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午電話響了,接起來竟然是中O電信語音通知我6月份帳單沒繳,真的非常傻眼。我猜想是我扣款的那張信用卡剛好在六七月這段時間要換卡,我收到新卡卻沒有開卡,可能要被止付了。不開卡的原因是這張我從20歲生日當天申請的信用卡目前只剩下代繳舊家電話費、水費和電費的功用,搬家後除了電話費還沒停扣,水電費早就處理好了,我終於決定在15年後把這人生第一張信用卡給剪了,卻落得被中O電信通知繳納,內心真的是非常OOXX。

趕在中午休息以前臨櫃辦理,魚池的中華電信通常都只有兩個人在服務,我進去的時候明明沒有其他客戶,但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電話響不停,客人也緊接著進來,我就這樣斷斷續續的「被服務著」,連我要把我1月份搬家到現在電話才剛通話的悲慘遭遇都說不完整,情緒也提不上來,最後我就是臉很臭、無力的癱在櫃臺前。那個看起來像主管的人邊聽我講,邊撥電話的功力堪稱一絕,還可以邊和一個客訴電話不通的客人通話,邊告知我會有帳務和我聯絡,我就這樣走出服務中心,到數公尺外的郵局把這一期的水費繳了。上一期水費延遲繳納還被追繳滯納金,好白癡喔,沒被斷水就好,滯納金是5元,哈哈哈。回頭我就上網查詢了一下另一張信用卡的代繳服務怎麼申請了,每個月為了這些費用跑東跑西還真是麻煩。

啊,我漏講了重點嗎?

在中O電信服務門市主管忙亂的服務中,為了她那一句「今天才通知的,妳可以選擇不現在繳錢,反正這筆費用應繳日期是10日,通知過後一段時間才會『斷話』。」我理智又斷線了,妳現在在跟我說斷話是嗎?雖然有繳錢還是會因為下雨天就莫名其妙被斷話,但是我不想斷話的原因是我個人因素,所以我就掏出錢來,連同手機門號的費用一併繳一繳,就這樣,在沒獲得好的、正向的回應之前,老娘又繳了一千多塊錢。我這不是被下蠱,不然是什麼?

下午帳務總算打來了,這位水里區的主管跟我聯繫過幾回,有一次是很推卸責任的跟我說,是因為我是向他們單位申請移機,所以這帳務問題要由她清算,她顯得比我這個倒楣的客戶還更倒楣的樣子。她解釋過要等每個月帳務結算清楚之後,才能精算出要退費的額度。但我寫完這段話之後,腦子不知道為什麼清醒了起來,她應該是把我莊孝維了(這句話換句話說就是「我又被莊孝維了」),移機之後我完全沒有使用服務,如果有誠意,就把月租費直接計入,怎麼可能算不出費用。事實上她報出來的每個月帳單,後兩期的確都是一模一樣的金額無誤。反正她最後是說退我3月份到6月份的費用,一共是2800左右,會每個月併入帳單中慢慢扣除。

嗯,我不確定這樣是不是虧到了,但我真的懶得再去客訴了,以免要聽到對方又說她因為接了我的移機案而有多無奈。這或許是中O電信避免客訴的一個絕招吧,對我這種臉皮薄的的確有效。妳贏了好嗎、妳贏了,我不客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