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廚房工作的姑娘,我不會稱她為廚師,我覺得她是一個「認真分享食物」的人。在埔里地區的刊物中,撰文者形容這個姑娘為「來自新加坡的甜姐兒」,是啊,真是個甜姐兒,連名字都甜到好似會引來螞蟻呢~

這是甜甜,在新加坡長大的台灣女孩,很真的女孩。

IMG_3974.jpg  

甜甜分享的食物,和她本人一樣很真,食材全部採購自周邊小農,選用當地當令無毒蔬果,用心烹煮美味饗宴。

因為造訪太多次,以下相片以我個人的概念做為排列,並非同時期的食物,也不是每一次都會有這麼多道菜,將盡力以文字說明。

【生菜沙拉】5月母親節當天,甜甜免費招待母親用餐,但我們沒邀請我和阿成的母親,反而是約了阿欣的家教老師,主要因為他吃素,而很難得我們有機會一起吃飯。

IMG_4174.jpg  

這則是三月份的食材▼

IMG_3807.jpg  

四月某天小姑和一群朋友到埔里遊玩,我們約了在真食廚房午餐,甜甜正在向大家介紹碗裡的各種蔬果,手上拿的是鳳梨蜂蜜酵素,上菜後才當場淋上。我個人不愛生菜沙拉,除了沙拉醬讓人胖之外,也許如同阿成形容他父親討厭吃素的原因—「嘎那勒呷糙」(很像在吃草)。但是,甜甜的健康料理,沒有噁心增肥的邪惡沙拉醬,使用特製酵素,讓生菜沒有草味,口感酸酸甜甜,別有一番風味,我可以且願意自己磕掉一碗,甚至最後留在碗底的酵素,會加一點點水喝完。(不稀釋也可以,但是我喜歡淡一點,而且這樣喝的比較多。哈哈,我是歐巴桑。)

IMG_3806.jpg  

【小菜】母親節當天的特殊料理,正是甜甜傳承自母親的滷豆乾,以多種中藥材滷煮而成,很香很入味。

IMG_4175.jpg  

烤南瓜~

IMG_3812.jpg  

草本臭豆腐應該是鎮店之寶,吃過的都說讚,臭到一個不行,但入口只剩香氣,煎得恰到好處,配上自製泡菜(紅蘿蔔、鳳梨、甜菜根等),真的會忍不住一個接一個。使用非基因改造豆腐,製法據說得自一位修行師父,保證天然非化學。

IMG_4178.jpg

不同時期的泡菜也會不太一樣~這裡好像是高麗菜的。

IMG_3813.jpg

我們常外帶,回家煮麻辣鴨血或單純乾煎都很不賴。

IMG_3706.jpg

現在我們家出現了一個小當家阿欣,專門煎豆腐,除了真食廚房的臭豆腐,也會煎雞蛋豆腐,超厲害的。

IMG_3707.jpg

臭豆腐外帶盒,30元/兩片。在家裡開啟封膜要小心,因為會臭到家人,我都會像放鞭炮前提醒路人不要嚇到那樣,先大喊「小心臭喔」,如果沒說,大概3分鐘內也是會有人發現今晚的食物有臭豆腐,這樣你就知道有多臭。

【主食】炸醬乾麵,這是我亂說的名稱,因為太常享受甜甜手藝,難免不太記得,印象中這是吃冷的,上方式明日葉磨成的粉還是?哈哈,果真是平貴人啊我。右側疏食區中一顆一顆的是大黃豆,我本來是不想吃的(其實我這人平時是抗拒吃那種「並不屬於自己菜單上會出現的食物),但咬下去鬆鬆軟軟,還滿好吃的。不過秋葵大概就是我的罩門了。

IMG_3976.jpg

另外,甜甜會使用馬來地區的一種香料Laksa沙做成湯麵,具有南洋風味,我個人很愛這味道。甜鹹辣的融合,真是很美妙的滋味。

IMG_3810.jpg

 

這也是Laksa湯麵,不過湯底是南瓜和黃豆,所以湯汁有點濃稠,濃湯的口感配上麵條一樣好吃,不過我個人偏好上方那種清湯。

IMG_4177.jpg

Laksa沙大概是小辣的口味,所以不吃辣的人有另外的選擇,就是pizza。以下分別是三次用餐經驗的相片。

IMG_3808.jpg

這一張上傳FB時被誤會是烤焦,但其實食物中透出的深色是紫蘇葉,而麵皮是手工全麥麵糰所製,本來就會較深色,這張又是在室外完全沒有燈光的狀況下以手機閃光燈拍攝。

IMG_3917.jpg

無肉料理能做出這種精緻美味,真的令人佩服。這大概是高麗菜、金針菇和茴香口味的。我後來有偷偷學起來在家試做,也很成功喔。

IMG_4176.jpg

餐後有養生飲品,例如明日葉茶,有時候我們以朋友身份到訪(偶爾會選用另一個身份叫「消費者」), 甜甜會選在戶外以柴火燒煮草本茶,也是很特別。

這是真食廚房的外觀~

IMG_3801.jpg

 

後方就是雲水鄉村社區,是對外營業的民宿,也是挺有特色。順道一帶,真食廚房也提供背包客住宿服務。

IMG_3802.jpg

IMG_3803.jpg

老闆永遠不會在這裡收錢的樸實櫃臺~

IMG_3804.jpg

用餐區~

IMG_3800.jpg

靠窗的用餐區沒拍到,下方是泡茶、休息區~

IMG_3805.jpg  

真食廚房

魚池鄉共和村五馬巷41之9號(雲水鄉村社區)

甜甜0978-526395無菜單、無肉料理,採預約制,請提早一至二日預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