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許多家具和家電一樣,床墊也是很早之前訂了,交貨日卻一延再延,對廠商真的很不好意思;今天這趟交貨最初是阿成下午要特地請假來新家等,但前幾天說他今天開會很忙,我們辦公室主任跟組長又輪流公出,我也不好意思請假, 本來是打去說要再延期,想來想去也只有明天可以,不過廠商有另外的約,怕會趕不及對方時間,回覆我說多晚他都能等,於是我們今天下班後才趕過去。廠商比我早到半小時到達,他找路的時候說的地標很明顯,就是我們在社區裡吃飯的廟口,因為明天就是大拜拜的日子(耶!表示工地又可以進行了!),現場都是居民,我請他隨便找一個人問問,就能知道我們家在哪了。後來我到新家時,是一個我見過的鄰居陪同在旁,還進到我們家來幫忙搬,是個熱情的人,但是我每一次見到他都是渾身酒氣,對於他進到家裡面來,我其實是有點緊張的,因為當時小孩在車上睡著了,阿成並沒有一起下車進屋;最後他說他要去社區吃飯幫忙,先行離開,著實讓我鬆口氣啊。

來了兩個壯丁,一個比較年輕,另一個報出來的歲數跟我一樣,不是我愛偷聽人家隱私,是他在搬運過程中感覺有點吃力,向另一個人解釋說:「我不年輕了好嗎?你以為我還20幾歲嗎,我已經接近3X。」想必大家明白X想隱瞞的其實是我自己的年紀。重點是床墊真的很大很重。

IMG_2532

水電師傅週一有進場把燈具裝好,不過我必須說,他們不是總統級安裝,今天現場一片狼籍,到處都是丟棄的塑膠、電線跟紙箱,我趕著床墊進到主臥之前,先把周邊稍微清理一番,然後兩位壯丁幫忙將家具再一次定位。

IMG_2535

因為還沒入住,我們只能看物品就定位的經過跟模樣,開箱文要等喔。

IMG_2536

床墊上的是贈品,含保潔墊、兩個乳膠枕和一床羊毛被。

IMG_2545

這是床墊上的標籤,左下角243192是我們的訂單編號。

IMG_2546

阿欣和阿政的是12公分薄床墊,當時帶我媽一起去工廠看過,因為價位不高,我娘有心動;後來因為我阿兄生了一個寶貝兒子,我娘急著要換掉不適用的床墊,趁另一次北上的機會先到工廠買一組薄床墊回去,之後讚譽有加,又再去電訂購一床,宅配到府、貨到付款,非常非常方便。另外,即便我拖了這麼久才交貨,廠商都非常有禮貌,從不催促,只在周邊有其他客戶約定交貨的時候,會打來問我要不要一併幫我寄送,但告知我的困難之後,態度也都非常好。沒有壓力的購物方式及服務,是我大推的一個點。

IMG_2530  

阿政的床墊也是12公分,只是顏色比較深,我沒有拍照。

這是廚房燈的特寫,帝凡尼手工彩繪鑲嵌彩繪玻璃吊燈,是蝶戀花葡萄款喔~~本來建物大門要作鑲嵌玻璃的夢想,基於現實考量放棄,只能在燈具當中獲得滿足。

IMG_2538

IMG_2539

三樓主臥門口的這盞燈超特別的,一開始我想說我不記得我有採購到這裡的燈。

IMG_2542

▼起居室的燈換掉燈罩(為了和主燈一致,單燈從左方改成右方),陳老闆自行改造換下來的燈罩,變成上面那樣。雖然效果不差,但是因為先前有再下訂其他的燈,我想我可能會換掉這一盞▲。

IMG_2478 IMG_2486      
主臥一進來的燈,來貨的時候是一片鐵片,我還有點困擾,幸好陳老闆有研究出來組裝方式;只是我看到廠商提供的相片中,花片並沒有纏繞在上方吊掛的電線上,陳老闆這樣處理會讓燈飾顯得單薄,我想找機會自己改造一下,重點是要換掉燈泡,改成鎢絲燈泡,雖不環保(反正應該少開),但可以投射出燈影,應該很有Fu。

IMG_2543

主臥的主燈出現了,噹噹。

IMG_2544

和好朋友壁燈來張合照吧。

IMG_2547 

特寫~

IMG_2531 

問題是,這光線太暗了。雖說明廳暗房,這裡也太暗了吧。想想另一個燈孔該怎麼來利用,才不會兩盞互搶光彩?

IMG_2552

為了特寫更衣室的水晶燈,周邊都暗沈,但是仍不清楚,週末白天再來補拍。

IMG_2540

現場其實這麼明亮,我一度想要將這盞燈和主臥對調,阿成也贊同,不過後來我放棄這念頭,因為更衣室需要足夠的光線,方便找衣物,也要能夠清楚看到自己的服裝有沒有做好搭配。

IMG_2541

全室唯二的壁燈在廁所(另一盞出現N回了)。

IMG_2548

今天特地帶了些衣服過來吊掛,結果就傻眼了。這層板的設計......很囧。剛問了,可以調整,只是要鬆開螺絲,那就好,不然洋裝大衣怎麼放進來?

IMG_2551  

曬衣架也裝好嚕~我買的是網路評價滿高的手搖式升降曬衣架,還沒有啟用,所以沒有開箱文。 

IMG_2553

現在由阿欣為我們示範什麼是手搖式。

IMG_2554  

明天又能動工了,但這幾天卻開始陰雨,又要影響進度啦;另外烘衣機已送出,衣服不乾,就沒辦法再洗再晾。剛想到一個妙招,就是週末在舊家洗好衣服,再把衣服拿到這裡晾,不會乾的話,就用除濕機救急。一物(烘衣機)換一物(除濕機),怎麼我覺得我比較賺?重點是這些衣服乾了之後也就直接放在新家啦,解決沒位置晾衣服的問題,也順道搬了部分衣物。

啥?為什麼不直接在新家洗?因為水電配置把洗衣機這裡的插座配成220V的啦,營造陳先生有提醒,洗衣機廠商也有發現,他還說裝錯電壓,就能聽到三聲鞭炮聲,然後洗衣機就報銷了......

啊,又好晚啦。今天仍有不爽,係因長官又打來表達對於我們選定的日子的不滿,說那天「不乾淨」,但最後表達妥協之意。她不能諒解的點還有:「這麼冷的天氣我們懶得煮飯」這件事。天地良心喔,最近沒煮真的是因為冰箱在新家,保存食物不易啊;而且最近這麼忙碌,接近期末又要準備搬家,不煮飯到底跟天氣能扯上什麼關係?長官的堅持與見解,有時候實在是太難理解了。以上抱怨by非常含蓄的小媳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