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語】內有噁心畫面

昨天上午約莫7時許,阿成如往例先出去等著當司機,我因為要到台中去參加一個說明會,不跟他們一起出門,小孩則還在拖拖拉拉中。阿成出去沒多久,回頭跟我說,上次老鼠死掉那個位置,又出現了動物屍體,他懷疑是鼬獾。

顧不得身上穿的是睡衣,我就這樣衝出去看了。

精彩重播:之前的死老鼠位置▼

IMG_1405.jpg  

幾乎是在同一個點上▼ 

IMG_2171

IMG_2172  

差點沒去拿粉筆在現場畫出命案現場的圖形。什麼東西啊這個?我看牠鼻子白白的,還問阿成說,會不會是白鼻心?他說也是有可能,然後交代我去通報,但這時間是上午七點,我只好先上網查詢該通報哪一個單位。客倌們可以先猜猜看。

因為時間很充裕,我順道把鼬獾和白鼻心的差異一併查詢了。這裡不做野生動物辨識教學,有興趣者請自行估狗。反正查完之後,我有八成的把握牠是鼬獾,未達百分百是因為我擔心,會不會這其實是一隻大老鼠?

我查了鼬獾、狂犬病等關鍵字,南投縣都直指一個叫做「家畜疾病防治所」的單位,在各相關新聞中都會有該單位的人出來說明,所以八點鐘一到,我就撥電話過去了。我是說我在魚池鄉,家門口出現一隻類似鼬獾的動物屍體,不知道該怎麼辦,對方告訴我應撥打南投縣農業科,他們主責野生動物防疫相關。於是我又換了個單位洽詢,每次他們重述我的說法,提及鼬獾時,我都會補充說,我沒那麼確定喔,以免搞錯了,就糗大了。

沒多久之後,有位魚池鄉的先生回撥給我,確認我們家的位置,大約在5分鐘之內就到達我家,真是超有效率的啦。

我有徵詢這位先生同意,把他工作的樣子拍攝下來,他是有問說為什麼要拍,我說家門口發生這麼重大的事件,當然要記錄一下啊。

IMG_2173

IMG_2174

IMG_2175

IMG_2176  

對了,他證實了這是一隻「沒有傷口」的鼬獾。「沒有傷口」是我自己故意強調的啦,因為上次那隻老鼠是肚破腸流,極可能是和狗兒相遇後慘遭毒手(?),而這隻鼬獾沒有傷口,就很多想像空間了。還有,我有觀察到,屍體是硬的,表示牠死亡好一陣子了,且皮毛潮濕應該表示是前一晚下雨時發生的事,這部分也獲得該先生的認同。(我根本是柯南上身了我)

剛好來了一輛菜車,鄰居老先生出來探詢有什麼好東西,我就很雞婆的過去向他報告我們家門口的慘案,順道提醒他們把狗兒關好或綁好。我是這麼說的~(請自行翻譯成台語)

「這裡死了一隻鼬獾,這幾天要不要把狗狗關好比較保險?」

我的意思是,這幾隻狗兒在這裡其實造成我生活上的困擾,現在有了一隻疑似狂犬病的鼬獾死在這裡,想拜託主人把狗兒綁起來,以免有被感染的疑慮,或是造成我們的擔心。但我說的太~委婉了。老先生回答的口吻讓我覺得他是在謝謝我的好意,他說:「這不要緊啦。」好像是對狗兒可能因此染病這件事,我多慮了,而他還是會放任這些狗在我家撒野

(攤手)

我只好求助陳先生~在我開會之前,想想還是覺得不妥,就在會場撥通電話給陳先生,簡要告知咱家門口出現鼬獾屍體,麻煩他儘速處理我的外圍工程,不過老實說這是多此一舉,因為他上週早預告過會進場,我只是想讓自己心安而已(原來陳先生經營心安專線),也想提醒師傅們留意。

結果陳先生今天傳簡訊給我,問我幾點回家,還有,最近會不會想咬人?

我笑著回電話,現在想想,他傳簡訊是因為擔心我的病毒透過電話傳過去吧?!

我還很正經想說師傅是希望我們早點回去,可以碰面談現場狀況呢,還是怎樣,但電話中聽起來,他是希望我可以晚一點到家,避免和師傅們碰到面(以免咬傷他們)。

我把今天的進度當成秘密,希望孩子們回到家有驚喜,不然他們都會說:到底什麼時候才有圍牆啊?

噹噹~鐵門裝好了喔。

IMG_2185  

我本來以為會是更深一點的咖啡色,但阿欣很滿意這色,她說很搭呢。

鐵門開關的聲音很小,而且速度超快。順勢教育孩子們要站遠一點,常聽到人被鐵捲門壓傷甚至死亡的新聞,阿成問我,這應該有防夾裝置?誰知道呢?(想知道,請自己撥打安心專線。)

從內部拍一張▼

IMG_2184  

好消息是,回家時,小黑就在鐵門外,不像之前會守在車庫裡面,有時還會白目到不肯站起來讓我們停車(或是我們啟動車子時,牠就一定要站在車子前方不動),每次都想罵牠「好狗不擋路」。

對了,沒有人回覆我,那隻鼬獾牠怎麼了,我應該要主動查詢嗎?我是有問前來處理的那位先生,他說帶回去應該就是埋葬吧,我都傻了,我以為應該是檢驗她的死因耶,搞不好我還能上個電視什麼的(大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