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農民曆上適合動土的好日子,選定吉時是9點以後,陳先生說他們會先過去除草,我們人出現就可以了。真是太好了,我是一個不懂得拜拜的人,要我去準備這些東西是有困難的,這種事交給專業的比較好。

先向基地外拜土地公,各土地都有地神或土地公管轄,因此動工前祈求建造順利。

DSC01193.JPG  

這時連原本只在意獨角仙的阿政都投入幫忙。DSC01200.JPG

再來是面向基地拜地基主。

DSC01202.JPG  

祭拜儀式完成後,就是動土典禮了,我們恭請阿欣來擔任嘉賓~(但她沒經驗且鋤不動,是陳先生帶著她一起做的。)

DSC01208.JPG  

看阿成拿鋤頭就知道是練過的,這個人竟然欲罷不能一直鋤一直鋤,到後來只好跟他說,你看過金色的鋤頭嗎?這是道具,做個樣子就好了。

 DSC01211.JPG

阿政也有鋤呢!(應該說,全家只有我沒鋤吧,什麼?我今天只做攝影師就對了!)

DSC01210.JPG 

阿欣擺好pose~為今天的動土儀式畫下一個完美的ending。

 DSC01209.JPG  

題外話:今天我們也為附近鄰居帶來伴手禮,主要是知會他們接下來將有數個月的施工期,希望他們海涵;最會被影響的是隔壁一戶(距離較近),及100公尺外另一戶,其實就是左右各一。我還滿喜歡這個社區的,因為附近居民進出都會很親切的點頭打招呼,有些人還說:「啊!要動工了啊!終於!(這種話人家會放在心裡)恭喜!」今天我還發現我們旁邊那塊地上也有一戶配蓋好的鐵皮屋呢,鄰居說他們好像是臺中人來置產要度假用的,我連忙說,「我們是真的要住的喔!」我們這個社區要注入新血了!真開心!是誰說我家很偏僻的?好歹村裡也有好幾戶人家,走出門就能看到鄰居。

欠的一百萬周轉金(要給陳先生的訂金,希望可以在貸款下來前先給陳先生),娘家媽媽籌到了,真是令人感動。等資金到位、申報開工,隨時會真的動工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