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這麼礙眼▼非常無言,壞了我的視野。

IMG_0518  

------102.4.30這是第三次改這篇文章了,要改幾次我們拭目以待。

話說昨天上午外包廠商打給我,在收訊非常糟糕的狀況下,告知我會依據設計圖施工(天知道設計圖要去哪裡看),第二次斷訊後他沒再打來,想說他的責任是通知,我也表達我晚上才能看到結果,彼此都溝通到了,也不想花自己的電話費打過去。然後下午5點多,水里區的中華電信小姐也打來解釋未使用服務卻要收費的事,說是會幫我申訴這樣。

回家之後,天都黑了,阿成晚餐後倒廚餘時發現兩根桿子立起來,今天上午我看到設立的位置都傻眼了......就在我水槽的正前方、正前方、正、前、方。忘了拍照,拍謝。超級傻眼的啦,上班沿途還看到其他兩根新的立柱。

剛剛還發生了阿成-包商-我-建商陳先生四角電話無線輪迴的麻煩事件,唉,很複雜的,就懶得再陳述了。反正現在我就是要想辦法把窗前那個礙眼的傢伙移到其他視線範圍外的地方。

------下方為4月29日所寫------

身為一個有良知的部落客,我必須承認我的印象不全然正確,但這些發生過的事,確定不是憑空杜撰,只是日期記錯了。會發現自己記錯,是因為我真的忍受不了這種沒電話、沒網路、沒電視的日子,也在抱怨文出來後得到了一些支持,昨天趁著空檔撥了免付費專線,與客服小姐接上線卻又聽了3分鐘的音樂來陶養我的性情等待了3分鐘之後,小姐告知我,線上看到受理的時間是3月8日(剛剛確認了我的行事曆,我當天補休無誤),不過客服小姐很專業,以語意重述的方式同理一個輔導老師客戶,她說了兩次,不管是印象中的1日或是系統上的8日,這件事拖了一個多月以來,還要持續收費,真的是不太合理。

我就說我實在是不太會罵人,也不是說罵人,就是我好像對於據理力爭這件事只有私底下嘴砲的份,和客服溝通的過程,我一度詞窮,說我沒接受服務卻要繳費,很不「公平」,而且這兩個字還是我腦子轉了幾轉之後從嘴巴吐出來的字,卻活脫像是跳脫縝密思考的產物,超弱。阿欣在一旁適時的提醒我,是「不合理」。嗯,用字比我精準多了。

重點是,小姐用低階的同理心,同理完我之後,也沒有什麼有建設性的說法,就是說她了解我得到的訊息,所以才會拖到4月10幾日的時候辦理線路拔除,這兩三個月以來沒有用電話與網路,仍持續繳款,覺得不太合理,她也把相關的日期做了一些註解,會請在地的服務中心回覆我。我內心的OS是,大概就是這樣吧,我還能做什麼期待呢?(不過我寫完這一些字之後,我突然覺得我也白癡得可以,我幹嘛繳錢,不繳錢不就直接被斷話了嗎?我真的是中X電信的盤子客戶耶。)

但是,不知道是巧合還是電話攻勢奏效,剛剛改完標題,外包廠商就來電了,說是今天會來進行外部工程,要將兩根桿子設在我家土地內......3065哩,我還幻想是要出公文徵詢哪裡的地主同意,我們都知道出公文要經過層層關卡、層層程序,還要給地主回覆的時間,所以才延誤我的移機,結果是裝在我的土地上?!這一個多月以來,O華電信你到底在幹什麼東西?而且我還沒收到任何通知,我是客戶,我也是地主耶。095我真的是很傻眼。

------原始文章------改了申請移機的日期------

 

原始人回到文明還遙遙無期......

 

寒舍真的是X華電信的愛用者,自從10年前我和張先生結婚之後,各自把手機門號由台O大哥大、遠O電信換成X華,使用上都沒有太大的問題,偶爾加入一些校園方案,省了不少月租費,當然也貢獻不少就是了。

我們在舊家網路是使用ADSL,網路速度說快不快,說慢不慢,還堪用就是了,搬家前接到客服來電說要幫我升級光纖,家裡還能改成無線上網,我也就從善如流改了。網路沒感覺變多快,後來沒多久也就搬家了。所以老娘現在沒網路,卻付光纖的月租費,真是TMDB。

當初沒接第四台,電視看MOD,主要有可以看新聞的頻道、不要對外失聯就好,所以是選最低階的套餐,然後加上網球台,在四大公開賽時能夠滿足家裡張家父子,低階的套餐還有韓劇台,雖然熱門連續劇上映時間不比網路,也比O大電視慢一些(也許是一季),不過都是滿經典的作品,適合我們母女倆。但MOD初接的時候也是有點麻煩的,常會因為訊號的問題報修,客服態度是很好,也都馬上安排師傅進場處理,只是,不是處理過,問題就會解決,這個就比較窘。我記得那時師傅來了兩三次之後,MOD的訊號還是不穩定,他就說應該是我們電視機的問題,當時咱家看的還是映像管那種厚厚的電視機,是結婚時小姑送的禮物,心一橫,就買了台32吋的液晶電視,也就是現在家裡服役中的這台,然後MOD訊號還是時好時壞,夠慘吧。過程中我跟客服小姐說過兩次,妳訊號沒送進來,但月租費一直在收,我要求停扣沒訊號的這段時間的費用,或是月租費要折扣,妳總得給我什麼補償方案,小姐回覆我會和主管討論,然後事情就不了了之......換了電視之後,訊號還是這樣,我打去報修的時候又抱怨一次,顯然我電視機根本沒壞,那貴公司要賠償我這個多餘的支出嗎?

你覺得堂堂中O電信會理我這個小喀嗎?而我又是一個不會跟人家據理力爭的小孬孬,你知道。唉,不了了之這四個字,就一直在我家迴旋。

這些我都忍了......

搬到新家之後,外圍工程還在進行,那時要等台電來看管線,確認這兩根桿子要設在這個位置,所以沒辦法馬上把弱電一併牽進來,等到這兩根桿子升上來之後,我立馬去申請電話移機。

IMG_0007  

向魚池O華電信申請移機那天是3月18,印象中那天我出差前特地到該公司門口等小姐上班,然後取得前2名進場的優勢,向小姐申請的。注意了,在我去申請移機之前,我去O華電信問過兩次關於移機的細節,一次是在水里,一次是埔里,之所以這麼有印象,是因為他們的說詞一致但讓我感到匪夷所思,另外是因為這過渡時期,沒有網路、沒有電話,我還去辦了手機的3G上網,所以短時間之內,踏入兩間不同地區的服務中心(不是特約,是傳說中的貨真價實的「電信局」)。我先告知我的狀況,就是搬家後會有一陣子還不能移機,因為上述因素;小姐表示,過程不需辦理停話,因為停話還是會收取月租費,如果硬要停機,還可能因為合約的關係,衍生違約金。我就這樣被敲了一個半月,從1月18日搬家後,到3月18日提出申請。

因為早就知道,也沒放在心上,瞧我一直以來都是默默被中O電信敲好玩的好客戶,我也沒向人抱怨過。

3月1日當天我與櫃臺小姐有以下對話~粗體字很重要。

「師傅會事先跟您聯絡,請問您的電話是0912XXXXXX嗎?」

「嗯,可以留另外一支嗎?因為我的手機要送修了,接下來至少一週沒有收訊。」這是另一個悲慘的故事,就是我的手機申請3G上網,是為了能夠開放wifi給筆電上網之用,沒想到好不容易學會怎麼設定分享,用了一天,寫了兩篇部落格文章,唉鳳的wifi模組就壞了。我在3月1日這天出差後要回新竹將手機送修,這過渡的一星期,我的無線上網費用還是得繳......這是什麼悲慘世界啊。

「可以啊。請說。」

「0911XXXXXX。」

「移機為什麼需要跟我們聯絡?師傅不能自己過去處理就好了嗎?」我以為只要外面的弱電位置明顯,師傅把線牽進去,我們家就有電話可以打了。

師傅必須要進去屋裡設定MOD和網路。」真有道理~~想我舊家維修的時候,師傅的確都會約好時間出現。

「所以他來的時候,我們必須在家。」我還很白目的問。

「對。」這麼斬釘截鐵。

然後就是一連串機車事的開始......

首先是接下來我度過了沒有手機的一個星期,每天都問阿成有沒有接到師傅電話,他說沒有,沒有任何未接來電顯示。

然後一週過去了,第二週很快就來了;咱家沒有信箱,某日回家後卻在門上收到一張郵差伯伯送達的O華電信通知書,表示「找不到府上地址,請附詳圖至服務中心」。這其實有點弔詭,為什麼郵差找得到我家,O華電信師傅找不到?

所以我15號那天又趁著出差前的一點點時間,去服務中心送我的手繪地圖,這次是預計成為第一個進入中心的客人。皇天不負苦心人,因為到的時間在上班時間之前,鐵門一開,我就衝進去了。

「小姐,妳不是說師傅會跟我聯絡?但我沒接到任何電話,就收到這張通知。」

「嗯,我看一下,您當初留的電話是不是0912XXXXXX?」

更!我在心底罵出來,我百分之一百記得,當初非常明確告知這支電話不會通話,所以請師傅打另一支。但我仍好言好語:「我那時候有留另外一個號碼。」

「喔,師傅通常會以第一支電話做為主要聯繫對象。

TMD~那我留電話是留假的嗎?

「這是我畫的圖,我已經很盡力把周邊路標畫仔細了,再麻煩您轉交師傅。」

這天是週五,果然,我在次週接到師傅電話,因為有事前先跟阿成商量好,希望能約週三下午,趕回去,應能在4點30分以前到,如果這時間不可以,阿成會專程請週四的假,在家等待。師傅說他屬埔里區,如果約4點30分,擔心來不及5點30分下班,我善解人意的把第二方案告訴他,他說這樣不好意思,但我也很客氣的說沒關係,他說預計2點多到,但前一天會再跟我確認。但是前一天到我下班前,都沒接到他的電話,所以我在6點多的時候去電,他說會依約前來。

事後我問阿成,他說師傅根本沒有進到屋子裡,因為他在外面觀察完之後,發現必須要在某處設立一根桿子,才有辦法把線牽進來我家,重點是,會設別人家的土地,取得對方同意並架好這根桿子,時間不知道要多久......

所以呢,不了了之是我現在的寫照。

好啦。我有收到通知,就是通知我師傅說的那一套,建議我去服務中心辦理停話之類的,我沒有把通知書留著真是失策,因為我記得不是「停話」這樣的用字,但我也想不出他要我辦什麼。

於是乎,我又挑了一天去中O電信服務中心,小姐還是那一套說詞(這是第三個),不能不繳月租費,我這次就堅持要停機,不然我舊家管線還在,任何人拿電話插上去就能講免費的電話。當然我知道我們的房東不會,但我就是要用這理由堅持停話,小姐說電話部分會幫我辦,不過月租費還是會收,至於MOD跟網路,因為要有公司的機子才能使用,且就算被使用了也不會衍生多的費用,所以不會停。

以上這些經歷了一個多月以來,我都忍了,但是收到電話帳單的那一刻我都要崩潰了,我什麼服務都沒有使用到,一個月要繳730元(應該是812,因為MOD平台費我繳過一年期了,一個月是82元),來人啊,我是錢太多嗎?

有誰可以告訴我該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