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成昨天被指導教授點召(已經過了被國防部點召的年紀了),決定上午去上班,下午去瞇挺;於是今天輪到我照顧兩個小的,但我昨天追張東健追到凌晨四點(正確來說應該是「今天凌晨四點」),一整個很心虛又不敢賴床,八點還是睜開眼睛打理小孩的早餐,然後到工地短暫的停留。到工地時,遠遠看沒有車子在現場,有點失望,畢竟今天是個大好的天氣;但是走近一看,有很明顯的進度。我懷疑陳先生都在半夜工作,或者是施魔法讓師傅不用進場,工程進度卻一直往前;太詭異了。

▼看得出來吧?!戶外的地磚旁、階梯上都以抿石子滾好邊了。

IMG_0311  

▼對照之前光禿禿的模樣,▲抿石子收完邊是不是有質感多了?

IMG_0233

IMG_0312  

戶外部分的底色是水泥色,配起來還不賴。再一張~客廳外側,我想在這裡弄一個吊床還是盪鞦韆,呴呴呴(顯然是沒睡飽在作夢)。

IMG_0327  

抿石子的顏色是我授權給陳先生決定,因為他打電話來問我的時候,我腦子一片渾沌不明。這是很冒險的一件事,雖然由我自己選擇不見得比較好,哈,至少失敗了可以歸咎於我有色弱這個隱疾。果不其然,進到屋裡看到玄關的抿石子顏色,我就有點OOXX,雖然我是紅綠色弱,但這也太紅了吧?紅到色盲我都發現它是紅的了,這色會不會太矯情了?

IMG_0325

IMG_0326

看到洗衣台的時候超級開心的,我喜歡這個顏色,讚!超大器的這洗衣台,以後可以認真洗衣服了(以前都很不認真洗)。

IMG_0313

太喜歡了,所以不同角度再拍一張。

IMG_0314

瞧!底下有好大的置物空間啊!

IMG_0323

拿我的零錢包當比例尺,這包有15公分長呢。

IMG_0324

但是這顏色放到浴室就有點......不太OK了。大失敗!不過我記得是我說想要暖色系,這筆帳算在我頭上好了,因為我忘了底下的馬賽克是藍的。該怎麼辦呢?囧rz

IMG_0315 

不確定是不是同一色,但是暖色放到主臥果然就搭多了,大成功!陳先生有先警告我,水泥色是比較不怕髒的顏色,選其他顏色就要常保浴室的乾燥,不然長霉會很醜。陳先生不知道我是處女座的嘛?我們家最乾淨的地方就是廁所了,我是一個有壓力就洗廁所的人啊,哈哈哈。

IMG_0316

IMG_0318

IMG_0320

上面幾張都是拍天花板的位置,下方接的壁磚貼了保護板,比較看不出效果;底下這幾張比較可以看出整體的顏色。當初決定這裡不貼磚、以抿石子收邊是專業、正確的決定,只是我想我真的需要更認真保養它了。

IMG_0319

IMG_0321       

IMG_0328

IMG_0330

IMG_0331 

以為暑假失業可以專職監工,突擊檢查就沒有遇到工班進場,有點可惜。回程先到附近的森林紅茶,想買日前很夯的淡定包裝版,阿婆告訴我說他們沒有時間做包裝,聽起來我來到的地方是產地,不是經銷處,我人都到這兒了,但主人叫我上網去買......真是......

重點是我歐巴桑的性格在這地方突然發作了起來,跟兩位阿桑聊一下,我告訴她們我是那棟房子的主人,她們很善意的問我什麼時候要搬來當鄰居,我的台語在這裡突然變得很不輪轉,不知道為什麼。其中一個先問我蓋房子花不少錢吧,還跟我說,雖然我們買的價位不便宜(原來在這裡,我們買地花了多少錢不是秘密),但是現在用這樣的價位買不到了,她很誠懇的說這裡的地漲了,強調我真的是賺到了,也不知道真的假的。哈,就暗爽一下好了。但爽什麼呢?我們是自住,又不是投機客要增值用......切。

然後我就沒監工也沒買到淡定,就失落的,又開車回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