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若遇上阿成要瞇挺,我早上會帶著兩個小鬼頭去工地晃晃,進埔里吃飯,然後驅車回到水里,把孩子交給網球教練,自己則快走去學校附近的水火洞。【工商服務—舊文章】當中有提過這麼一段,今天跟大家分享這條私人路線。

一般進水里會從名間交流道下,走台16線往集集、信義方向行駛,經集集到水里右轉將看見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再依循信義、日月潭的路標,會看到一個有跑馬燈的天橋,底下是全聯先生推薦的平價購物中心,永興國小就是在這裡右轉(有路標),過水里商工走到底右轉後馬上左轉,順著河堤走過濁水溪,即可到達永興社區。

也可以繼續走16線往信義方向,在右手邊的小七商店那邊右轉進入永豐社區,路不大,但不算難走,一樣可以接到河堤。

記得桃芝颱風之後,領取駕照沒多久、新手上路的我,第一次開車到水里找阿成(當時和這個人還沒交往,和別人處在「話若要講清楚,目屎就撥甭離」的狀態中),河堤走到底的時候~~

沒有路了!!!!!!!精確的說,應該是沒有一條完整的柏油路。

 開車開到沒有路是很恐怖的事,但明明小七旁的路標的確指往這裡,我只好硬著頭皮問旁邊唯二的人(對,白天,應該是「人」無誤),那人的反應很妙,學校就在他們家不到500公尺的地方,他竟然回答我「往永興的條路好像斷了喔」,因為不確定,建議我往前再看看。忘了後來如何解套,只記得開一陣子之後很不安心,不確定會不會像九族的金礦山一樣,開到一個斷崖,瞬間下墜掉進濁水溪,又開口問了唯二當中的另一個居民,他告訴我路的確斷了但便道在河床上,我就這樣沿著河床到達永興社區,依循路標往學校,又越開越惶恐,因為路越來越小,小到我的車就快要過不去了,我只好又問了路邊話家常的老婆婆們,他們說學校921倒塌重建中,要我回頭往社區活動中心方向走。那是一個沒辦法迴轉的小路,我也忘了我怎麼離開現場的,反正最後我還是平安到了,感謝上帝。

講這一段沒有要嚇大家的意思,只是想把一個難忘的經驗寫下來而已,現在河堤往永興社區的路已經是高架橋了,橋上還有自行車專用道呢;永興國小也在某張姓主任的重建工程後浴火重生了,2009年還獲商業週刊選為全國百大特色小學(雖然這是某張姓主任的論文題目,但是我實在懶得把資料連結提供給各位,有興趣請拜估狗大神)。

學校在紅色高架橋直走到底即可看見,右轉後200公尺即是社區活動中心,我的行走路徑就是校門口往活動中心方向,沿途景色綠得很原始。

 

DSC03053.JPG

DSC03047.JPG

今年不知道為什麼賞櫻那麼夯,228連假前後到處都是賞櫻車潮的盛況。

這是2月份我運動時候隨手拍的,雖然不是一整片的櫻花林,但是不用去人擠人,我覺得很幸福。這條路另有賞梅路徑,只是今年我沒拍到雪花紛飛的浪漫梅花樹下。

DSC03045.JPG 

DSC03046.JPG

DSC03044.JPG

我以不慢但也不是很快的速度行走約莫12分鐘後,右手邊會出現這個亭子。

DSC03048.JPG

▼真正的水火同源在左手邊。

DSC03052.JPG

DSC03049.JPG

DSC03050.JPG 

▼來一張最旺的火當ending。

DSC03051.JPG

這是我運動健身的私人景點,推薦給大家喔!到水里不要只是吃董家肉圓或二坪冰,吃太多可以來這裡走走,接觸大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