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陳先生晚上接近11時來電,阿成難得熬夜剛好接到灌漿通知;事實上,詹先生白天已經先行告知今天事務所的經理前往確認鋼筋工程無誤,明天將會灌漿,我還問他說基地完工,是不是應該要匯該進度的款項,詹先生說原則上營造請款會先通知建築師,要我先別急;我之所以敢問匯款事宜,其實也是因為辦理的信用貸款100萬已經核撥,昨天下午處理對保及約定轉帳事宜,預計週一入帳戶,不過這個部分只能解決燃眉之急,後面還有一大筆「無抵押」的「房屋」貸款還辦不出來,我逐漸感覺到堂嫂說的那種被進度所衍生的工程款追著跑的fu啦。

通常林先生上午8時開工,所以我們10時許到基地的時間已經有點晚了,只看到壓送車正在做收工的動作,而師傅正在抹平地上的混凝土。

已經完成「大象長長的鼻子正昂揚」的壓送車,這動作是為了把輸送管線裡沒用完的混凝土倒回,以免在管線中乾涸凝固 。

DSC01349.JPG  

師傅認真的工作中~

DSC01344.JPG

站在這個角落,突然感覺建築師畫的平面圖或模型,跳出紙張或螢幕,具體的展現在我面前了。我看得出這裡是外玄關、這是客廳、書房,還能跟阿欣比畫說明一番,雖然她還是看不懂。

DSC01347.JPG

我以為灌漿完之後就應該有人拿著水管灑水,但是,現場並沒有;結果回頭剛好看見地板上一條裂縫,吃驚的問林先生。阿成老神在在在旁邊說,剛剛已經討論過了,理由跟之前地樑灌漿一樣,林先生認為大範圍的灑水效益不大,不過今天的解釋又更清楚了,首先是地板混凝土的強度不影響結構,再者是之後會有其他動作去處理這個裂縫,最主要提到效益的問題,林先生表示表面灑水降溫,一般是要延緩混凝土乾燥的速度,以避免裂縫,但是灑水只能降低表面溫度,對於大範圍的混凝土來說,即使表面溫度降低所以沒有裂縫,但內部若乾裂快速皸裂在裡面,其實我們也不會知道,所以他會認真做的部分,是延緩整個範圍的混凝土乾燥,他有把握以他的經驗來處理主要結構的混凝土,內外都不皸裂。那麼,就請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