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清境之前到工地去那一趟,已經許久沒有去監工了!」今早跟阿成說了這句話,他下午就帶著孩子去現場視察,難得的積極,我卻被遺忘只得在家睡覺......

阿欣回來有跟我報告進度,說是模版已經比阿政還高了,接下來請直接享用相片來感受一下~是說,看人家生小孩養小孩都覺得很快,怎麼我看我家的進度也有這樣的感覺呢?一整個不投入,真不像我的風格。要檢討啊!

▼從外玄關往房子望過去。

DSC01402.JPG

▼入口近照,門的尺寸已從150改為120,希望我不會胖到進不了家門,啊哈哈哈。

DSC01396.JPG

 

DSC01398.JPG

▼這裡應該是客廳的落地窗,阿欣今天改口說客廳很大,沒有想像的那麼小;真可惜我沒去現場感受到。DSC01400.JPG

DSC01401.JPG

雖然我最近很少到工地走動,但上週五我撥了空到建築師事務所那裡與設計師第N次檢討窗戶,因為週四陳先生打來問三個衛浴是否做天花板,這會影響抽風機的管線位置,我和阿成稍稍討論,決定只有二樓會做抽風機,因為一樓算客浴,主要是廁所功能,加上有對外窗,應該是不需要,三樓是主臥的浴廁,也是有對外窗,我想把暖房做在二樓,冬天也可以到二樓泡湯、洗澡,就把三樓的錢給省了。陳先生順道要我再次確認圖面,否則要依舊檔施工,我馬上回頭跟詹先生約定把窗戶的問題討論討論。

窗戶的問題懸宕有點久了,每次跟阿成檢討,最後都不了了之,因為我只能憑感覺去想像使用上的習慣與問題,沒看到實體,光用尺在那裡量,對我來說還是太抽象。不過這次討論主要是要解決陳先生說,有關窗台離地面110公分,窗戶如有110公分高,那麼側推扣環高度會在離地板約165公分處(窗抬高110+窗戶高度的一半110/2),對於164公分的我來說,就是在頭頂位置要推窗出去,可能無法將窗戶全開,又或窗戶全開時,我根本拉不上窗,更別說是小孩了。但是如果把窗台往下降,就法規而言是不行,也有安全上的疑慮,就怕比例上也有問題,所以這次討論主要是要解決這難題,後來是決定把幾個窗台都改成100,那麼,以後開關窗的任務都交給全家最高的人吧。

本來阿成是想要把書房的落地窗(原訂要能從書房走至室外的閱讀區)改掉,因為相鄰的廚房已有一個大面落地窗,所以想要改小,以便在牆側做一排矮櫃,形成窗前的閱讀區,底下還可收納。詹先生說這樣會壓縮書桌的空間,不過他也同意改窗戶樣式,並預留電源管線,方便我們日後做系統需要拉電源。

不過看到今天的模版進度之後,我想,一樓的更動應該是來不及啦~我是認為沒什麼關係,當初的平面圖本來就是我們同意的設計,使用上應該還是很流暢的動線才是。明天要上班了,之後要看進度,可能就要等週末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