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建築師、營造C三方會談,原訂是上週末的,但是建築師無法配合,所以延到這週五,而我原本肖想的6月5日開工也宣告破局;前幾天阿欣還在抱怨:「你們大人每次都說要開工,從4月23日說到現在還沒動啊!」我再三保證,這個月一定順利開工,言猶在耳,6月份遇到的第一個適合動土的假日,再一次令人失望嚕~~

不過今天到建築師那裡,倒是有非常大的感動,因為營造C陳先生(他說別叫我老闆或經理)來的時候,帶來了他繪製的3D立面圖,這些圖讓建築師事務所的設計師們眼睛一亮,還討論起是什麼軟體可以達到這種效果。我真的有感受到陳先生的誠意啦,所以殺價的時候很客氣的,只砍了零頭;另因當初配蓋時已經先預付了化糞池,已取得環保證明,將來當然是跟該廠商購置,扣掉這部分,我希望可以換得瓦能用不銹鋼瓦條及螺絲鎖瓦(據說比傳統耐用),陳老闆從善如流。感溫拿!

金額確認後,再來是討論動工的時間,我看的下一個適合動土的日子是6月12日。昨天跟陳先生通電話時,他說可以有兩個選擇,一是形式(儀式)開工,即選定我們的時間,他配合到場並提供金鏟,拜拜完之後,由我們拿金鏟在基地的四個角落敲敲打打宣示動土;另一種模式,是他們選定適當的日子(不見得是假日),大約上午八時許,挖土機直接到場,拜拜完就真的開挖,優點是我們不需露臉,他們會處理妥當,缺點就是我們完全沒有參與感啊。我原先是以為應以第一案為優先考量,所以挑日子都是以我們的時間為主,但回家和阿成解釋有另一種選擇時,他考量後說他選第二案,理由是,基地現在雜草叢生,幾乎要淹沒阿欣阿政,我們不可能真的拿著金鏟圓鍬到四個角落去進行儀式,我想到裡面可能有蛇,就承認他的選擇也算是深思熟慮的。但是今天建築師聽到我們的討論,馬上推翻我這薄弱的意志,他說,畢竟以後要居住的是我們,動工前理應到場向各方生靈致意,土地一開挖,難免動到原居住在此的螞蟻、青蛙之類的生物,強烈建議我們選第一案,陳先生也說,如果我們有這個需求,他可以先到基地現場除草,方便我們進到內部。這說詞馬上正中我的需求,基本上我不是迷信的人,但有迷信的長輩,我希望整件事圓滿成功,還需要得到他們的祝福,所以就很開心的決定「就這麼辦」。順著這個話題,我順道問了陳先生一般如何處理雜草,他回答我割掉堆在旁邊(但僅針對會影響蓋屋的範圍作處理),草被拔起後就會自然死亡。會這麼問,是因為之前阿成問過營造B廠商,他的回應是噴藥,阿成對此持反對意見,那對環境傷害非常大,之後我們還在這塊土地上生活呢,所以聽到陳先生的作法,再一次認定我們的選擇是對的。

大致談定之後,陳先生說會回去修改合約,預計端午節後簽約,我說可以給我電子檔,那我們見面不必多討論即可完成簽約程序。所以順利的話,週二簽約即可申報開工、週日形式動工,接下來就等機械進場嚕~~陳先生預估要一年的時間來蓋,他說蓋房子不能急,也把估算的方式算給我們聽:基地1個月、一層樓1個月,這樣就4個月過去;內部裝修2個月,取得使用執照,再2個月進行細部完工,最後留兩個月收尾,所以至少要9、10個月的時間,加上山區較易下雨,師傅遇上雨天就不上工,所以粗估一年。是啊!等那麼久都在等了,我會耐心等候的。

陳先生在離去之前,很嚴肅的告訴我們,房子蓋的好或不好,不是看之後施工,而是取決在你們,你們現在的選擇會決定房子的好壞,恭喜你們有正確的選擇。這雖然是表面褒我們,實際在稱讚自己的老王賣瓜台詞,不過聽起來很受用。

嗯嗯,說那麼多廢話,就用陳先生提供的驚喜做為文章的ending嚕!請享用~~

外觀(縮小).jpg  

有沒有比之前設計師畫的更清楚明白(詹先生不要罵我喜新厭舊啊)?這呈現了預售屋文案中那種公園綠地、汽車、行人......的預視效果。對了,上次那個虎窗啊,陳先生也想到了解套,但是他沒有給我們圖的電子檔,我週末找時間掃瞄好嚕~看到會覺得真是高招!再按一次讚啦,希望未來的合作,都可以這麼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