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里旅遊建議:

市區

董肉圓:董肉圓是三兄弟開的,所以有三家,水里火車站往信義方向,在右手邊有兩家,看招牌上有董字就是了,我個人超愛吃的,有時候下班嘴饞就會去交關,住水里的好處就是,不用在週末人擠人排隊吃肉圓。

原來是習慣去第二家(店面比較舊),在路邊,招牌以及老闆長這樣。

IMG_0046

IMG_0047  

但後來因為夢幻冰果室的關係,就常吃第一家啦,因為這兩家相鄰,符合大人吃肉圓、小孩喝飲料的生活習慣,呵呵。

董肉圓的吃法介紹~剛上桌的時候肉圓上面淋有甜醬(我們是這樣稱呼啦,實際上叫啥我也不知道,就是那個粉色的醬)及醬油,敢吃辣的人可以加獨門配方辣醬,粉辣,所以這碗只加了一點點。

IMG_0048

這是我家乾女兒~她很常出現在我的部落格中(上次盪鞦韆那個模特兒就是她)。

IMG_0049

這我家老爺,以及兒子。兒子有在相片裡啊,要仔細找就是了。

IMG_0050

先把QQ彈牙的皮吃掉,留下筍跟肉。

IMG_0051  

然後請老爺替大家示範,注入慢火(碳火)熬煮的高湯 。

IMG_0052

抱歉切到兒子的頭,反正他也很不愛亮相。這張的重點是,喝第一碗湯的時候,可以邊吃筍和肉,但阿欣最高紀錄是沒有料的狀態下喝10來碗湯,喝到老闆都要起pi面了。哈哈,開玩笑的,老闆人很好喔。

IMG_0055  

夢幻冰果室私房推薦):如上述,在某間路邊的董肉圓旁邊。

IMG_2210  

其實這家店主要是賣蔬果汁的,阿欣阿政雖然不排斥吃紅蘿蔔,但我們也會擔心蔬菜攝取不足,既然小孩愛喝飲料,就喝健康一點的蔬果汁好了。推薦紅蘿蔔蘋果、翡翠檸檬、鳳梨蘋果。另外,我們夏天偶爾會吃冰享受一下。

看張阿政的表情~超享受~

IMG_1084 

IMG_1086

(↑後面那位大哥好搶戲~)

咦?張阿政怎麼換衣服了?不是啦,這是不同天拍攝的,瞧他心情好的,因為他正在享受最愛的冰品啊。阿欣拿的是巧克力厚片,通常是我吃肉圓時,小孩吃厚片當點心。

IMG_1512

IMG_1513  

二坪:這個比較有名,大家自己估狗一下就找得到了唷。

永興(離水里市區約5公里

永興賞梅(私房推薦):現在天候太不穩定了,冷的時候爆冷,但熱的時候會想穿短袖,太詭異了,所以我無法判斷1月底的時候到底還是不是賞梅季節。路線請參考【舊文章—水火同源

永興吊橋:其實我自己沒去過~

永興國小:媒體介紹過,但假日我也不知道有什麼好參觀的,哈哈哈。

頂崁(離水里市區約5公里)(下方部分景點有連結)

水里蛇窯

梅子博物館:教師工會卡可打8

車埕(水里走131線道往魚池方向)

車埕車站:集集小火車終點站

明潭水庫

觀音瀑布

 

魚池旅遊建議:

日月潭區

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

日月潭環湖

貓囒山(私房景點):爬到最頂是日月潭氣象站,視野超級讚的,不過我們很久沒去了,所以沒有拍照。哈,推薦給喜歡運動的人。

131線道

蓮華池

金龍山步道:金龍曙光是攝影界必拍的景點,或者有人有興趣到這裡等日出?

庄腳菜餐廳或參考【舊文章

 

埔里旅遊建議:

桃米生態園區

紙教堂

顏氏牧場

暨南國際大學

草本生活家(私房推薦) 

市區

酒廠

18C巧克力:這個超夯,不必我特別介紹,來幾張帶親友朝聖時拍的盛況吧。

DSC01492

DSC01490

DSC01491   

如果有時間又恰好遇到寒流,乾脆就殺上去合歡山吧!哈哈哈!

格主不負責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