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以前就去把三大本「燈」的目錄搬回家,但是翻來翻去好像沒有什麼目標,也就這樣一直拖著,想到就翻一下,不然就「頓」在角落生灰塵。這兩天因為知道營造的收尾進入尾聲,裝潢即將進場,趕緊積極努力的看燈,目錄裡面的風格大概就那幾樣,阿成挑到一盞我們兩個都覺得OK的客廳主燈,其他部分決定上網尋寶,看到昨天傍晚眼睛都快脫窗了,忍不住在FB發牢騷:「在選好燈以前我應該就瞎了,老闆請給我日光燈。」真是太喪氣了我。最後我大致挑了幾盞主燈、玄關燈與樓梯燈(數量應該會超過需要),再讓阿成過目取捨。

挑燈的時候我才驚覺幾個水電的問題,像是之前說突然想要戶外插座是一例;再來是看了好幾盞美美的燈都是壁燈,但我們家的牆上沒有壁燈的出口,真是殘念;然後阿欣的房間是斜屋頂,只能掛吊燈,燈孔又不在房間正中央,我甚至考慮作一部份平釘的天花板來解決燈的問題兼改線路。我覺得這個部分應該是可以避免的,如果要自地自建的話,千萬別像我這樣,建築師有安排水電技師和我討論沒錯,但修改後的圖我看不懂也就裝蒜蒙混過去了,應該與營造好好討論過再施工,才不會步上我的後塵。我大概要下一棟房子才能彌補這個失誤了,大家務必戒之、慎之,避免遺憾。

挑燈的時候會忘記有哪些地方需要燈,也不確定範圍,今天的其中一項工作任務就是把出燈的位置都拍下來。不過最主要的工作,是來幫裝潢師傅開門。約定8點到現場,我只晚了5分鐘,遠遠就看到落地窗被打開了,有人在屋內清掃。在門前先遇到鄰居,鄰居說師傅們都很早喔。

到場的是裝潢洪老闆,另有三個木作師傅,我笑問他們是不是爬窗進來(我週六去埔里經過魚池時,有進來一趟,但當時鑰匙在鐵工師傅那邊,我只能在門外觀望),師傅說後門沒關好他們就進來了,動作迅速的將客廳內的建材廢料全都搬進書房。

洪老闆領我環繞房子,確認圖面與現場狀況,三位師傅則整理客廳後,擺進他們的器械,展現超高的默契及效率。

 DSC04218 

最妙的是,油漆師傅這時也進場了,據說他們今天是來收尾的;我很認真的多看了其中兩個年輕人兩眼,終於看出他們是雙胞胎了(沒有非常相像啊我覺得)。老實說,我對油漆師傅非常非常非常不好意思,上次遇到他們,讓他們白等了幾小時,這次遇到他們又和裝潢強碰,今天現場這般狀況(木作已經據地為王),這四位油漆工應該非常之傻眼,我由衷覺得他們應該跟我犯沖。哈哈。不過好事一件,就是油漆和木作可能在不同的工程中遇過,所以算舊識,工作協調起來還算迅速,後來是說連同裝潢的油漆都讓他們來作,那他們便可以回頭一併收尾。

▼師傅們在討論和室的位置。

DSC04211   

來看一下電燈出口位置吧。▼和室,應該算在正中央吧。

DSC04205 

客廳作天花板會有四周的T5燈管間接照明,中間會放主燈,主燈如前文所述,我和阿成挑好了,這盞燈和我們手邊鄉村風的書籍當中一款燈飾非常相近(書上線條更漂亮就是了),但有趣的是,阿欣和阿政都嫌醜。還好我家還是大人作主。

▼客廳與和室中間有燈

DSC04208

▼客廳往廚房的通道

DSC04209   

▼書房門口

DSC04212

書房內有兩個燈的出口,這應該真的是採用日光燈吧?!會採用向上打的間接照明方式,據說燈光效果比較穩定,對眼睛比較好。

DSC04210

▼阿政的房間,燈孔偏左側。

DSC04217    

▼阿欣的斜屋頂,燈孔偏右側。

DSC04216

插播一下,浴缸已經擺入了~

DSC04215 

DSC04219

DSC04220  

▼主臥入口玄關

DSC04206 

▼看到斜屋頂兩側各有出口,我就傻眼了;這燈是要怎麼選啊?左側當主燈(因為靠近床),那右側的燈要怎麼樣不搶主燈風采呢?

DSC04204  

▼更衣室竟然也有兩盞燈~

DSC04214      

回頭師傅已經開始工作好一晌,有沒有看到天花板上方的角材?真是厲害厲害、佩服佩服!

DSC04221  

阿成也沒得閒(被我逼的),下午帶洪老闆進東埔搬我們的檜木出來,準備作浴室的天花板嚕(真的是豪華的浴室啊)。

要離開前,林先生出現了,也是要來進行一些工程的收尾動作,他很開心的跟我說快要可以入住了,我也很開心的告訴他:「您不知道嗎?我看好的日子是昨天喔!」哈哈哈!是真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