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午賴床賴了半小時,甫起床開手機,就發現有未接來電,是窗簾的陳老闆約莫半小時前打的(這麼剛剛好時間正好說明了人不該偷懶賴床),還沒來得及回電,他又主動撥過來,說他今天會到工地一趟,問我們會不會過去,讓我們看看一些樣本。上午雖然出了太陽但我猜想下午天氣並不理想,小朋友可能不需練球,可以晚一點從埔里回來,所以就約晚一點點的時間,我說大概要10點半到11點才能到,然後就悠閒的吃早餐。阿成吃到一半突然跳起來說他還沒跟土方的老闆聯繫(這老闆恰恰好又是姓陳),趕緊聯絡,確認差不多的時間在工地碰面。

11時以前到達工地時,屋前已有三輛車,我一個人走在前頭,因為我看見了窗簾陳老闆,但是有一個「肖年a」一直用一種很詭異的笑容衝著我笑,陳老闆很善意的向我解釋愛笑的少年兄和另一位年輕人是油漆師傅,我大吃一驚,因為陳先生是要我把油漆色卡放在工地,我並不知道會有人在現場等我,這才驚覺現場三輛車代表三組人馬,分別是油漆、土方和窗簾。我急忙向「笑連a(這下改「笑」字是因為他從頭到尾都帶著那種詭異的微笑,另外會用眼角餘光看著他的同伴)」致歉並說明,他沒有多說什麼,還主動問我說是不是之前曾向陳先生反應,批土不像是有兩層效果(我會這麼說是因為顏色感覺沒那麼均勻,我只是一個門外漢),因為我們公共區域的顏色已經訂了,他也上好底漆,他摸著客廳入口處的牆面跟我說這樣沒有毛細孔的狀況,應該就是批土有其效果了。我今天交付給他的是書房、主臥和兩個孩臥的色卡,但其實我上週是告訴陳先生書房就跟公共區域一樣的玫瑰白即可,這週間我突然又改變主意,我跟「笑連a」說我知道有點為難但我想換書房顏色,假設來得及的話才換,他還是露出詭譎的笑然後看著他的同伴沒有回答我。我們在書房討論是不是不作天花板的樑和頂版都是玫瑰白,只有牆面是我挑的色,「笑連a」很正經的解釋,這樣樑柱接縫處沒辦法收邊,一般都是全室一色,我再問這樣不怪嗎,他很誠懇的說會有一致並具挑高的效果。後來我很不好意思的問他幾點、從哪裡過來的,他帶著一號表情回答我,八點多、南投市;我又更傻眼了,只好不停的道歉,他補充說他以為他被晃點了。我終於可以明白為什麼他總是帶著那個笑容了,他沒拿油漆把我漆成納美人我應該要很偷笑,就不要介意人家一直在偷笑了。陳先生你要補償人家嘿!

▼客廳底色上了之後,感覺更清爽了。 

DSC03579

▼如果可以的話,廚房的漆色應該要再黃一點,鄉村的味道才會出來,但我想用天花板來表現這部分,應該也行,另外也因為我目前考慮不做隔間門(經費因素),公共空間和廚房、餐廳如何接縫不同漆色也是一大難題,乾脆就一色到底嚕。但我覺得磚填縫灰白色有點黯淡,填完後這面牆反而變成灰灰濛濛的,不出色了,沒有近拍。

DSC03578

▼一樓浴廁填縫填白的,效果就滿不錯的。

DSC03603  

▼書房

DSC03577

▼今天突然發現上二樓的右側牆面沒有粉光,仍是一片斑駁,不知道為什麼。阿政很可愛的問我,以後我們家的樓梯就是這個樣子了嗎?當然不是!呵!

DSC03601

▼二樓浴廁的磚面完成了,浴缸也環了一圈馬賽克。

DSC03580 

▼原本擔心兩色不搭,不過因為距離拉大,且有寬度上的變化(下方4顆、上方3顆),感覺起來並不突兀,而且白磚是亮白,放大了視覺效果。

DSC03583 

▼但是填縫好像......很多洞......

DSC03599

▼二樓起居室,底漆之後效果就很讚了耶。

DSC03584

DSC03586

▼三樓主臥的五星級浴廁。

DSC03587 

▼給大浴缸來一個特寫。

DSC03588  

▼這是從主臥往門的方向看去,我以為主臥的顏色會連同更衣室一起,不過看起來,更衣室被當作公共空間,已經漆好了,主臥的牆面仍為批土後的狀態。

DSC03593  

▼最近到訪都剛好遇到有人洗完衣服或剛洗完,今天難得遇到水池的水這麼清澈。

DSC03607

因為這個月上傳的相片流量已經快到達上限了,就不能像之前那樣,不管文章會不會用到,全數拍的都豪邁的傳上去;我今天甚至有幾張是寫一寫網誌發現會提到,才回頭去上傳相片。我正在考慮是不是要加入VIP,不過以我這麼拮据的經濟狀況,我想還是省著點好了,反正很快又要月初,又有新的「扣打」可以用啦。

補充說明,今天由阿成與土方陳先生聯繫並進行現場的溝通,近期可能會有6輛工程廢土進場,方便將來整地把屋前的那片陡坡填成緩坡。

另外窗簾陳先生今天給我們看了一本壁紙的樣本,圖樣有繽紛花俏、甜美公主、浩瀚宇宙等等樣式,等房間漆完之後,就可讓兩個孩子各選一個牆面來貼,讓房間活潑一點。

其實主臥的床架、三組床墊、餐桌、梳妝台、椅等家具已經看好了卻還沒下訂,目前差書房裡全家的大書桌,考慮下週來去施肯選一張,也該是時候把所有家具都確認了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