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週以來陰雨綿綿,除濕機每天保持工作中,才能維持家裡面的濕度平衡;沒想到北上三天,也不知道中部是怎麼樣的氣候,回來驚恐發現家裡面濕氣這麼可怕。

就是這麼可怕▼

IMG_0711 

這是保冰袋,阿成會買些食材,宅配到學校,然後少量少量帶回家,這個大小很好用。但是......長出灰色小蘑菇,報銷了。

上週種的雞蛋花發芽了,但也發霉了。

IMG_0712

這也太悲慘了,最悲慘的還不是這個。

雖然舟車勞頓從北部回來,到家也八點多了,立馬搬出除濕機,把書房和客廳除濕,因為客廳沙發都透出了一些些的濕氣感,一度以為坐下去會噴出水來;然後開始檢查還有哪裡長菇。是沒立即發現長菇,卻發現廚具破了一個大洞

▼這裡是哪裡呢?中島的開放式層版。因為開放空間中的保冰袋都淪陷了,我趕緊檢查這兒,彎下腰看到這般景象,非常傻眼。

該說什麼才好?

來一張完工時的遠景圖▼就是右側三個抽屜旁邊的開放式收納處(圖中有綠色保鮮膜)。

IMG_1175

真的是非常無言,把圖賴給廠商,也一併上傳FB。小姐第一時間回覆說她看不懂我的問題,要我傳遠一點的圖給她確認位置,我從部落格相片中找出上面那張相片來翻拍,她回覆「人造石底下需要套木板,沒套到呢」,承諾週六要來幫我處理。嗯,我剛又確認過了,只有說明,沒有道歉。

不得不說,這廚具廠商也太「掉漆」了,逼得我又萌起廚具血淚史的撰寫慾望,真的,本來是想說算了......這下點燃了火焰。如果不知道我對該廠商的抱怨,請參考【失敗的系統趴萬】及【趴兔】。不得不說,這家廠商是我自地自建以來,最大的地雷;之前網友寫信問我,我都還是回覆「這是個人經驗,僅供參考,不想影響人家做生意」,不過,若再讓我發現一次這麼誇張的事件,我真的會把廠商名稱公布在部落格。

這週北上也去看了數位鋼琴及二手鋼琴,回家的另一項作業,就是確認鋼琴的位置。當初預定是放在起居室的,就是下圖腳踏車的位置。

IMG_0708

再從另一個角度看這個位置,順道告知大家,如果來日月潭騎腳踏車,覺得租車太貴,咱家這兩輛可以無償提供使用,前提是我們在家的日子,而且你要自己來搬。

IMG_0707

不過,賣二手鋼琴的莊先生(他是我高中時期就認識的舊識)建議鋼琴應該放在平時家人共同生活的空間,因為孩子比較不願意獨自練琴,需要有人陪伴、聆聽、欣賞,而我們家的客廳、餐廳、書房都在一樓。把鋼琴放一樓的好處還有:客人來的時候,孩子的表演也可以做為炫耀消遣節目。但是看來看去,客廳是確定擺不下了,把腦筋動到書房。

這裡的確是有一個角落▼只是離書桌有點近。

IMG_0705

看到這麼凌亂的狀態,忍不住要解釋一下。右側那個打開的櫃子是在下我的木工作品,當初漆成胡桃木色有點兒後悔,我們家比較適合柚木或更淺的顏色,然後打開來是因為當時書房正在除濕,剛回來時,它身上的確也佈滿了菇菇。左側這個開放的書架我在舊文有提過,是從舊家搬過來的,它是柚木色無誤,但質感與我家不太搭配,我向阿成抗議這東西不該出現在此,你要的話,我做一個給你,如果您記性好,會記得他的回話讓我語塞:「那等妳做好了,我再淘汰這一個。」所以我不得不同意它的進駐,不過忤逆我的下場就是這樣~堆雜物。

90度看見更凌亂的桌面,唉,我真的沒有動力來整理書房,因為網路還沒進來,電 腦桌又呈現配備組裝困難的狀態(就是那個系統櫃的問題),我就一整個擺爛了,要強調,這裡真的是我搬家後還沒仔細整理的地方,再給我一些時間吧(跪)。比較驚恐的是,最近來訪的客人變少了,我們發現一家四口有鬆懈的趨勢,有時就隨手放了物品,我開始擔心咱家的淨土會越來越少。這意思看的懂吧?快來預約入住,我才有動力把家裡弄乾淨啊。不過不過,接下來要入住的客人可能要有心理準備要以工換宿了。

IMG_0706  

無論鋼琴進來與否,我決定把書桌轉90度靠窗去。然後把桌面清空是下一步。

那大家覺得鋼琴要放哪呢?我還在考慮中耶,以下開放作答。

對 了,其實外圍還有一些進展,就是~雜草長出來了,草長(唸常或掌都行)到陳先生來向我抗議,把他蓋得票漂亮亮的房子周邊搞成這樣,我轉述的時候,阿成一直笑,但他解釋也不無道理,這一個月以來,週末都在下雨啊。前幾週更妙,他只要走出屋子,就開始下雨,他回來看書,就會稍稍放晴,屢試不爽;再來是因為他也想留一些原生的草,試看看當作草皮的效果。

但是草長到跟人一樣高了,也不是辦法吧,張先生。這樣大家也都慧黠的猜到了吧?以工換宿的工作內容就是拔草嚕。

IMG_0709  

這張順道讓大家看幾個重點,一是左側依序是中華電信的、台電的、我們家做給這兩家的「電線桿」,我還真是不懂,為什麼他們兩家不整合,都把線牽到我家的升旗杆就好了?

這梅雨下得像颱風,回來的這一夜,雷雨交加,週二上班前還特地開了網路看人事行政局的網頁,確認暴風雨之後需要上班嗎?希望不要再有災情,我們的外圍也要快點有進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