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我們家有三人染上了諾羅病毒(請自行參閱連結內容),在FB上苦中作樂說我們母子三人真的是與日本同步流行,還被封為潮媽。剛寫完上面這段又跑去水瀉了,這場病唯一的好處就是兩天脫水掉了2公斤。

雖然生病中,新家還是要追一下進度......昨天和陳先生約好今天風雨無阻,要裝上戶外欄杆。幸運的是,連日陰雨,今晨陽光難得露臉,真是好的徵兆啊。

剛到的時候沒看到任何車輛在工地,阿成還以為沒有人進場,但我遠遠的就看見有人站在陽台外了......

IMG_1873   

IMG_1874

IMG_1875

首先裝上欄杆的是阿欣房間,▲從屋外往上看,▼這裡是從房間看出去。

IMG_1876

阿欣本來對於這個樣式的欄杆不滿意,她喜歡比較複雜一點的花樣,但是看到最後是白色成品,也就默默接受。

IMG_1879

▼轉角來張特寫。

IMG_1880  

▼阿政房間還沒裝上去。

IMG_1871 

給欄杆來張特寫,這是倒放的。一般目錄中看到的欄杆多為鍛造鐵色,我概念裡的欄杆也應該是深色,比較像日式風格那種,簡單的橫條;後來看了目錄,其實都不滿意,也想不出什麼更有特色的設計,阿成決定採用這個樣式看看。

陳先生說這欄杆外部是粉體塗裝,送去工廠鍍鋅,顏色搭配我們的屋色及門窗顏色比較合,他說太跳的顏色會讓房子變「俗」。另外,小花的位置以及鵝頸突出的幅度或是高度,都是有經過設計的,連鐵工老闆都很滿意這個成品,讚不絕口(這樣算是老王賣瓜吧)。

IMG_1870 

這是前幾天進場做的木製扶手,我們不從一樓地面做起,而是自一樓轉往二樓的樓梯平台面開始往上,因為前半段兩側都有牆壁;比較特殊的地方是,不使用較粗的方柱做扶手的起始,而是以直接用扶手往地面延伸。這也是陳先生建議的,我問阿成時,他說這樣也比較安全(會嗎?!)所以同意,一開始我幻想中的那個轉折是有點突兀不自然的,但完成後的效果比我想像的好很多。

IMG_1868

如果不知道我上一段在說什麼的,可以參考這裡▼在二樓轉三樓的扶手有一根粗一點的方柱(上面有圓圓的頭)當轉折,一般樓梯會有比這一支還穩重的柱子立在起始端。(目前這東西在我們家的功能是拿來掛衣服,超~方便←千萬不要學,這是屋子凌亂的由來啊!)

IMG_1869

IMG_1872

有沒有覺得哪裡怪怪的?!自問自答一下。扶手的顏色和欄杆、踏板顏色不一致喔~~

IMG_1881 

近拍好像又看不太出差異~~現場會覺得欄杆的顏色比較接近樓梯板(樓梯板還會重新磨掉漆過,不過確定會是比較像胡桃木的深色),扶手就比較像柚木色(陳先生說是越檜原色?)。這裡會請油漆師傅一併處理。

IMG_1882

離開前我們一群人在大門口端詳了一陣子,我在考慮要把生鏽的鐵件部分漆成深色,因為詹先生說這鏽色不夠深,感覺不銹鋼的銀灰金屬色太搶眼(這種顏色好像比較屬於現代感的冷色系),不夠像我要的風格。

我要告訴大家一個驚人的事實,就是阿成個人針對這扇門,想對他父親的說詞是「因為蓋房子到最後沒錢了,所以只好用二手的門片,才會有這種鏽蝕的東西出現在新家門上。」來人啊!這樣說不會令陳先生太難過嗎? 他花費了多少時間、金錢啊?!不過我還是把這難過的訊息說出來了,因為我覺得還滿好笑的其實。

IMG_1883

好笑的是我說要改這個鐵件的時候,鐵工的老闆他說話了,他說「這個門不能改」。我當時內心有三秒鐘的感受是:「你幹嘛這麼激烈?該堅持的應該是我吧!」然後聽到他說他如何費盡心思、用盡氣力,每天與他太太將門片翻來翻去的,為的就是製造出這個鏽蝕效果,聽他一講,我腦子哐啷一聲巨響,挖X,我忘了這是鐵工老闆的傑作了啦,竟然還在那邊批評這個過不了長輩那一關,還說出阿成的秘密,真是尷尬。哈。好吧,既然是我想要的效果,陳先生想出來的方法,透過鐵工老闆所實踐的,那就把難題留給阿成吧。

IMG_1884

鐵工老闆說這個鏽蝕會經過時間而變得更有特色,所以我們當下節論還是改門框,不改鐵件了。

阿欣剛剛用很不可思議的口吻問我說:「以後我們家的門就是這個樣子喔?」「打開門就是這樣?」連問了幾個問題我都說對,她再問:「就是這樣古董古董的顏色?」幹得好,連她都知道這是古董色了,那我真的不改了。

離開前發呆亭的欄杆也架好了。

IMG_1885

IMG_1886

阿政的陽台欄杆也好了喔~~

IMG_1887

今天還有另一個插曲,就是阿成跟我討論要不要繼續租房子在水里,週末到新家度假就好,這是他幾個同事所建議的,他們皆在車程30分鐘以上的區域買房子,但後來都還是選擇在鄰近地區租屋,考量是距離的關係,全家人勢必得比現在更早起,孩子容易睡眠不足,要我們不要重蹈覆轍。我個人其實不排斥這個選項,因為現在上班超幸福,只要4分鐘,未來要至少八倍的時間,而且還要等阿欣這個動作緩慢的傢伙,我一定會被陷害,每天遲到。不過我問阿成:「隔週的週末要回山上住,等於這棟房子一個禮拜只住上一兩天,那你當初決定蓋房子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我內心的答案是:養老。)

然後在工地時,陳先生說他過去業主住到新家之後,就會愛上新家了,一點都不會想要回到舊家去住。哈哈,好像某個程度剛好幫我們的問題作了解套。

另外,考量外圍工程近期將要開始進行(等整地之後再打掃、進家具等比較不需要重複打掃工作),而寒假時間也比較充裕,我最近不急著趕下一步,反倒興起寒假再來搬家的念頭。

喔,對了,使用執照終於修改完發下來了,不是重新發給,而是直接在紙本上修正,以及張貼有關面積的說明,大概是4句話。有時候真的不能明白公務員的效率怎麼能這麼差。不過,周邊的朋友都說這人真的非常忙碌,桌子被厚厚的公文所淹沒,辦公位置只剩下20*20左右的空間可以運用......比我擔任行政工作的時候還可憐(我以前的位置常亂到學生忍不住幫我整理,我的功力就是短時間又把它弄亂←瞧這人驕傲的咧)。

地政的測量應該也在進行了,順利的話,拿到保存登記就可以辦貸款了。順利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