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份清單,其實很平實,真的;主要以食衣住行的方式分類,另依據需要性由上而下排序。因為資金有限,我偶爾幻想中樂透或找到金主……哈哈。

民以食為天

廚房裡最重要的電器—冰箱,因為前兩年才剛換一台520公升三洋直流變頻冰箱,目前沒打算再花錢換掉,況且我也不需要製冰機那些虛榮的功能,這款三門還算符合期待。

淨水器

我們不喝自來水,一方面是租屋處沒有裝淨水器,另一方面是在自來水廠工作的朋友本身不喝自來水(他們家裡也就沒裝淨水器了),那……知情的死老百姓怎麼喝得下去啊,再加上阿成泡茶講究口感,我們一直以來就是喝山泉水。之前住埔里時,會到李季準馬場提水,那一泉很有名,每次去都要大排長龍,很多都是開卡車來載,需要等很久,我們提20公升一桶,有時遇到好人可以取得優先使用權。後來換一處,剛好是現在基地附近,但遇到枯水期會缺水,所以住水里時,改喝二坪山的水,但保母住二坪,他們自己都買水車的水,我們也買過一陣子,超方便的,老闆會開水車到我們家門口,所以只要備妥20公升大水桶數個並在蓋上放置零錢(我們住在夜不閉戶的寶島台灣),回到家就有飲用水可喝(要煮沸),不過老闆可能嫌棄我們家太偏僻,後來就不送了。現在喝的,是日月潭邊的一處泉水,剛好在我之前上下班的路上,提水的任務也改成由我來執行,離職後阿成會利用週二進修提水,偶爾不夠的時候,會到水里街上買那種加水站的水。基本上,提水已經成了我們家生活的一部份,我沒有認真想過要加裝淨水器,我只是很討厭要把20公斤重的水桶放到小學課桌椅那種高度的平台,常讓我覺得有天會拉傷手或腰,之前規劃廚房的時候,還問過廠商,可以給我一個放置水桶的地方嗎?哈哈,經廠商提醒,我才頓悟這世界上有一種東西叫淨水器,它可以讓我脫離提水桶拉傷筋的恐懼。

有關淨水器的選擇,基本上我們從不考慮RO逆滲透,想當初阿欣剛出生就讓牛當她的奶媽,有人告訴我們鄰居寶寶喝逆滲透的水泡的牛奶,因為水太乾淨連礦物質都沒了,結果寶寶得了軟骨症,妳知道,當媽媽的耳根子很軟,為了寶寶好,只要有能力做到的,就會盡可能去達成,何況裝逆滲透還所費不貲,提水既然對我們而言不會不方便,省錢(但不省力喔)又能保有孩子的健康,我們就這樣一直提水到現在。但喝逆滲透純水真的會有軟骨症嗎?我找到這個營養師幽默的說法,個人是認為算專業,參考看看嚕。
後來有人推薦我們安麗的淨水器,上次直銷商要來像我們介紹這一款,我說不用介紹,我們搬家一定會買,自從我頓悟後,又有朋友使用的加持,我已經認定會買這一款,不過阿成倒是很妙,他說新款很像瓦力(Wall E)裡面的依芙(Eve)

EVE

圖片來源:http://www.surlarouteducinema.com/tag/wall.e

愛看瓦力的我們,實在沒有拒絕依芙住進我們家的理由。這台號稱可以直接生飲,但我想我們不會這麼做,依芙造型的淨水器及其他厲害的功能請參考安麗官網

微波爐

怕死養生的阿成是不使用微波爐這種東西的,所以我們家加熱工具計有:瓦斯、電鍋及烤箱,微波爐不在家電清單當中,但這不是普通的微波爐啊,它功能好強大啊,日立過熱水蒸汽烘烤微波爐 MROGV300TY拍價格約莫38000-42000左右,其他厲害的功能及食譜,請自行按上方連結官網,這是我的夢幻清單,我不是人氣部落客,廠商也沒有給我廣告費,我沒有要幫忙打廣告低呀。

電子鍋

記得大學的時候,雖然只是在國內讀,我娘也是為我準備了一個留學生必備、台灣人的驕傲—大同電鍋3人份,這一台在我嫁做人妻之後便功臣身退,好幾年放在桌子底下養蜘蛛絲,幾年前讓我送給當時還保有大學生身份的學生了。大同雖好用,但使用上達到一種瓶頸,除了煮飯,蒸饅頭,燉煮主要都還是用瓦斯,而且當初就是想說家裡只有2大2小,所以買6人份,結果發現太小,煮個稀飯都會噴到外鍋變成糨糊,還屢試不爽(剛估狗了一下,新手媽媽很容易遇到這種問題,可是,我不是新手媽媽,我猜原因是外鍋水量太多,但水量不夠,有時候不會熟透,如果要分次加入,那就少了電鍋只要one touch 的優勢了,妳說是嗎?)還有一個蠢事,有次在博客來看到一本電子鍋做蛋糕的食譜,我不知道是眼殘還是腦殘,硬是少看了一個「子」,還很開心的買下來準備大顯身手,然後殘酷的發現,我家沒有電「子」鍋。好,這些都是想買電子鍋的因素,但都不是最主要的,大同電鍋好用、真好用,但是米煮出來的飯,就只是飯(啊不然妳是希望煮出魚翅還是鮑魚?那妳需要的是聚寶盆),我的意思是,看很多部落客都寫說,改用象印壓力電子鍋之後才發現米飯有多好吃。我也想吃好吃的飯(敲碗),那就要買象印IH壓力電子鍋,希望我以後吃飯也能這麼幸福。
找過網拍,大約1萬5左右,10人份比6人份貴1千,基於之前的經驗,這次就算要我跟銀行借錢,都要買10人份的,大鍋可以煮少量,小鍋卻不能煮大量啊。

麵包機

我想買麵包機的原因就不贅述了,在這波塑化劑的影響下,只是加深我DIY的想法。至於選擇Panasonic國際牌全自動製麵包機SD-BM103T這款,只是同事推薦及隨便估狗查到的好口碑而已。 Y拍價$4659 。

天衣無縫

洗衣機

我們有烘衣機,在梅雨季、颱風天跟濕冷的冬天很好用喔,但是現在的洗衣機是房東的,這一筆確定找到金主(我娘)提供,目前看上的是Panasonic斜取式滾筒,現在比不出什麼高下,到時候依據價位評估看看好了。

作育英才

不知道鋼琴行情,阿政說要學小提琴,希望他不是三分鐘熱度。啥?這不是家電,對耶,但是它也不是家具,就讓我寫在這邊吧(雙手指尖相對、搓搓)。

宅心仁厚

我家有一台超低階的吸塵器,前陣子阿成還叫我上網買集塵袋;本來是有考慮搬家後買一台iRobot-Roomba,但是說到底,它是掃地機器人,有的使用者反應用完地板還是會沙沙的,那是不是學Lydia再配一台拖地機呢?不不,看過貴婦奈奈的推薦之後,我超想要敗一台回家的。我就是那個嚴重過敏的可憐鬼,我真的需要這台貴松松的吸塵器,老爺,你看見了你未來打掃的工具我的需求了嗎?

樂不思蜀

基本上放到「樂」這一項,就是有錢才會買;最好蓋完房子我還會有錢,所以到這邊,看看聞香就好。卡早睏卡有眠。
目前家裡面看的電視,是我用私房錢(阿成看不見、看不見)和小朋友從埔里最感心的店家載回來的,當初憑的是一股衝動,也沒啥比較,就選定這台聲寶32吋。屆時我的客廳應該是不小,如果能有一台42吋以上螢幕的電視,那該有多好?還是我乾脆來看看高流明亮度的投影機,不過聽說以台灣的電視台天線輸出品質,用投影機看電視,反而將影像顆粒變大,效果大打折扣,但我們習慣沒有第四台的日子,MOD加購網球台已經可以滿足全家的需求,偶爾租個好片回來看,或許投影機是可以考慮的……(以下進入murmur狀態,不要理我。)
因為表妹伊莎貝爾小姐(嘿!表妹!我在乎叫妳!)在飛利浦上班,就考慮是不是讓她貢獻一下,屆時小家電也是不能少的,她最近在FB分享了一支電動牙刷,聽說那個負離子溫控55度吹風機不錯用,其實我最想要的是家庭劇院組……(以下陷入冥想中)
Wii+Wii Fit
哈哈,再來的都是豪洨的了,但是很擔心有遺漏,有誰要幫我想想,我還會缺什麼電器嗎?或是要刪除我的清單,有其他推薦?(認真)等房子蓋得差不多的時候,我再來把這一篇置頂,入手後或是遇到金主舉手要提供,就來畫刪除線,看我最後到底得手率是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