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正式進入主題之前,我要先談一件不太相關的事。目前已經住進新家,陸續清理舊家雜物,淘汰不適用的,挑選需要的搬進來,有時候會有驚奇大發現。啊!原來這個在這裡啊!哇!原來我們家有漂亮的冷水瓶(差點又去買了)!其中最驚訝的,莫過於發現我們家有好幾組戴先生送的禮品,比方這個沙拉缽(左邊)▼

IMG_2849

阿欣還問我說,為什麼我們家這麼多王品的盒子,我很不好意思的反問:「那妳知道我們以前多奢侈了吧?」其實也不多啦,就是上面這個缽、一個馬克杯、一組刀叉、一組攪拌棒。王品對我家的意義,請參考【舊文章】拉到下方看倒數第二段的紅字。

當然相關企業的物品也不會少~這個我有2組。

IMG_2850  

補充說明上面第一張相片那個冷水瓶不知道是哪一年百貨公司的滿額禮,年輕的時候很瘋狂(其實是幼稚),總覺得湊到滿額是一定要的,不然損失很大,但年紀稍長,知道這些都是商人的噱頭啊,目的還是要我們荷包裡的蔓妮,漸漸不追逐這種滿額搶好禮的活動,想想累積這些戰利品也很佔空間,對舊家來說算是一種負擔,堆在櫃子裡不使用更是一種浪費;不過,我必須說,當然它也造就這回大搬風的驚喜禮讚,真的是太美妙。十年來第一次遇到美妙,大家各自思考要不要用金錢和空間去交換這種感受。

我們家其實有一個服役中的冷水壺,玻璃材質很厚實,容量很大,應該有1200ml,我們會拿它來泡檸檬汁、柚子茶、水果茶......族繁不及備載,唯一的缺點就是太重,對小孩來說不好使。但它有多好用也不是什麼重點,這種東西大家喜歡、方便就好,今天要說的是它的清理方式。

因為我們太愛拿它做為自製飲料的容器,雖然每次都用水清洗,但久了難免留下茶垢之類的髒污。之前看過一本收納清潔的書,提到茶垢可以用馬鈴薯皮消除,請參考~

IMG_2864  

富有科學家嘗試精神的我,確實執行了一回,效果真的很不賴,但是我家吃馬鈴薯跟茶垢出現的頻率對不上。

後來聽從同事的建議,使用科技海綿(這玩意兒在五金行買得到,就是架上看到純白的、厚厚的海綿就是了,說到底能有多科技?我研究過使用說明,不能拿來洗車、洗臉、或任何高級物品,因為會磨傷表面),的確也很有效,但是它是以細磨砂的概念清理物品表面除垢,之後我發現水杯越發容易卡垢。大概幾年前,同學推薦當時剛出品的橘子工坊,一開始是建議洗衣精,然後我又買了清潔劑,主要是因為我家老爺愛(ㄏㄣˇ)地(ㄆㄚˋ)球(ㄙˇ),天然環保概念的東西我們接受度都很高。只是當時農曆年前我用廚房清潔劑的感想是,橘子香味很好聞,但清潔力稍弱。

在某個特殊的摩門特,我接觸了超氧活力去漬粉。然後我就愛上它了。

這就是傳說中的鎮家之寶~冷水壺~一開始它清洗完之後是這個模樣~肚子那裡有一層油,啊不是,肚子有油的是我垢。

IMG_2837

在瓶子裡灑上去漬粉,不要問我灑多少,那是一種fu,跟煮湯圓加糖一樣,我靠的是直覺。好吧,硬要我說的話,大概是5公克左右。灑進去之後,瓶子裡注滿水。像這樣▼一般我在這時候會再灑5公克的去漬粉進去。

IMG_2838  

然後,你就可以去翹腳捻鬍鬚了~什麼都不用做,真的。看是要去泡澡,還是敷臉還是倒立都行,不要管它就對了。

接下來它會美得冒泡,嗯,就是冒泡你知道▼(這張是從瓶口往下拍,我把冷水壺蓋子也埋在水裡一起浸。)

IMG_2841

IMG_2842

▲這張有點跳太快了。這是我靜置一個晚上的成效,這個晚上我家沒有仙度瑞拉幫我洗水瓶,一早醒來,它就是成這副德性。然後要記得沖水,雖然它是討厭化學的橘子工坊,不過這種東西它畢竟還是化學啊,沖水的時候瓶子摸起來有點滑滑的,我會用菜瓜布抹一下,重點是不用出力去刷,我的目的只是要把滑滑的觸感洗掉。

▼清洗完的效果,重點是肚子那圈茶垢不見了。看到斑駁的部分是之前遺留的水漬,我是不介意這種事的,在瓶子外面就管它去了,但是如果你很介意,有時間就準備一個大的容器,把前面的步驟作一遍,但這次就是把水瓶整個埋進去容器的水裡。

 

IMG_2845

我沒有這麼做,因為要忙的事太多,我只是拿擦碗的抹布把周圍抹了一圈,就變成這樣了。嘿!

IMG_2846

所以親愛的家庭主婦(夫)、職業婦女、仙度瑞拉,你家的茶杯、泡茶器、冷水壺還要搓嗎?免!

要刷嗎?免!

要洗嗎?嗯,當然還是要的。

今天的主角長這樣,推薦給大家。

IMG_28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