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會動」、「有毒」的花,指的是龜殼花之後,陳先生最新力作—ㄌㄧㄤˊ ㄐㄧㄠˇ ㄍㄨㄟ

兩週前陳先生告訴我他在基地旁的水池撿到一「隻」ㄌㄧㄤˊ ㄐㄧㄠˇ ㄍㄨㄟ(之所以把單位名詞括號是因為我真的忘了他的用字),說是要送給阿欣,我問他那是什麼?他很認真的反問我不知道ㄌㄧㄤˊ ㄐㄧㄠˇ ㄍㄨㄟ是什麼嗎?我想我真的不知道,他說他會先帶回去,下次見面再拿,或是他放在基地某處,我們有去基地時再帶走;回家後我當然就告訴阿欣說,陳先生給妳準備了一個禮物,聽說叫ㄌㄧㄤˊ ㄐㄧㄠˇ ㄍㄨㄟ,全家人都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身為禮物的接收者,更是緊張想知道。結果上週很不巧,我們上午到基地,陳先生下午才會過去,電話聯絡窗台修改事宜時,阿欣一直叫我確認到底是什麼,不忍阿欣的心懸著難過,雖很不好意思我還是幫忙又問了一次,陳先生仍故作神秘的說看到就會知道了。

阿政很認真的下注說,ㄌㄧㄤˊ ㄐㄧㄠˇ ㄍㄨㄟ就是「兩腳龜」,基本上阿政是一個注音二聲跟三聲分不清的人,加上連著兩個三聲,第一個字本來就是要唸成兩聲,所以他這麼猜時,我們也支持他的想法。

昨天陳先生來電,我剛好沒接到,回電時,他表示把ㄌㄧㄤˊ ㄐㄧㄠˇ ㄍㄨㄟ放在狗洞,我問說會不會跑走,他說用盒子裝著,也會用木板擋住,強調絕對不會「跑走」。事後我才知道其實昨天他與阿成也有聯繫過,阿成還問他說,這樣一個晚上沒吃東西可以嗎?陳先生說沒問題。

早上吃早餐時,阿欣就不斷的問什麼時候出門,今天車子停得比較遠,阿欣跑得特快,邊跑還邊說,答案就要揭曉了,好緊張。我們小心翼翼的接近狗洞,因為地基有架高,現場又是施工中,最後是由阿成過去把盒子拿出來交到我手上,盒子很輕。

▼盒子上面寫的字應該可以看得很清楚吧?!

 DSC01731.JPG  

陳先生還非常貼心的留了空氣孔讓ㄌㄧㄤˊ ㄐㄧㄠˇ ㄍㄨㄟ呼吸。但這些只不過是為了鋪梗啊,雖然我們已經心裡有數知道受騙了,但是孩子們還是興致勃勃的讓我打開盒子。DSC00721.JPG

人客啊!這個梗會不會太有趣了點?陳先生還貼心的留了字條。

「念小學的時候,我的鉛筆盒裡總是會放著直尺、三角板和量角規;第一次看到量角規時,就覺得這東西真可愛(阿欣和阿政共同的疑問:哪裡在可愛?),您們家斜屋頂的角度就是用這傢伙量出來的唷(最好是)!希望阿欣也會喜歡量角規,小學三、四年級應該就會用到了(怎麼不早點撿到,我已經給阿欣了,上次月考有用到)。奇怪,古老師您和張老師真的都沒看過量角規嗎?」

很好!被耍了!還被將了一軍!明明這東西就叫「量角『器』」好嗎?我必須澄清,其實我有猜到「兩腳規(圓規)」這樣的答案,所以被騙的感覺還不算嚴重,我比較擔心阿欣受傷害,但是她的心臟也非常堅強,她頂多就是回家把「會動的花」和ㄌㄧㄤˊ ㄐㄧㄠˇ ㄍㄨㄟ的故事說給鄰居聽而已,講的時候她順道也提及下方這個小故事。

也是兩週以前,我到臺中研習兩天,因為距離太遙遠了,我不想奔波,就到表妹租賃處借住一宿,當天晚上我漏接陳先生電話,但是發現後我先打回家問問阿欣阿政好不好、乖不乖,也順口問阿成說陳先生有沒有打到家裡(他通常以我為對口,不過找不到我時也會打家裡或是給阿成),阿成說沒有,掛完電話後我好像是又打給我媽閒聊一下,之後接到陳先生電話,劈頭就說:「古老師妳去臺中上課啊?!」我詫異的問:「你怎麼知道?」他回答我~

「剛剛新聞有報!」

超傻眼的我。講完正事之後他才說是剛有打到家裡(應該就是我跟我媽講電話的空檔而已)。這件事也被阿欣拿來到處宣傳了。

但我必須說,陳先生真是個好人,我心裡一直詫異著,一樓頂版已經完成很久了,怎麼沒有來請款,我還問了建築師事務所的詹先生。後來因為確定農會的貸款進帳了,在一次聯繫時,我主動的問陳先生怎麼沒跟我提錢的事,他說也在等我們的貸款下來,吼,有夠感心的啦。

正因為全國農業金庫「唐」先生要撥款前提醒我們下次撥款要提供幾項文件,多由營造公司出具,我實在懶得重新key唐先生的聯絡資料給陳先生,所以就直接在阿成的信箱轉寄~

沒想到陳先生回了一封主旨為「這是給『康』先生的工程進度」,內容還提及了工程迄今的加減帳問題,我趕緊回信糾正他,是「唐」先生,並且請他給我確切的金額,以免屆時他寄文件寄錯人,而我付不出來增加的工程款,就非常糗了,最後署名是我自己,但加註我老是偷用阿成的信箱。然後我就收到這封以「古......老......偷......」為標題的回信~

「原來我把口水搞錯了。以前也有業主老是叫我先生,所以之後我再也不跟人家說:姓陳。(這一段跟櫻花送安檢有異曲同工之妙啊!)有空再算,也許沒空就不算了......(看到這裡,身為業主的我非常開心,但是後面還有一句P.S   )林先生說:他應該會有空。」我是在半夜裡收信的,不顧會吵到鄰居,我真的是哈哈哈一直笑耶(希望到時候要付錢還笑的出來啊!)。

真是太開心的合作了!請保持這麼愉快的心情蓋房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