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睡前阿成說房間裡有蚊子,我們兩個開始巡視四周牆壁,沒看到任何小蟲,卻不小心轉移注意力到牆壁上的裂縫。這一觀察不得了,我的腿又要軟了。

▼主臥房門前的窗邊。陳先生曾拿紙張作實驗告訴我,開窗、開門的四周,以目前的工法,難免會產生這樣的裂縫,不過我非常確定這一長條,是地震之後才裂的。

IMG_0829

▼更衣室衣櫥上方、斜屋頂下方,也有很長的一列。一個櫃體若有100公分寬,這裡至少有200公分的裂縫。

 

IMG_0830

▼這是早上在阿欣門前拍的。不知道為什麼,拍的時候想起「中華民國頌」「峰峰相連到天邊」這句歌詞。

IMG_0832

阿成說,有裂縫在所難免,是「遲早的事」,我說「遲早」也可以是遲啊,我才搬新家不到半年,就遇到兩次6以上的地震,是怎樣?!唉! 要重漆嗎?下次遇到地震還是裂啊?裝作沒看見好了(不斷催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