4642.jpg   

昨天在家X福買的時候,我還擔心太大,因為它是展示空間裡面較大的一組,相對而言較寬,結果擺進來在整個空間底下,顯得好小一座。不過,也好,本來是想要兩座垂直擺放成L型,這樣會造成一個死角不容易拿取物品,這兩座平放剛好可以呈一字型。最重要的是,靠牆那側小小的縫細中,剛好塞兩個水桶▼(看不到嗎?右下角扭扭車後的白色不是牆色,是有綠色蓋子的20公升大水桶。)

 IMG_4651.jpg

因為太爽了,容許我多拍幾張看不出差異的相片。

 IMG_4644.jpg

IMG_4645.jpg 

IMG_4648.jpg

對向這個空間就剛好拿來放整理箱,其中白色那個裡面還裝了一個中型的。

IMG_4643.jpg  

回頭發現,大龍球忘了擺進來~~幸好還有地方放。

IMG_4650.jpg 

您瞧!有走道了耶,我的儲藏室有走道了耶。超開心的啦。

這還不是最爽的,最爽的是,整理箱子的時候,發現兩個紅包袋,紅包袋裡面竟然是新鈔,兩袋加起來有這~模~多~

IMG_4640.jpg

就當作是我忙碌一天的工作費嚕。

生活當中每天都有小確幸,我應該要常常清理家裡的(下定決心),是說,常清理就不會有驚喜了(立馬放棄)。

之前忘了放Before和After的比較圖了,補充一下▼

BA1.jpg

BA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