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簽約了!

其實週二已拿到電子檔,研究之後,修正一些小細節,原來以為與營造碰面簽約只需要簽名蓋章即可,但是我個人很愛問問題(因為我是一個紮紮實實的門外漢啊),在與陳先生閒聊的過程中,對平面圖又激發了一些想法,所以又花了一些時間討論。接下來還要回頭和設計師研究是否可行,哇,真是好事多磨呢。

來張合約書的相片紀念一下!!這份完整的合約書包括合約本文14頁、付款進度表1頁、施工說明書7頁、工程預算書7頁。當初A和B給我的合約書分別是1頁(僅預算書)和2頁(一張合約本文約莫10行、一張預算書)。

DSC00479.JPG  

有發現我別了一張本票嗎?這在建築師版的合約書當中,針對業主所提供的保障,條約是這樣寫的「乙方(營造)應於訂約時提供總工程款百分之十履約保證本票交予甲方(就是在下我)保管。甲方經認定乙方有違約情事或乙方無力完成本工程時,甲方得提兌履約保證本票不另經任何法律或行政程序,維持工程進行,乙方不得異議。」也就是說,營造給了我一張金額不小的本票,在他有工程疏失的時候,我可以隨時動用彌補我的損失。難怪當初設計師有跟我說,這不是一般土木包公會願意簽的合約。

另外是保固保證金「乙方為履行保固的責任,應於驗收合格後,提供按結算總額百分之二計列(其中1%公司本票、1%現金),保固金於二年保固期滿後無息退還。」意思是說,營造在完工後要給我一筆錢保管兩年,假設保固期當中有任何工程非屬故意破壞而損壞,營造要無條件修復,重大立即危害事項在二十四小時內沒有處理的話,我可以動用這筆保證金來找別人處理,不夠還能加討。

但,保固只有兩年嗎?不不不!「本工程自交屋日起水電保固壹年、防水保固貳年、結構體保固壹拾伍年。」其實我上網查過,這樣算滿基本的保固期,是沒有讓人驚豔啦,但是比起A或B,看到白紙黑字感覺比較安心。

在營造辦公室簽約時,剛好在營造公司紀錄建案的白板上看到熟悉的名字,忍不住拍照。

DSC00478.JPG  

其他不認識的業主姓名都被我馬賽克了,這位吳姓業主就是我之前說的吳姓夫婦,這天,陳先生也問起我們到底怎麼認識的。這是一個滿有趣的緣分,緣起於幾年前我還在某國立大學擔任行政工作時,吳太太來參加碩士班甄試,陪同前來的帥哥先生很親切,而這兩人的組合,是那種令人羨慕又嫉妒的郎才女貌,攀談之後,我又慫恿先生報考同一學年度的博士班考試,他們倆最後都金榜題名,很客氣的說要請我吃飯,但吃飯那天晚上我才承認,其實我們也是有業績壓力的,跟薪水、獎金沒關係,但沒有人來報考的話,我需要很努力的到處拉人,因為該系所有「進得去、出不來」的魔咒。這對研究生新鮮人夫妻,當場應該很後悔認識我,更後悔還請我吃飯,哈哈哈!

吃飯那天,我找了阿成一起去,我們就這樣聊到了自地自建,他們很開心的分享他們就是自地自建,在我們鄰近的鄉鎮。然後邀請我們到他們家參觀,一參觀,也就萬劫不復了。因為他們強力推薦的建築師價碼很高,那時我們也是掙扎了好久,最後我以「就當是買一個夢想」的想法決定給同一個建築師來幫我們築夢,而他們稱讚不已的營造,也就是陳先生嚕!之所以說萬劫不復,就是......他們是高所得的公教頂客族,要跟他們築一樣的夢,其實在金錢上的壓力很大。不過,在這一切塵埃落定之後,我還是謝謝他們給我這些資訊,希望,未來與陳先生的合作,能讓這樣的感謝繼續蔓延......

有沒有發現,這個白板將形成一件我自認非常有趣的情形,請拉到上面看看前一張,我的合約編號是71號,也就是說,我的名字即將覆蓋掉吳先生嚕~~好有趣的巧合喔。揪咪!(跟大學生學的,不知道是在裝什麼可愛!哈哈哈!)

週日要動工嚕!雖是儀式動工,但還是很開心喔!實際動工要等到我們先把100多一些些的現金匯入帳戶後,才會開始執行!上哪兒找金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