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確來說,是為了喬哥再一次客訴中華電信。

是的,沒有錯,38日提出申請到現在,拜有效率的中O電視所賜,我家還是沒有電話、沒有網路、沒有電視。

前情提要一下,這是4月份的po,這一個多月間,阿成曾致電外包廠商,告知我們希望廚房前那根電線桿可以往後移動2公尺,廠商的回應是,這樣的設計是要讓電線經過我們家最少的土地,影響使用應該是會最小;不過如果我們堅持,他願意免費幫我們移一次。外包廠商也打給我說明一次,我當時還問他說,那我們的電話到底何時才能通話,廠商說已經可以牽室內的線了,那要由中O電信的工程人員來處理,他們只負責外包業務,注意了,他強調室外完成,移動桿子的工程與牽線通話這件事無關。不過經過了漫長的等待,沒有任何X華電信的人再跟我聯繫。我懷疑外包廠商和工程人員之間的聯繫,要由業主我來負責。

昨天晚上心血來潮,就真的是突然一個空檔想到這件事,決定打電話到中O電信追一下我們家移機的進度,接電話的是一位先生,他告訴我說,根據426日工程單位的回覆,因為現場沒有線路的關係,還要等外圍牽線,我感覺到內心非常不爽,訐譙的字眼都要飆出口了,但我是一個有氣質的人,我只是忍不住用無奈的口吻告訴他,外圍的桿子已經立好1個多月了。該位客服先生尷尬的說,他會請當地的工程單位儘速回覆我,我再告訴他,這個月我又收到帳單了,嗯,七八百塊錢的帳單。

結果白天水里區的小姐打給我,針對帳務的部分同理我,然後埔里區的公務單位也打給我,我沒接到,回電的時候,那位先生解釋是線路的問題,我不免又用了不耐煩的口氣告訴他,外包說桿子立好,你們應該就是能來牽線了。這位先生改口(或是單純解釋清楚)線路有問題要改,我又無奈的問,那您能告訴我,最慢什麼時候會牽好嗎?他只是解釋外部網路仍要修改,沒有給我具體的承諾。我問了兩次,他都顧左右而言他,只說要改線路。

不過今天是法國網球公開賽的四強轉播,晚上七點納先生要與喬哥搶決賽資格,阿成盤算著晚餐早點吃完,八點以前趕到日月潭喝星巴客的買一送一,再到朋友家看轉播。不過咖啡是喝了,第四台卻沒有轉播賽事,所以我們又回家了。

我用手機分享網路給筆電,上嗨內網站找直播,不過這場賽事看來只有在MOD的網球頻道播放,這下我整肚子的火都冒上來了。說不得,再打一次客服。

每次我要打客訴,阿欣都很興奮,但我掛完電話,她都會很懷疑的問:「麻妳不是要罵人嗎?」因為最後我都是很客氣向對方道謝,只差沒有站起來鞠躬哈腰了。但我今天真的是要火起來控訴了。

接電話的是一個倒楣的小姐,我說完我的狀況,她說要花時間查一下資料,我讓她查,但查完之後,她要說話,我很不客氣的先發制人:「妳現在是要告訴我外面沒有線路對嗎?」我想她是很詫異的。於是我告訴她,我昨天已經客訴一遍了,你們告訴我的是一個多月以前的進度,426日外面沒有線路,但30日線路就拉好了,已經一個多月了好嗎,而且我還能告訴妳,桿子在我的土地上立了兩根,也沒徵詢我的同意。小姐顯得驚慌失措,因為我比她還能掌握資訊。對應著她對該項業務因資訊不足而展現出來的無知,我便霹靂啪啦把整個LP裡面的火全部燒出來。

我陳述一遍,昨天客訴後,我和埔里區的工務人員聯絡上,他們告訴我說外圍線路要改,但我只是單純想知道,到底什麼時候可以改好,什麼時候要跟我約牽室內的線,我什麼時候能用到電話跟網路,最重要的,我什麼時候能看到電視。喔,對了,現在法網四強開打,妳告訴我該用什麼方式看到MOD網球台的賽事。小姐趕緊上嗨內查詢,回覆我的訊息,和我10分鐘之前就知道的內容一樣—網路沒播。於是我又抱怨了這兩個月收到帳單,而MOD網球台是我付費的電視台,那你們到底要用什麼方式來賠償我的損失,我像是一個落賽的人忍不住想把肚子裡的大便全部清空一樣,很認真的細數過去中X電信怎麼負我,MOD自己訊號不良,害我買了一台液晶電視,結果最後證明是你們線路的問題,這電視的費用我也自己吸收了,這過程中你們帳務說要給我優惠,結果到底給了什麼優惠我卻什麼都不知道(我沒有仔細看過帳單我承認,因為我用扣款,帳單來的時候我偶爾會去瞄一眼,大部分是看總額不會太誇張,就會把電子帳單刪了,所以我並不知道當初MOD線路的問題造成我多日沒有電視可看,到底電信公司給了我什麼折扣,或者是根本沒折扣),我要小姐承諾我,會給我書面通知或是電話通知,該給我怎麼樣的補償。我一併抱怨為了家裡沒電視沒網路,我還去申請了手機的上網,那這筆費用你們也要給我優惠嗎?小姐仍是無法正面回答我,說這件事帳務會處理。

然後回到我最主要的問題,小姐告訴我處理方式,我並不滿意,因為我還是能搶在她的前頭說,妳要工務單位回覆我,但是我現在就是告訴妳,我今天有跟工務單位聯繫過,他們不能承諾我在什麼時間點完成我的線路,妳的處理方法我已經看到結果了。說她是倒楣的小姐,就是,她真的很倒楣,因為她支支吾吾要解釋系統上看到的狀態,是工務單位填報的資料,我就連他們的系統都一併批評。「小姐,你們是客服單位,但你們沒有辦法掌握最新的資訊,工務沒有給最新的資料,這是你們O華電信內部的問題,難道是我來回覆妳?那我告訴妳,妳可以更新資料了,桿子立好了,外圍要改線。」我只要妳告訴我,什麼時候我家可以有電話。

這個支支吾吾小姐,簡稱支小姐,她真的是個倒楣鬼,我也不想為難她。我又問,不然妳再告訴我,哪裡客訴會比較有效。支小姐說,我們這邊就能幫妳。我覺得我簡直在鬼打牆了。

好吧,於是我把這兩天的結論總結一遍,告訴她說,我想妳也只能回覆我,進度是由現場的工務來與我聯繫,帳務是由原移機地點的帳務處理(這麼長的一段溝通之後,我的「語意重述」技巧作的挺好)。支小姐也從善如流的說對。我就非常不爽的把電話掛了。

大家也許可以下賭注,到底我家啥時可以通話?他們會給我什麼優惠。

喔,對了,除了打控巴控控之外,我還能向哪裡客訴?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