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先生說預計下週六帶師傅進場,外圍工程應該可以重新啟動,這回計算工程天數應該可以一直累計到完工……應該。

先來幾張外圍目前的狀況,上週從北部回來,我只注意到幾樣大型的材料進來。

IMG_0709

隔了兩天才發現模版拆了。

IMG_0716

IMG_0717   

這週開始有好天氣,週五師傅偷偷進場幫我們把防水給做好了。

IMG_0727

IMG_0728   

週六阿成早起除草,這是我從不同角度偷拍的。他工作沒多久之後,帶著汗臭回到屋裡,我還建議他上去沖個澡,顯然是一件費力的事情。

IMG_0731

IMG_0732   

這陣子除了草一直長之外,其實我也沒閒著,還是不斷物色適當的家具或外圍所需的一些小物件,要讓我們的生活品質可以再好一點。

比方,垃圾桶。

之前在網路上看上一個馬口鐵的垃圾桶要價1800左右,差一點點就衝了,這麼鄉村的東西,好迷人啊。後來一次機會到南投家X福看到特價的塑膠垃圾桶,一個18塊錢,整整差了100倍,自以為勤儉持家沒買昂貴垃圾桶的村婦,一開心便敗了好幾個回家,垃圾桶是不嫌多的,我就愛到處放呢。不過住進來之後,天氣逐漸熱了,小強便開始活躍了,有陣子平均一天要殺生一次;這裡的小強都是小小小隻那種,用衛生紙就能ㄌㄨㄟˊ死,不過也因此改變了我們很多的生活習慣,例如阿成會在洗完碗之後把所有的廚餘(連同排水孔的髒東西)一起拿出去丟(不過他最近說這樣很麻煩,因為晚上倒廚餘是要帶著手電筒的,打算來去買一個廚餘桶),然後把排水孔清乾淨後用塞子塞住。這應該是一般家庭會做的事,很汗顏的,我們最近才開始執行,就為了小強兄。而我又重新上網找有蓋垃圾桶,找來找去,找到IKEA有款類似之前看上眼的那種垃圾桶,而且尺寸小點,更適合我的需求;但這回不知道怎麼回事,代買的賣家沒回我訊息,我就趁著陪小朋友到林口打球時,回程到桃園逛了一下IKEA,買了16公升的垃圾桶一只,和許多的花器。

就是它,四百多塊錢吧,也是很鄉村的啊,重點是有蓋子呢。

IMG_0737   

還有就是請木工做穿鞋椅、電話架(但O華電信的電話線還不知道在哪裡,我又收到一期的帳單了,這怎麼回事啊,到底),以及展示架,要拿來室外放植物的。另一樣木作品是個秘密,容我賣個關子。

日前在網路上買了一堆多肉植物,恰好阿欣他們在學校也上了種子盆栽的課後社團,家裡目前植栽超多。到目前為止,黑手指只弄死了一株多肉植物,放在三樓主臥外側,往頂樓的那個空間,還沒來得及認識它,就在這一波大雨中淹死了。其他都長得頭好壯壯,彩虹馬齒莧甚至還會開花哩。

IMG_0746   

在網路上尋覓適當的木作產品並請各賣家估價,意外找到一個木工李師傅,沒想到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竟然是集集的木工廠。某日晚間帶阿欣到工廠去討論這些產品,師傅夫婦倆超好,原本不做洗白效果,說要為了鄉村風愛好者我,破例處理這些物品,然後撥空幫我先做了展示架,並在這週六送達我們家。

IMG_0738  

有沒有很有味道?這是仿舊效果。暫時放在廚房角落,等阿成兄把室外那個醜醜的書架搬走之後,就會搬到大門邊去。

架上的盆栽,左側是雞蛋花的種子盆栽,我請阿政幫我種,我自己也試了幾盆,發芽率不錯,順利的話,將來可以移到室外去開花。這樣我家就有度假風了。下方那盆也是彩虹馬齒莧,放室內沒開花,移到室外後立即綻放並迎風搖曳了▼(最左側那盆)

IMG_0753  

師傅一家人到訪,還送了我一個可愛的貓咪當禮物,就感心。

IMG_0739   

接下來要介紹村婦一天的生活~會不會太跳痛?這是今天上午熱呼呼的訊息呢。

今天一早是個好天氣,當然是曬棉被的好日子,梅雨後天氣開始變熱,主臥的棉被早就收起來了,前兩天阿成幫孩子們拆被套,趁今天好好曬過,收到儲藏室,我們等著迎接夏天到來。

IMG_0741

IMG_0744   

吃完早餐,全副武裝到室外去,進行昨天阿成未完成的任務。

這是原來的模樣,難怪陳先生要暈倒。

IMG_0747   

第一個30分鐘過去了,變成這個樣子。

IMG_0750  

回到屋裡,喝了幾口運動飲料,和冷泡的紅茶,待在客廳裡休息了30分鐘整整。在FB上分享說,這比跳鄭大嬸的減肥操還累還喘。

第二輪之後~駁坎上大部分的雜草都被我清下來了。

IMG_0752   

超有成就感的,剛剛一度要趁著太陽躲在雲後端休息時再出去拼一個30分鐘,防曬補擦了,袖套拉上了,卻下雨了。幸好我把棉被收了。因為下雨,才有這篇文章的誕生……

寫到這裡,太陽又出來了,等等再觀察看看有沒有機會努力減肥除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