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下午因為小孩接送的事請假,感覺賺了2小時的自由時間,但這當中有1.5小時在開車,其實是有點趕、有點累的。週末驅車北上,過得充實異常,可能完成了某一些事(但實際上沒有真的完成什麼事),對週末的印象就是,花了非常非常多的時間在車程,擔任司機的我,好累好累、好累唷~~
靠北跑了兩天之後,還是得來回憶一下到底跑過哪些地方、做了些什麼。為了能清楚展現我的辛苦,以下以流水帳記錄之。

(提及廠商皆連結至官網,對其產品有興趣請自行點選或估狗~~)
週六一大早載阿成去台中瞇挺,老師家在中教大附近,放他下車之後立馬前往奇緯超耐磨地板,超幸運的是,奇緯在不遠的忠明路上,而且在店門口就有一個停車位。接待的是一位吳先生,我告訴他要看7mm的地板,他問我怎麼不考慮其他系列,我回答是經費考量,他也沒有鼓吹我換產品,就讓我看顏色。過程中有一個中年的客人帶著媽媽前來拿發票還是什麼,這個客人趁吳先生在忙的一點點空檔時間跟我閒聊,他對奇緯的施工品質讚不絕口,是裝潢成果中最滿意的,還告訴我說師傅們很注意細節,最後誤差根本就小到可以被忽略(那他為什麼不直接說沒有誤差呢?現在想想,顯然這是一個真的很注重小地方的客人,那他的推薦應該很值得聽),那位媽媽更可愛,一直跟我強調這家做的很棒,還囑咐我好好的為我們家挑色。只是因為我已經鎖定是經典系列了,由淺到深只有五色可以選擇。

(由右至左、淺至深分別為1~5)

DSC00841  

我很想在阿欣房間鋪上最淺的白色1,但是還是要尊重一下使用者,便呼喚早在一旁玩起來的兩個小傢伙前來選色(真是貼心的設計,這兩個小鬼頭進門得到允許之後就自顧自的玩起了立體拼圖,根本不在乎他們的媽媽在忙什麼)。

DSC00840  
阿欣馬上否決淺色的考量,直接從第3個色開始挑,阿政也是。然後他們偏偏還不選最深的那一色,兩個對3跟4最有興趣,根本就是忤逆他媽媽來著。
吳先生讓我拿了四個顏色的樣本回來,阿成那個龜毛兄,不到最後一刻絕不輕言決定,所以這件事目前是暫緩了;我希望可以在書房用二號,主臥想要最深色,感覺比較像實木,希望我抗爭成功。回頭我把建築圖的CAD檔寄給吳先生,吳先生週一也來電表示這一兩天會估好價給我,真有效率。
離開奇緯,我馬上搜尋中友百貨的位置,因為表妹之前就告訴過我,一般百貨週年慶都在10月之後,中友約莫4月,這陣子我就開始與中友的官網保持聯繫,但最後卻是在報紙的小角落發現開跑的消息,哈。瞭解週年慶的特惠訊息,是為了要買洗衣機,嗯,你沒看錯,我想在百貨公司買大家電,應該很多人覺得我瘋了。
不過就在我快到三民路的時候,阿成打電話來告訴我瞇挺在老闆的批鬥下迅速的結束了,他說要搭計程車來,被我阻止了,畢竟我人在不遠處啊,馬上回頭又去把他撿起來。

到中友時,我讓張家三人去誠品看書,自己殺到B1去看家電。接待的是一個年輕的男生,他告訴我該櫃沒有參加大家電滿5000送500的活動,但是可以依相同比例現折,而且現金可以再省3%,又因為沒參加滿5000送500,也可以全館累積滿3000送300。回家後我跟我娘說我去百貨公司看家電,她的反應跟你們大家一樣,就是一整個「妳瘋了」的不屑態度。不過我就在她面前上網查拍賣跟網路購物中心,網拍價大概就是牌價打9折,中友折扣後(滿千送百差不多就是9折)的現金價馬上勝出,這還沒有計入全館滿額贈喔。我另外也看了烘烤微波爐,也是差不多的結果,就是在百貨公司買不見得比網拍貴。這兩樣高價的產品買起來,再加上象印的電子鍋,可能差零頭可以破10萬,零頭我也已經想好買無線電話或吹風機之類的小家電湊足,總共有1萬的抵用卷,又差不多可以買個陽春的家庭劇院組嚕。
下午驅車回新竹,到家之後司機我根本沒下車,載著伊萊克斯的吸塵器直奔剛迎接新生兒的表弟家,為小姪子獻出我到府服務的第一次。但是剛好相機沒電,而且這不是這篇的重點,就容許我跳過。工商時間—舊文章
返家後仍不能進到家門,就在門口撿起稍事休息過的阿成(可恨,開車的是我耶)(pick up這個梗用兩次就不好笑了)往竹北大都會前進,下車後二話不說就衝進
新麗屋柚木家具看茶几、床架和餐桌等大型家具,雖然我們很努力的把焦點放在需要的家具上,但還是花了1個多小時的時間,直到阿欣打電話來提醒我們好吃的牛肉麵要胡掉了,我們才依依不捨的請小姐幫我們估價,雖然產品都有喜歡,不過這麼重大的決定,又加上訂金要付三分之一,也是一筆不小的數字,我想還是回家沈澱之後再說好了。這次我終於進到家門了。
最猛的是,我洗完澡之後,竟然還上網查到
至興家具在娘家附近,有賣兒童床組,當時已經接近店家打烊時間(2130),我去電後老闆娘答應要等我,我就重溫了新竹刺骨的寒風中騎摩托車的青春記憶,飆去這家牛埔東路上的家具行。老闆娘很客氣,產品價位比其他我看過的類似產品都低價,我有問產地,老闆娘說是台灣師傅越南廠,只是現場約莫10來組兒童床組,沒有我中意的,翻開目錄倒是滿豐富的選擇,卻都是簡體字……

DSC00844

DSC00845

DSC00846  
週日北上參加表妹的訂婚喜宴,我們八點就出發,先到桃園新屋的喜馬帝看床墊。這趟床墊之旅應該在農曆初五就該成行,但當時我們參觀完IKEA之後撥打喜馬帝卻沒人應答,所以延到這次北上的機會再來。我娘本來一直唸說買床不必跑那麼遠,但是在朱先生的介紹之下,她老人家也很認真的試躺了好幾張床,還嚷著說要介紹誰誰誰來買,或是她搬家的話也要找我哥來這裡買床墊,最後最後她說她想換掉現在這一個彈簧床,買薄型回家睡睡看;這對一個買東西一向很有原則的老人家來說非常難得,我想這產品的好壞,可見一斑,大家有興趣可以自行拜估狗大神去研究一番。我和阿成試躺了幾張床,從比較低價位的塞普洛斯開始,朱先生也介紹了腰部支撐效果較佳的Intense 318,結論是,我不是腕豆公主,我完完全全睡不出差異性。所以我最後跟阿成說,既然沒有感覺到什麼包覆性、支撐力,那就挑最便宜的買吧。但是,注意了喔,朱先生說我們回家商量好之後撥電話給他,約定何時交貨即可完成訂購,貨到付款,不、需、要、訂、金。來人啊,竟然有這麼好的事啦~不過也請記住阿成是一個龜毛兄,我們仍然沒有確定買哪一床;比較確定的倒是會幫兩個小朋友買薄型12公分
順帶一提,本來看完床墊到台北還有充裕的時間,朱先生也評估當天不會塞車,我們應該40分鐘後可達目的地,但人算不如天算,某某高架橋(我跟台北非常不熟)當日馬拉松比賽交通管制,我從三重塞到內湖,應該不是很長的距離,但明明看見圓山飯店就在不遠處,台北就在前方,卻怎麼樣都到不了出口匝道……那時候司機(再強調一次就是我)的右腳因為煞車和油門頻繁的來回轉換,差點抽筋,情緒已經快要崩潰了,突然領悟到都市人的辛苦,脫口說出:「台北人好可憐。」結果阿欣的反應很妙:「人家還會說妳住在鄉下很貧窮,很可憐咧。」

參加完喜宴,也獻出了阿欣花童生涯告別作,小的又開車載一家老小回到新竹,躺了一會兒之後又開車返回南投......真的是太拼了我。

483278_10150674579337552_522217551_9034006_583720017_n  

好了,交代完整個週末的行程,好充實、好匆忙,大家有沒有發現一件事?
是的,我這兩天依序逛了奇緯超耐磨地板、中友百貨家電區、新麗屋柚木家具、至興家具兒童床組、喜馬帝床墊,但是……

 

 

 

 

但是我們全部都沒有下訂單唷~~

真的是比扯鈴還扯的一家子。這樣你能明白,為什麼我說感覺做了很多事,卻又什麼事都沒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