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們搬到「新家」已經滿整整一年了,雖然它還是很新,不過一直叫它新家好像也很奇怪。剛剛把入厝那天的文章看過一輪,覺得自己那時候怎麼可以這麼猛......巧合的是,去年入厝日是修業式,我寫這篇文章的今天也是;更巧的是,去年18日我們晚餐在牛朝聚餐慶祝,今年18日因為表姊一家人來訪,我們晚上也選在牛朝用餐,那天去吃飯還問老闆記不記得去年的今天是我們第一次見面,是說這一年來都不知道吃了幾頓,好像還沒寫文章介紹人家......

雖然是入厝滿週年的紀念,不過我們家的外圍進度還是眾人所詬病的。牛朝老闆和黃先生不時的問我們,外圍雜草是怎麼回事,阿成總要耐心的解釋我們只有週末在家能工作,而隔週要回山上,偶爾要接待朋友,真正能處理外圍基地的時間並不多。這次都市來的阿姨和表姊對我們家的室內設計與裝潢讚譽有加,也不免要擔心四周的雜草容易躲藏長長的小龍~~我只能慶幸到目前為止沒看過。外圍也不能說是完全沒進度,主要是基地裡面石頭太多,阿成最近都在處理這些,猛的是,他竟然自己使用這些土地裡原有的材料,砌出了一條生態溝。

IMG_3147.jpg

不好意思,因為是在車子行進時拍攝,所以嚴重模糊。

IMG_3145.jpg

▲這裡是一開始的大石塊,砌起來還有模有樣,但是大的石塊用完了之後,接下來就要堆砌費工的小石頭了▼

IMG_3146.jpg

感謝聖誕姊姊Sammy贈送給阿欣的耶誕禮物,逼得阿成的開心農場必須要開張,原來是想設在廚房後側靠陽光較多的部分,一來是考量日照,二來是廚房需要食材時可以隨時出去採摘;但阿成老爺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認真鋤了幾天的地,要種下去之前,突然想要有大面積的草皮(當然就是將來的進度),臨時決定把開心農場闢在客廳前。

目前只有小小的三畝,阿成這張正在種茴香,一種具有特別的香氣的植物,以薑片爆麻油,煮成湯再加上一顆蛋,就超好喝。栽種的方法,竟然是拿煮食時切掉的前段,塞到土裡就會長出葉子了。

IMG_3137.jpg

IMG_3136.jpg

最開始栽種的其實是這兩畝,左側是蔬菜,右側是香草區。

IMG_3126.jpg

香草區有迷迭香、薰衣草和九層塔。

IMG_3127.jpg

這冒出來的小芽不是雜草喔(真感動),是小白菜。另一頭的空心菜這幾天也發芽了,阿欣超開心的,還說要學龍貓裡的小月小梅來唱歌跳舞,讓植物長得快、長得好。

IMG_3128.jpg

再來就要介紹我栽種的幾盆玫瑰,一開始買來的盆栽狀況還不賴,幾個花苞陸續都開出漂亮的花兒,不過剪完之後停滯了一段時間,只長葉不開花,前陣子開始又認真開花;不過因為經費有限,還是沒能來到花團錦簇的景象。

IMG_3066.jpg

▲▼同樣的兩盆在不同時期、不同方向拍攝。

IMG_3112.jpg

▼這盆一度被蟲兒入侵,花苞長不大、開不了,還充滿了洞洞。忍痛把花苞剪掉讓她重新長出,最重要的是把那些看起來像蟲卵的東西以水強攻。

IMG_3111.jpg 

IMG_3115.jpg

另一盆則是葉子開始出現斑紋,也是忍痛砍掉重練。

嘿!這兩盆是令人驚豔的▼

IMG_3113.jpg

IMG_3140.jpg

前者我剪了兩朵到學校,找個男同事送了,別誤會,我是讓他借花獻佛給同校的太太。後來也剪了兩朵插在水瓶中放餐桌。

IMG_3138.jpg  

前天阿欣把花瓣摘下來,我還以為她會俗氣到邊摘邊說:「他愛我、他不愛我......」沒想到她竟然重溫當花童的樂趣,灑了整客廳之外,還認真的一片一片撿回去泡澡,物盡其用啊。我們家有玫瑰浴可以泡,超讚。

再來要介紹咱家新成員的成長進度,這個妞兒真的是很好動。

IMG_3133.jpg  

IMG_3129.jpg

IMG_3134.jpg

IMG_3135.jpg

18日當天早上幫牠洗澡,然後噴藥(我買了我買了喔~~),下午表姊出現時,湯圓竟然把自己搞得髒兮兮的,一整個像是從垃圾堆裡面爬出來似的,害主人我都不好意思了。

難得有這種正經的相片▼

IMG_3130.jpg

IMG_3131.jpg

看!牠越來越白了啦~~

 

IMG_3132.jpg

帶牠去牛朝吃飯的時候,老闆說牠不是一般土狗,是混到高山獵犬,阿成猛點頭說,難怪牠這麼聰明,運動細胞又超好的。之所以能短時間把自己搞髒,是因為牠每天在園子裡狂奔之外,還會自己俐落的往後面山坡上探險,哪天帶回來野兔還是什麼獵物也不奇怪了。我查了一下網路訊息,嗯,這成犬也太大了吧?

有時候我們出門上班時,牠會這樣乖乖坐在門口目送我們離開▼

IMG_3141.jpg

IMG_3142.jpg

IMG_3143.jpg

IMG_3144.jpg 

坐正正、得人疼。呴呴呴。

但是通常下一秒牠就會往好朋友家狂奔~~(嘆)

好嚕,這就是我們入厝一年以來的最新狀況,室內的部分沒有很大的變動,所以不介紹,不過找個機會要來訪問全家人,最喜歡這個家的哪一個角落,然後po一篇分享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