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在這天辦入厝有非常崎嶇的過程,日前的文章有帶到,今天就不贅述。原本擔心結業式之後會非常匆促,沒想到我和阿成的學校都臨時把放飯時間提早,相對也提早了放學時間,我甚至有充足的時間可以去五金行買個小鏡子,回到舊家拿遺忘的小物品,再驅車前往,剛好和阿成一起到達。

原本這一切是很順利愉快的,不過這時長官開始碎唸,我的臉就越來越臭;我知道今天是大日子不能動氣,可是這籌備的過程,我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很早就徵詢過長輩和阿成的意思了,前者都是說「隨便」,後者說「簡單就好」,我精簡了網路上查詢到的資料,提早準備了柴米油鹽醬醋茶,蘋果(平平安安)家裡有,昨天原趕著去夜市買橘子(大吉大利)和鳳梨(旺來),但阿成偏偏買了茂谷柑,不理睬鳳梨;原以為很圓滿,結果......本來是不想寫這一段的,或是想把過程用刪節號處理,但是我怕我整篇都會是刪節記號,大家看了眼睛不舒服。當然整篇都在抱怨的話,大家應該也很不舒服,不喜者就自己看圖說故事,少看我的文字,以免影響情緒。

我沒有拍外圍的狀況是因為忙著搬東西,不過我必須要說剛到新家時真的很感動,因為昨天林先生到現場忙了一整天,就是為了讓現場的狀況較為平坦,適合親友走踏。陳先生昨晚特地告訴我說整完地之後,整個腹地看起來很大,將來應該可以好好規劃一番。

但長官看到光禿禿的外圍便開始轟炸:日子選的那麼早,又不是漂亮的日子,外面還這副德性......八拉八拉。我先澄清,長官是很溫和的人,不是會發脾氣咒罵的那種惡人,但是就是會一直出意見,一直。這是第一件。現場陳先生放了「人工草皮」在階梯,這招雖然只比對岸那個國家爭取奧運主辦權,用漆噴假綠地好一點點,但我覺得已經是很貼心的服務了。

IMG_2737  

阿欣和阿政各自拿蘋果和茂谷竿進屋,也說了吉祥話,我提著兩個裝著七樣物品的紅水桶,也說了好聽的話(其實這種過程才應該是今天的重點不是嗎?)。

但進到屋裡長官看到餐桌便問:為什麼餐桌不是選圓的?這是第二件。看到阿成拿的水果沒有鳳梨的時候,就是第三件。因為之後唸的內容太多,我們就不逐一細數第幾項意見。幸好我娘家媽媽和舅舅、舅媽都在埔里當我的救火隊,我趕緊call out求救。

長官又問有沒有準備雞,帶路雞;得到答案之後又是一陣碎唸。 

不是要燒開水旺旺旺嗎?FB一上傳相片,美女惠就恭喜我有火會旺,我想旺很久啊,但我拿起相機,又被唸說水都這麼滾了還在拍照。我猜想最後旺起來的應該是我。

IMG_2714

IMG_2719  

大廚顯身手了~長官也只是在我耳邊碎唸而已,她其實都一直坐在旁邊看。二砂要炒過才會香,敢自稱是大廚係因為我胡亂灑糖量,也胡亂加料,甚至胡亂煮湯圓,最後成果卻非常之令人讚賞,厲害的還有份量完全剛好,我真神。如果沒有碎唸者,我猜想我的表現可以更好。

IMG_2717

IMG_2718

就是把糖放到炒鍋裡面加熱,像煮焦糖那樣,以不燒焦為原則,反覆拌炒,等糖融化了之後,加水下去把糖膏溶於水中。然後把糖水換到湯鍋,加紅棗、桂圓,大火煮滾,轉小火熬煮。炒鍋拿來煮湯圓。雖然長官不斷碎唸,我仍照著我的步調,而我的時間抓的剛剛好,娘家媽媽在這時把湯圓送到。神準!

IMG_2720  

幸運草留言說我的家私很復古,可別小看我的傢伙。看到右邊的湯圓那炒鍋妳就知道,這支大漏杓先到新家是有意義的。

SEEEEEEE~

IMG_2721

這是最後呈現的狀態,只能說請來幫忙的人(阿成和我的舅媽)很重要。生雞蛋無、放雞屎有的人 我們就淡然面對吧。

IMG_2726

有交代相機手不要把我拍進去~這裡有一個插曲是長官堅持阿成不能是點香的那個人,因為他不能拜「好兄弟」(所有的人都告訴她這個不相關,明明她知道我們現在拜的是地基主,她還是以該奇怪的理由堅持不行);但是她沒有考量我不能是點香的那個人,因為我是基督徒。阿成的舅舅說拜地基主無關乎宗教,這和我查到的訊息相同,係指地基主是沒有神像模樣的,求的是出入平安,任何宗教應都能包容之;所以我並沒有堅持。然後我說既然阿成不行,那請公公處理,因為尊重他是家中長輩,況且當初他贊助我們一筆金額,是非常大的恩惠,長官竟以他又不這裡之類的理由反駁,於是香就在那邊推來推去,最後還是阿成點香。傻眼~非常,我很想問說,妳是來亂的嗎?

IMG_2728

這是阿成的二舅,我說阿成人生中重要的大事(結婚和入厝)都是舅舅幫忙的,真感恩。舅媽也是,她完全沒有動嘴巴(頂多問東西在哪裡),進屋後就開始協助張羅,超級俐落的身手,令人超佩服的。

IMG_2729

IMG_2730

然後阿成帶了另外準備的餅乾、水果、湯圓到附近土地公廟拜拜。

IMG_2735

禮成,吃湯圓。大家都很讚賞我煮的湯圓(蹺屁股)。然後長官又堅持阿成不能吃拜過的東西......(我們追溯原因,可能是因為他小時候吃過拜拜的東西,不巧肚子痛,所以自此之後,他就被標籤,最那個的是,他本人完全不忤逆長官的說詞,就是全然的配合。)最後他把湯圓重新滾過之後再吃。

IMG_2738

我娘蓋手印~

IMG_2739

左邊這個手印是我小舅媽的;我前一天去文具行,卻沒有買到簽字筆,據說在我之前剛好有一個老師把整個現貨包走,真沒想到這年頭連簽字筆都要用搶購的......

IMG_2740

長官的傑作~

IMG_2741

下午開始有親友進場~

IMG_2743

然後我想起安床這件事~奇怪的是阿成從來不會想起任何事。

IMG_2745

二舅以風水之說,改了阿政的床位,剛好回到當初建築師規劃的狀態。舅舅知道我不是迷信的人,他以科學風水的概念告訴我空氣的對流會影響睡眠者的健康,這我就很能接受。但是,我覺得風水這事兒真是因人而異的,像當初我臨時改床位,正是因為娘家舅媽說這個方向會讓腳朝外,一般認為這樣是不好的擺設,尤其這又是剛好對著門口的位置,只有X人會這樣躺。這又該怎麼解釋呢?

就像當初選定入厝日,我、長官對農民曆的解釋各異,我常覺得這東西本來就是各自詮釋的,以個人認知為主,一點都不科學。

IMG_2746

IMG_2747

主臥的安床,相機手我就差1秒鐘到現場,他們已經擺好了。然後再吃吃喝喝一陣子,就到附近的餐廳去用餐嚕。

IMG_2753

晚餐後回到家裡面泡茶、聊天、喝酒。

IMG_2768  

乾女兒也來一起過夜~但這三個傢伙不知道怎麼想的,有漂亮舒適的床,竟然擠在地上睡覺,床讓衣服躺。

IMG_2773  

第一夜很好睡,因為忙東忙西真的太累了,且床墊真的很讚喔,超推薦,改天來發開箱文。這是清晨起床時的主臥窗外~起霧了~

IMG_2771  

沒多久之後有金龍曙光~但我沒辦法好好欣賞,因為接下來是兩天整整的研習。

IMG_2772

故事,有新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